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9月26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陈雪)9月21日,省金融办副主任赵理尘一行来新泰市调研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新泰市副市长蒋慧略陪同。

调研组实地察看新泰市翟镇喜耕田农机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新泰市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2015年4月新泰市被确定为全省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市以来,新泰市加大措施,扎实推进,引导新型农村合作金融业务有序开展,在成功培育第一批试点天宝樱桃专业合作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又发展了新泰市小协镇雨山核桃、云明养猪专业合作社2家试点,目前3家试点社共开展信用互助业务90笔,发放借款189万元,有效缓解了社员生产资金短缺、贷款难的问题。2017年下半年,新泰市金融办与市供销联社密切合作,新确定了齐云花生、齐云农机、喜耕田农机、新特蔬菜等4家试点社,目前4家试点社已取得批复,正在进行规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