全部

泰安:借买车名义盗走一辆大奔 犯罪团伙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7-01-13 12:46:01

被盗奔驰车

被盗奔驰车

泰安齐鲁网113日讯(记者 王迅)近年来,奔驰轿车以良好的操控性能、舒适的乘坐感受、奢华的外观成为豪华车的代名词。近期,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破获了一起奔驰汽车被盗案,一辆价值30余万的奔驰轿车被成功追回。

打着买车名义“开走”一辆大奔

奔驰车在满庄镇被开走

奔驰车在满庄镇二中门口被“开”走

2016年7月25日,泰安的褚某到派出所报警称:一名自称“王健”的男子欲购买其一辆奔驰C260抵押车,两人在网上商议好价格后,褚某从外地将车开到了满庄镇,与“王健”碰面后,“王健”谎称该车需要检修,两人将车放在满庄镇的一家汽修厂附近后去宾馆休息。后“王健”借故离开,褚某感觉事情不对劲,赶紧到停车的地方,发现车已被开走,这名叫“王健”的人却联系不上了。

褚某称,自己与“王健”并无任何经济纠纷,只是以前合作卖过几次车,除了他的3个手机号外,对于其他信息一概不知,而经过查询,这3个手机号均已停机,且为虚拟运营商专属号段,机主未用实名。而其中一个手机号码曾因用假身份伪造车辆合格证卖车被河南警方录入信息,涉嫌诈骗罪被河南、广西两地警方上网追逃。

仔细比对监控 锁定作案团伙

通过仔细询问褚某奔驰车最后停放的地点,专案组民警在案发现场及周边对发现的监控进行逐一调取分析,层层推进,最终发现了奔驰车的踪迹。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该车至满庄镇天颐湖附近,但因条件有限,未能继续发现其踪迹。

在民警在对现场出入的人员和车辆再次分析时,发现在奔驰车被开走的地点,有一辆红色的长城轿车曾经出现在该地点,停留较短时间后又离开。经比对监控,该车与奔驰车离去的路线相同,为奔驰车的伴随车辆。在围绕着两人休息的宾馆附近进行走访和视频侦查的时候,在宾馆后的一偏僻的小区内发现了“王健”的踪迹,被一辆白色的丰田轿车接走。专案组民警分析,至少有三人作案,“王健”负责引开褚某,一团伙成员去偷走奔驰车,另一团伙成员负责接应“王健”。

附近小区监控发现嫌疑人“王健”身影

附近小区监控发现嫌疑人“王健”身影

经视频追踪,两辆车的车牌均被锁定,但是两辆车所悬挂的车牌均为假车牌。经调取满庄及其周边近期的交警卡口数据,对两辆套牌车辆的细微特征、出行轨迹进行大量的数据碰撞、比对分析,民警发现了两辆车辆的真实号牌,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均已确定。经过侦查,主要犯罪嫌疑人“王健”的真实身份也最终明确。

近期,专案组民警汇报局领导后雷霆出击,将躲藏在宾馆的李某东及刚刚潜回家中的周某成功抓获,黄某畏罪潜逃,被列为全国上网追逃人员。

 三名嫌疑人相识网上 合伙赚“快钱”

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原来,李某与化名为“王健”的黄某在网上认识后,两人合伙干抵押车销售生意,为此借了周某的钱,为赚 “快钱”, 对抵押车行业比较熟悉的两人预谋通过这种方式盗窃高档抵押轿车变卖获利,周某为了催债也积极参与。黄某在网上看到褚某想卖一辆奔驰车,就把褚某骗了过来,三人分工合作,将奔驰车从褚某的眼皮子底下偷走了。

三人以为自己的手段高明,抵押车辆没有正规手续,车辆被盗后被害人一般不会报警,出头露面的黄某又是假身份,不会被公安机关找上门。结果盗来的奔驰车还没卖出去,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随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藏匿奔驰车的地点进行了搜查,成功将奔驰车追回。

就在李某、周某被抓获归案后不到一个星期,黄某就在潜逃回东北老家的路上被济南警方抓获,黄某到案后,供述了伙同李某、周某盗窃奔驰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在河南、广西卖车涉嫌诈骗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桥梁护栏脱落砸伤腿 7岁孩童家中休学

泰安:桥梁护栏脱落砸伤腿 7岁孩童家中休学

7岁正是孩子活泼好动的年纪,可是在泰安市徂徕村有一个叫昊昊的小朋友,小伙伴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昊昊出门了,而昊昊不出门并不是因为他...[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肥城市3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接受器材捐赠 价值4万余元

1月12日,满载着训练器材的货车开进了肥城市王瓜店街道办事处初级中学,受到全校师生的热情欢迎。据悉,本次接受器材的学校为泰安市体育传...[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泰山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冬春季攻势”宣传活动

日前,泰山区开展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冬春季攻势”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泰安龙潭路景观风貌建设工程获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

近日,泰安市龙潭路景观风貌建设(景观提升)工程被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2016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项目,这也是我市本年度唯一一个被...[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3
泰安一中高三生赵彦淞被牛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

泰安一中高三生赵彦淞被牛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

北京时间1月11日深夜,牛津大学放榜,泰安一中的高三学生赵彦淞榜上有名。赵彦淞凭借优异的成绩,获牛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数学专业预录通知...[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1-13

泰安组织收看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

10日,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桂萍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泰安分会...[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1-12
泰安:工地打工 “天降”玻璃瓶砸中眼睛近乎失明

泰安:工地打工 “天降”玻璃瓶砸中眼睛近乎失明

还有十几天就过年了,很多农民工已经准备结账完工回家过年了,可是在泰安某工地工作的姜大姨却因为一个从天而降的玻璃瓶,让她无心过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肥城:年关将至海鲜售价稳中有升 海鲜拼装礼盒受追捧

近日,记者在肥城市某水产批发市场看到,每一家商贩的摊位上都摆出大量水产品,黄花鱼、对虾、螃蟹、刀鱼等琳琅满目的水产品一一排开,而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肥城:春节临近喜庆用品销量翻番 干果销量好

“红红的中国结呀,连着是中国根,红红的中国结呀,映着是满堂红……”欢快的歌声中,肥城商场里,浓浓的年味近日越来越热烈起来。你看那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肥城60多个农机销售点为春季农机生产备好“武装”

日前,肥城各农机销售网点早准备、早计划、早安排,未雨绸缪, 60多个农机销售网点年前已为春季农机生产备好充足的装备力量,农机销售即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泰安:真假不同面额拼贴现金 自动售货机套现

泰安:真假不同面额拼贴现金 自动售货机套现

泰安的田大姐做生意几十年了,基本天天跟现金打交道,最近田大姐见到一张奇怪的钱,这张钱一共分两部分,每个部分看着都很眼熟,可是拼在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泰安:因一间简易房遮挡采光 多年邻居竟闹上法庭

泰安:因一间简易房遮挡采光 多年邻居竟闹上法庭

近日,岱岳区人民法院满庄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之间排除妨害纠纷案,原告李某诉至法院,要求邻居王某将遮挡在自家两个后窗上面的简易房房...[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1-12
宁阳:为让女儿当乘务员交2.7万 空等一年没工作

宁阳:为让女儿当乘务员交2.7万 空等一年没工作

宁阳靳大姐的女儿马上就要大专毕业了,虽然未满18周岁,但是2016年初的时候听说济南一家中介可以给女儿找工作,靳大姐也没多考虑,一下就交...[详细]
齐鲁网 2017-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