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14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陈雪)8月11日下午,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行”全媒体直播走进新泰市,新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书刚做客直播间,畅谈资源型城市向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的嬗变。新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玲参加活动。

123

      赵书刚从城市绿化美化、城市规划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孵化器以及企业家队伍建设、招商引资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新泰市如何实现从资源枯竭城市向生态宜居城市的转变,并总结了新泰市当前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措施和经验。

321

      赵书刚表示,这次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行”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新泰市,既是对新泰市的宣传与鼓励,又是对新泰未来发展的推动与鞭策。通过这次直播采访,希望可以把新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生态环保城市的好项目、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出去,为推动我省向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发展贡献力量。

456

      节目直播中,新泰市发改局局长王业训介绍了新泰静脉产业园项目;掘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详细介绍了他们企业的成立背景、产品优势、销售市场、政府服务以及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打算。

789

      据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行》是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集中报道的名牌栏目。新泰市是“新旧动能转换山东行”全媒体直播的第七站,也是该栏目第一次走进县级市,之所以选在新泰市,是因为新泰作为一个传统的资源型城市,过去煤炭产业曾一度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近一半,随着煤炭资源的日益枯竭,面临转型发展的难题,新泰交出了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强县等一叠亮丽的名片,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累累硕果,闯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的崭新道路。

整个直播活动历时40分钟,通过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51听客户端等全媒体进行音、视频、图文同步直播。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新泰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成果,栏目组在直播前还到山能重装集团、掘色新材料、山东秋实集团和清音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