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6月6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孟呈祥)今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6月4日,新泰市环境保护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平阳河边的污水处理厂开展以“六五环境日 我为小河做体检”为主题,为新泰市“母亲河”—平阳河做一次“体检”活动,新泰市政协副主席薛宝良在活动开始前讲了话,50名中小学生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3

 

2

      活动现场,采用科学的方法为新泰市平阳河做体检,由取水组的同学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到取水点采集水样,技术负责人讲解检测指标的选择及相关原理,通过显微镜认识活性污泥中的代表生物,这些微生物的数量和状态间接指示了污水的处理效果,同学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各项检测实验(PH、氨氮、COD),并得出实验数据,学生们收获不少。一名学生说,“今天参加我为小河做体检活动,非常开心,今天我在这里学会了一些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也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后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参加到环保事业中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检验结束后,全体学生庄重宣读环保宣誓词,做出环保承诺。 中信环境水处理/水务(新泰)有限公司孟总对记者说,“通过此次检测,我们新泰的母亲河,平阳河的水质已经优于地表水标准,而且通过此活动,增强了中小学生的环保理念,达到了预期的结果,中信环境将进一步推进在污废危废、水流域治理、循环经济产园及相关的环保工作,携手共创美好新新泰。”

据了解,新泰有2个已经正式运行城镇污水处理厂,分别是新泰污水厂、新汶污水厂,处理规模分别是3万吨/天、5万吨/天。2013在泰安地区最早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实际污水处理量超7万吨/天,为柴汶河达标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