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阳:脑瘫学生季广昊高考交出“励志卷”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7-06 19:44:07

这几天,患有脑瘫的宁阳四中高三学生季广昊格外兴奋: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宁阳县在高考中国家单设考场并延长考试时间30%的唯一“特惠考生”,他不负众望,以442分、超出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7分的优异成绩,向家人、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励志卷”。

高考成绩出炉后,宁阳四中的老师们就带着高考自愿指南等书籍赶到宁阳华丰镇西故城村季广昊家里。

提起今年的高考成绩,在众人看来这已经是一份不俗的高考成绩单了,而对于一向积极上进的季广昊来说,看上去似乎并不太满意。

季广昊说:“考了442分,比本科线高出了7分,虽然自己感觉有点遗憾,但是这是自己通过努力换来的结果。”

在季广昊家堂屋的墙上,贴满了季广昊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这正是对这位勤奋好学、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学子的最好验证。

据季广昊介绍,之所以选择电子商务专业,这是依据他自己的身体条件和奋斗目标制定的。“这个专业对我的身体要求不是很高,我通过学习这个专业不断地来,不断地学习,最后通过这个途径来进行就业谋生。”季广昊说。

一岁多的时候,季广昊的父母发现小广昊与别的孩子有些不一样,便四处求医,最终确诊为孩子患有脑瘫。

在处处弥漫着温馨的宁阳四中这个大家庭里,这名说话不清楚、腿脚不灵活、手拿东西困难的特殊学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特殊关爱。

季广昊的外公说:“孩子上学咱基本没大花钱,都是国家给咱抚养起来的。”

眼下,享受到社会温暖的季广昊正利用这段时间的修整期,抽时间辅导留守儿童、邻居家的学生,并继续创作以高中生活为底色的网络连载小说《现在的努力只为未来的你》。

季广昊患上脑瘫,对于他来说这是不幸的。但是,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国家政策的逐步完善,社会各界对他提供一个又一个无私帮助,可以说他是“不幸中的万幸”。正是赶上了这样的好时代,才使得一个又一个的“季广昊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一客车冒烟起火,驾驶员用灭火器扑灭

泰安一客车冒烟起火,驾驶员用灭火器扑灭

6日上午9点10分左右,泰安山口镇镇政府附近一十字路口,一辆泰安牌照的客车车尾位置冒烟起火,驾驶员发现后,立即用灭火器扑灭,没有造成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6

泰安:外地游客丢失钱包 警民连手找到失主

江苏省无锡市的刘先生到泰安旅游时,不慎将钱包丢失。7月4日上午10时许,泰城一市民将捡到的钱包交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巡逻...[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05

宁阳开展“党徽照我行辅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残疾人活动

近日,“党徽照我行,辅具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残疾人活动在宁阳锦绣城小区开展。通过前期开展“在职党员走进社区网格,调研残疾人信息和需...[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04

肥城扫黑除恶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肥城市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了解,近年以来,肥城共破获涉恶违法犯罪...[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04

肥城一学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日前,从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闭幕式上传来好消息,肥城市高级技校学生石成龙成功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04

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召开向优秀共产党员李钦文同志学习活动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于7月2...[详细]
齐鲁网 2018-07-04

泰安:大车变号牌 驾驶员被记12分

上高速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不少驾驶员自作聪明变号牌。大笔一挥改号码,大车号牌“冀JS5**0”变成了“冀J85**0”,或是用数字贴等遮挡号牌...[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04

宁阳县磁窑镇已全面完成储砂场清理复垦工作

自宁阳县储砂场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磁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储砂“零容忍”,立即行动、迎难而上、快速推进,确保清理工作快、出实效。...[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04
泰山区推出精彩旅游线路添彩暑期游 毕业生有优惠

泰山区推出精彩旅游线路添彩暑期游 毕业生有优惠

暑期来临,针对暑期游客出行的特点,泰山区旅游局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推出欢乐减压、酷爽亲水、狂欢夜游、乡村休闲等精彩的旅游线路及惠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4
泰安七里河老王府河段河水臭味难闻 市民盼治理

泰安七里河老王府河段河水臭味难闻 市民盼治理

近日,有市民反映,七里河老王府河段河水臭味难闻,不知是什么原因,希望相关部门能来处理。7月3日,督办员来到迎胜路与新灵山大街交会处东...[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04

泰安市中心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为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7日下午,泰安市中心医院在综合服务楼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泰安市中心医院发布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招生简章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积极落实《山东省卫...[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山东省第十一次医学工程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6月28-30日,山东省第十一次医学工程学术会议在我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泰安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泰安市中心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