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年全科医生能力建设”泰安培训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8 16:11:07

4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7月14日,由国家卫计委和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联合举办的项目,“老年全科医生能力建设”泰安培训班暨2018泰安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泰安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和泰安市中心医院承办了本次会议,泰安市从事老年医学及相关专业的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中华医学会老年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老年科主任于普林教授,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保健科主任单培彦教授,山东省中医药大学保健科主任陈泽涛教授,临沂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田涛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老年内分泌科主任李明龙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干部保健科江文静教授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泰安市医学会秘书长张灿宏主持开幕式。泰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焕星致开幕词,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泰安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君到会祝贺并致辞。中华医学会老年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老年科主任于普林教授,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保健科主任单培彦教授发病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进行了启动仪式,于普林教授、单培彦教授、刘焕星主任、刘君院长、陈泽涛教授、田涛教授、里明龙教授、姜智教授上台点亮生命之火,植下生命之树,愿老年医学事业快速成长为参天大树,造福大众!

泰安市医学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泰安市中心医院老年病诊疗部主任姜智、泰山疗养院院长曲宝戈等主持了学术讲座。

中华医学会老年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老年科主任于普林教授讲授了《老年学科发展及诊疗模式》。

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单培彦教授讲授了《老年脑血管病的防治策略》。

山东省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田涛教授讲授了《老年高血压的诊断与治疗》。

山东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陈泽涛教授《中医药治疗老年病的优势和用药特点》。

山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李明龙教授讲授了《老年低钠血症的诊疗》。

泰安市中心医院康复中心主任郑遵成教授讲授了《卒中患者的心肺康复》 。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江文静教授讲授了《帕金森患者的综合管理》 。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夏季食品安全小常识

俗话常说:病从口入。夏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食物很容易腐败变质。吃了变质食品,轻则引起食物中毒,重则可能导致死亡,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18-07-18
泰安泮河景区公园项目:打造高端城市生活休闲区

泰安泮河景区公园项目:打造高端城市生活休闲区

漫步泮河景区公园,古典的建筑群和各色绿植花卉相映衬,水波粼粼,园路婉转,处处皆景。泮河景区公园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5900多亩,...[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18
东平湖发生溺水事件 母子双双溺亡

东平湖发生溺水事件 母子双双溺亡

东平湖有人溺水了。15日上午,微信群及朋友圈内出现了大量的溺水现场视频,事故原因各种说法不一,下午15时许,记者达到事发现场,现场打捞...[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16

暑期“充电”哪里好?新泰学生热衷“泡”书店

暑假期间,新泰市各书店迎来了学生潮,记者走访城区几家大型书店发现,店里人流量激增,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几乎都是学生。在新泰市一家书店...[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13

泰山区岱庙街道集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泰山区岱庙街道组织各社区(村)、街道相关部门召开了街道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会上印发了《岱庙街道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7-13

到2019年,泰安市所有村(居)将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今天,省人大农委来我市对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专题调研。2016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了农村集体产权...[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13
泰安八旬老人迷路路边哭泣 民警帮其安全回家

泰安八旬老人迷路路边哭泣 民警帮其安全回家

一位八十岁老人在泰山火车站广场散步,迷失方向后十分焦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后,立即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并联...[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泰安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总支召开团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

7月5日,泰安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总支在医院门诊七楼远程会诊一室召开团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泰安市医学会第二届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6月29日下午,泰安市医学会第二届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改选换届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卫计委医管科科长张灿宏主持,山东省药学会静脉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新泰交警整治城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

11日,记者从新泰交警了解到,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保障道路畅通,预防交通事故,决定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域范围内开展电动三轮车四轮...[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1

泰安:景区交警协助济宁警方抓获网上逃犯

9日下午4点左右,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接到外地警方协查请求,称有一名网上逃犯出现在泰安,两地警方通力合作,最后成功将该逃犯抓...[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1

泰安:“酒晕子”屡教不改 再次酒后无证驾车被查

酒驾的危害,大家有目共睹,现行法律下,对于酒驾的惩处力度也很大,醉酒驾车更是被定为犯罪行为,但总有一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置...[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1
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7处立柱 一天内全部拆除完毕

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7处立柱 一天内全部拆除完毕

7月8日,交通公路、城管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行动,开始对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以及泰山立交附近的7块大型立柱广告牌展开拆除工作。据拆除现...[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