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14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闫超)喝咖啡是一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如今,也开始被快节奏的新泰市民所接受,新泰悄然兴起了“咖啡热”。

123

321

      记者随机走访一家咖啡馆发现,咖啡馆的消费群体多为年轻人。新泰市一半一伴咖啡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这里的消费者以白领居多,主要是70后和80后,也有一部分90后。他们有钱有时间,消费观念也比较时尚。”。

部分在咖啡馆品尝咖啡的顾客表示咖啡馆是工作之余放松压力的好去处。26岁的梁莉快言快语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咖啡的喜爱,对记者说,“爱上咖啡是一种感觉,是因为我喜欢咖啡馆,喜欢那里安静的气氛,同时又让人感觉温暖,每有闲暇时间我就会约上三两好友到咖啡馆聊天喝咖啡。”

据业内人士介绍,常喝咖啡有消除疲劳、预防胆结石、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功效,但是也有部分人群不适宜饮用咖啡,如像一些有心脑血管类的疾病或者是一些体质较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