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6月21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违规停车吃了交警的罚单,一般人顶多抱怨一句,自认倒霉,以后小心便完事了。但新泰小伙顾某吃了罚单后,来了个发牢骚升级版,公然在新泰吧上辱骂交警,语言恶毒,这一骂,麻烦惹大了。

6月15日下午,顾某开车来到新泰市金斗路第一招待所附近的手机店买东西,将车横着停在人行道上,而且还压着盲道,因为违规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

当天晚上,顾某回家就在网上发帖辱骂开罚单的民警,其辱骂交警的言论迅速在网络发酵,语言恶毒,在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当事民警看到后立即报警,顾某被传唤到青云派出所,交警调阅图片,确认顾某违规停车没有异议。顾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对此,顾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有了悔意,表示不该辱骂执法人员,不该把车乱停乱放,而且愿意向执法人员赔礼道歉。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缓解停车难题,新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重新施划停车位,方便市民有序停车。执法人员尤其是对路沿石以上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交警部门提醒,不要认为在网上匿名随便说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触犯了法律就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对交警的处罚有异议,当事人应该先去交警部门质询,再不满意,可以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