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11个月婴儿化疗疼痛难忍磨破牙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7-11-28 15:02:11

再有一个多月,拥有甜美笑容的甜甜就将迎来自己一周岁生日了。在过去的这11个月里,原本该和同龄宝宝一样,每天被爸妈拥在怀里的她,却大多数时间身上插着管子,忍受着化疗带来的疼痛,辗转在各大医院。11个月,她还没来及看清世间的美好,还没学会叫一声爸爸妈妈,却开始已品尝病痛的折磨,这也让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千疮百孔的困境中。

喜转悲,三个月宝宝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今年36岁的刘振东在之前一直是别人眼中羡慕的对象,有着体面的工作,也有着幸福的小家庭。今年年初,小女儿的降生,更是让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更加甜蜜,再加上小女儿天使般的笑容,刘振东就给这个小天使取名甜甜。“姐姐有了妹妹,我和妻子春梅有了两个小天使,真的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但就当我们还沉浸在甜甜出生的喜悦中时,却怎么也不会想到病魔却在一步步靠近我们的甜甜。”

今年4月6日,出生3个月的甜甜因为鼻塞被刘振东送到医院检查,检查过后,白细胞等多项指标异常,甜甜被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让原本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的家庭一下阴云密布。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8个月,对于当天的一幕幕刘振东依然历历在目。“我上午去医院得到了甜甜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结果,下午就带着她去了省城的医院,我实在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会是真的,但最终我们还是失望了。”随后,刘振东和春梅跑遍了山东各大医院,咨询过的儿童血液专家都说孩子太小,担心受不了化疗,建议放弃治疗。“那是我们的孩子啊,我怎么可能忍心放弃呢?”说到这里,刘振东再也抑制不住地哽咽起来。抱着一丝希望,更怀揣着为人父的责任,刘振东和妻子抱着甜甜踏上了漫长的求医路。

血管太细,一次插管要四五天

与病魔抗争对于一个成人来说尚且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更何况是一个在襁褓中牙牙学语的婴儿。由于血管太细,输送化疗药物用的PICC管插入血管的难度十分大,这也为治疗增加了难题,首次插管就耗费四五天时间才顺利完成。然而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好动是他们的天性,管子滞留在身体里的不适感,让甜甜将管子拔了出来,刘振东得知后又心疼又气愤,这意味着小小年纪的甜甜又要遭受二次插管的疼痛,不得已,他们只能将甜甜的小手绑起来。作为父母,眼睁睁看着孩子受这种罪,对刘振东来说也是一种折磨,他的心里充满了无力感。

大剂量化疗、不断的抽血化验、数不清的骨穿腰穿、每天输血输液,甜甜在父母的照顾下坚强地挺过来了。这个爱笑的小姑娘,每次化疗结束后都很少哭闹。对于这样一个懂事、爱笑的小宝宝,大家都很爱逗她,每次逗她,甜甜总会露出甜美的笑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这也成为治疗过程中,刘振东夫妇最大的安慰。

幸运的是,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完成第一个化疗疗程后,甜甜病情得到了完全缓解。可是喜悦没有持续多久,第二个疗程化验结果显示女儿体内白血病细胞又出现了微小残留,紧接着最不想看到的结果还是发生了。第三个疗程化验时医生说甜甜病情复发了,这么一个结果把刘振东和春梅重新拉回了深渊。在医生建议下,他们带着女儿到北京准备做骨髓移植。

强化疗太疼,甜甜一夜之间磨破牙龈露出了4颗小牙

8月28日,在刘振东和春梅陪伴下,甜甜住进了北京海军总医院。由于孩子属于特别难治的早期复发婴儿白血病,医生给出的方案是移植前先进行三个疗程的强化疗,缓解后再移植。9月5日,甜甜开始接受第一个强化疗。这个疗程特别艰难和危险,2个月时间,甜甜仅输血就18次。另外由于出现严重感染、长期败血症,甜甜出现感染性休克,在海军总医院抢救了3次,医生给刘振东下了三次病危通知。期间,用尽了各种进口高级药物,后又转到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观察。

“就在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后,我们终于见到了甜甜。这次感染带来的疼痛对于甜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折磨。我们发现,一夜之间,甜甜为了忍住疼痛,磨破了牙龈,竟然露出了四颗小牙。期间我们很难想象,这么小,甚至不会说话的孩子她到底如何忍住这样的疼痛。”刘振东说,或许是被针扎的麻木了,或许是除了哭她也没法表达她的想法,在有次医生救治抽血过程中,四五个护士轮流对她进行近2个小时的扎针,但是她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一点反应都没有。“她才是一个不足周岁的孩子啊,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刘振东哽咽道。

好心人帮助,爸爸义无反顾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好在甜甜都坚强地挺过来了。目前,甜甜依旧在努力地和病魔对抗,病情已经相对稳定,刘振东和春梅,还有甜甜的姐姐也都做了配型化验。近期,甜甜将转到北京博仁医院,先完成CAR-T治疗,再进仓进行骨髓移植。此前8个月的治疗已经花去了42万元,然而对于刘振东这样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从进仓移植到后期排异至少还要再准备100万元,巨额的医疗费已经让他们无力承担。

自网络众筹发起后,截至到11月27日17时24分,筹款金额已近45万,捐款人次达13229。“现在社会上好多好心人、我们社区、单位还有公益组织听说了以后都伸出了援手,我没想到甜甜的病情会一下在社会上引起那么大的反响,我很感谢他们。医生说,甜甜即使做了骨髓移植还有至少一年的排异期,长征路才刚刚开始,但我不会放弃。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作为一家之主,我责无旁贷要照顾好甜甜,陪她一起走下去,更要为我的妻儿撑起一片天空。”刘振东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清河行动”扎实推进 清理垃圾或渣土堆放242处

自“清河行动”开展以来,肥城市各镇街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强化落实责任,强力推动清河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7-11-28

泰安:男子超市内盗窃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最近在泰安高新区的一家超市内发生了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的盗窃行为被这家超市里的监控拍得一清二楚。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出,这名男子身...[详细]
泰山网 2017-11-27

外籍旅客激动撕了火车票 值班站长复原车票帮送车

中华泰山网讯(通讯员。尹强)11月25日,因T398次晚点一小时二十五分钟,泰山站有一乘坐T398次的外籍旅客,在得知列车晚点后情绪激动,将车...[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27

泰安一男子冒充校花诈骗钱财 一年骗上百人

闻听工友通过网恋遭人诈骗,肥城男子刘某就打起了网上冒充女子以谈恋爱为由诈骗钱财的歪主意。接下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一人分饰“两角”,...[详细]
青岛早报 2017-11-27
泰安市中心医院在“微医杯” 2017泰安好医生评选中获殊荣

泰安市中心医院在“微医杯” 2017泰安好医生评选中获殊荣

11月17 日下午,由泰安市总工会、共青团泰安市委、泰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泰安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微医杯·2017 泰安好医生评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2017年度泰安市重症医学质控会议召开

2017年度泰安市重症医学质控会议召开

11月19日上午,2017年度泰安市重症医学质控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一科李君山:虔诚深耕医术 真心永待病人

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一科李君山:虔诚深耕医术 真心永待病人

泰安市中心医院的消化内一科这个大家庭里,有能力卓越的老专家、有踏实努力的青年医生,任劳任怨的护士,以及勤恳好学的实习医生。他们平均...[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为亲子狂欢加温 泰安方特重磅推出“熊出没脱口秀”

为亲子狂欢加温 泰安方特重磅推出“熊出没脱口秀”

全新方特,萌动今冬!电视荧屏上受全国儿童喜爱的超级动漫IP《熊出没》时空穿越即将落地泰安方特欢乐世界,与熊大熊二牵手开启亲子狂欢。[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2017年会举行

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2017年会举行

为提高远程医疗管理水平,促进全省远程医疗事业的发展,2017年11月9日—11日,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2017年会在泰安市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生命最初的守护者:泰安市中心医院生殖遗传科主管技师王君佐

生命最初的守护者:泰安市中心医院生殖遗传科主管技师王君佐

辅助生殖实验室人员也被称为“幕后英雄”,因为对病人而言他们都是陌生的。自从病人第一次进入生殖遗传科开始进行各种检查,到开始进行超排...[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市内率先开展ESVD技术

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市内率先开展ESVD技术

泰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二科李晓沛副主任医师在科室李福康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在泰安市率先开展ESVD技术,目前已完成百余例,取得了良...[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泰安耄耋老人巧手做出老玩意儿 高粱秆扎出旋转花灯

泰安耄耋老人巧手做出老玩意儿 高粱秆扎出旋转花灯

老人正在用高粱秸秆制作灯笼。灯笼作为一种吉祥喜庆的物件,一直被沿用至今。[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泰安:交警警车护送突发脑溢血老人 仅用5分钟送达医院

泰安:交警警车护送突发脑溢血老人 仅用5分钟送达医院

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高铁勤务组民警伏圣安在桃花源路口执勤时,见到有人跑过来求助。原来车上一位老人突发脑溢血。[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