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统一方便面牛油调味油包泰安造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3-21 14:24:03

统一等大品牌方便面,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拆开方便面包装袋里面有蔬菜包、辣椒包和油包,而这个油包里的油就是咱泰安一家清真动物油脂企业生产的。据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要给方便面企业提供上千吨清真牛油。除此之外,泰安的这家清真动物油脂生产企业还给全国连锁火锅店、麻辣烫店等提供火锅牛油,真是倍受经常去川渝火锅店的辣妹子喜爱。

方便面油包和火锅底料是动物油,市民不用担心漂着一层地沟油

吃方便面或是去吃火锅时,在汤上总会漂着一层油花,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什么油,有的人还担心商家会使用廉价的地沟油。在泰安这家清真动物油脂企业里,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大部分方便面、火锅底料和麻辣烫等汤上都有一层油花,而这些油花其实是动物油。

据介绍,动物油味道醇香,里面富含人体组织细胞所必须的营养成份,是合成胆汁和某些激素的重要原料。动物油的油脂与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起酥性好,可以增进人们的食欲。因此,动物油在餐饮业中应用很广。

“一吨动物油从一万余元至五万元不等,在顾客就餐时,使用量仅为几十毫克,可谓食之精华。”企业相关负责人称,动物油在餐饮业成本费用中所占比重不高,规模较大的餐饮企业,尤其是全国的连锁餐饮业,出于食品安全考虑,没必要节省这点成本而使用地沟油,这样会失去信誉,毁掉品牌,无法生存。

由此看来,吃饭时,认准正规厂家生产的方便面,或是到一些大的火锅店吃饭,再也不用担心漂着的那层油是地沟油了。

泰安造动物油直供方便面、火锅底料等大品牌生产商

据了解,泰安的这家清真动物油脂生产企业全名为泰安市海之润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出生于泰安肥城,上世纪80年代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兰州日化厂做了一名技术工。后来,他回到家乡泰安为厂子收购原材料动物油脂,从此拉开了他与油脂打交道的序幕。

在收购油脂的过程中,在多方考察和亲友的支持下,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动物油厂在泰安市郊区的一个小村庄里建成。经过30多年的风雨历程,这家动物油厂从最初的几个人的小工厂,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200余名工人、年销售额上亿元的动物油脂生产企业。

在泰安市金兰乳业联合泰山晚报发起寻找“最美诚信市民最美诚信企业”的活动中,3月20日,记者寻找了位于泮河大街的泰安市海之润食品有限公司。据了解,从2000年以后,该公司生产的动物油直销统一、重庆红九九火锅底料和杨国福麻辣烫等大品牌商家,对于该公司为何会倍受全国大品牌企业所青睐,记者进入公司进行了揭秘。

在产品质量上,所有的生产车间都是密封性的,外人根本进不去。即便是记者要拍照,也只能是在参观通道隔着玻璃拍照,并且必须得到许可。该公司生产的牛油、羊油和鸡油等动物油,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符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经得起食药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或抽检。

在工资发放上,公司创建31年来,规定每月15日之前给员工发放工资,从来没有拖欠过员工工资。偶尔发生过公司现金流不及时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个人借贷也准时发放工资。

在对待客户上,公司不仅是面对畜牧企业,还面对一些畜牧农户,定好的付货款日期,从来没有延期。对下游直供商,公司没有给客户缺斤少两。“我们公司通过汽运货车、专用油罐车和铁路罐给客户送货,只要是承诺过的送货时间,从来没有因我方原因耽误过一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40多岁的李女士和丈夫都是聋哑人,她在公司做包装工,其丈夫在车间干技工。夫妻俩人一个月有四五千元收入。俩人稳定的工作得益于公司给残疾人提供的专门就业岗位。自上世纪90年代末,公司联合泰安市残联等部门开展残疾人就业岗,20年来,已有70余名残疾人在公司干基础操作等工作,平均每人工资两三千元,为社会和残疾人家庭减轻了较大的经济负担。

公司将开发动物油副产品拓宽市场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主要是以动物油脂熬制、提炼为主,并且可以私人定制形式制作各种口味动物油,属于餐饮界的中间加工商。下一步,该公司也将向餐饮终端发展,比如做一些适合家庭食用的锁住营养的骨饼、骨汤、调味品等新产品,来紧随市场的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春分到鸡蛋俏 新泰市新汶中学举办“立蛋”活动体验民俗

中国民间一直有“春分到,鸡蛋俏”的说法,就是在春分当天流行玩“立蛋”的游戏,以此庆祝春天的来临。关于这个立蛋,玩法并不难,就是选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肥城桃农汗水砸出“钱疙瘩” 双脚踏上“幸福路”

从一味追求个大到注重品质,从街头巷尾提篮叫卖到电商销售,肥城桃农用智慧浸润,用汗水浇灌,把有着上千年栽培历史的传统肥桃叫响了“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新泰抢先抓早加强春季绿化 目前累计开挖树穴2000余个

加强卫生保洁。针对春节期间游客多、卫生管理难度大的情况,新泰市各公园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延长工作时间,实行全日保洁。对道路隔离带、...[详细]
齐鲁网 2018-03-20
泰安:旅客突发抽搐 泰山站紧急救援

泰安:旅客突发抽搐 泰山站紧急救援

3月17日下午,Z175次列车到达泰山站。列车长下车着急地呼喊客运值班员李伟,列车上有一旅客突发疾病,需要120急救。[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3-20
泰安:市民丢包 环卫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泰安:市民丢包 环卫发朋友圈找到失主

19日凌晨三点半,市环卫处机械化作业人员驾驶机械化作业车辆行至温泉路与环山路路口附近时,在路口捡到一个黑色背包,最终通过微信朋友圈相...[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3-20

泰山区老龄办开展“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活动

3月18日,泰安市泰山区老龄办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关爱活动。此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包,测量血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9
泰安:箱货变身“流动”加油站,交警及时查处

泰安:箱货变身“流动”加油站,交警及时查处

3月17日,泰山景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依靠敏锐“嗅觉”成功查获了这起严重交通违法行。当日下午3点50分,黄前中队执勤民警在省道S103黄前段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9

肥城:因驾驶员一句话 心细民警侦破“双胞胎”车辆

2018年3月10日8时40分,肥城市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肥城市仪过路看守所路段执勤巡逻,在对一辆涉嫌严重超载的号牌为鲁J46681的重型特殊结...[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泰安:醉驾被查牵出惊人真相,盗用逝者身份伪造驾照

胆大男子蒋某金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为能继续开车,心思缜密的蒋某金购买了假身份证后,通过假身份证伪造了驾驶证,千算万算没有算到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宁阳县鹤山镇:“土地+经济+环境”实现土地综合利用

近日,记者在宁阳县鹤山镇刘西村看到,几名群众正在一片空闲地上栽植果树。他们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几处违建,被拆除后,村里利用腾出来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泰安:“酒司机”侥幸开车 一上路便被抓

泰安:“酒司机”侥幸开车 一上路便被抓

日晚,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西大队二中队民警李刚带领辅警在泮河大街与旧镇路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百日攻坚统一行动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辆...[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3-17

宁阳县蒋集镇:“泰山绣”进课堂 传播地方传统文化

新学期伊始,宁阳县蒋集镇栗楼小学将“泰山绣”作为本学期新开发的校本课程引入课堂,成为向学生传播地方传统文化,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的重要...[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泰安:房子住两年墙裂缝20多处 主次卧有“贯穿伤”

泰安:房子住两年墙裂缝20多处 主次卧有“贯穿伤”

家住华伟家园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家的房子打从住进来开始,墙体就陆陆续续开始裂缝,自己大体数了数,总共有20多处。据杨先生介绍,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