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7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闫超)几天来,高温湿热的天气“烤”验着那些户外工作者。为了维修损坏的道路,给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在高温下,新泰市政工人坚守岗位,在烈日的暴晒和高温沥青路面的炙烤下,用汗水书写着责任,成为这座城市最美丽的身影。

123

      早上九点多,记者来到新泰果园桥附近,这里已经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众多的市政工人正拿着扫帚、锄头、铲子等工具对桥面进行清理,为下一步沥青罩面做好准备。

321

      当时气温34℃,加之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潮湿和高温笼罩着路面,站在路面上,记者感到热气蒸腾,不一会便汗流浃背,而新泰市政工人张福五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身上的迷彩服和毛巾不知道湿了多少遍。

456

      有时候任务重、工期短,加班加点对于张福五来说是常事。最忙的时候就在工地上简单吃点。张福五说:“为了市里的建设累点就累点吧。早上5点就开始干活,晚上干到9点10点,就是加班加点咱也想办法把这个活干好,干完。”

每年的5月至9月底是修路的黄金期,因为温度越高粘性越强,高温既能保证铺摊过程中的质量,又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为了抢抓高温晴热天气,奋斗在施工一线的130余名新泰市政工人对青云路、新甫路、府前街等道路坑槽修补及沥青摊铺,提升城区车行道路面完好率,并对平阳路、龙池路等路段进行续建、改造建设工程。

顶高温、冒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一线,这是新泰市政人的真实写照。他们不怕苦、不喊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