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16名交警4人中暑 打完针继续执勤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8-03 15:07:08

泰安交警泰山景区大队红门中队辖区有红门、天外村两个主要进出山路口,人车流量大,9个固定岗和巡逻岗,16个人轮流执勤。顶高温、战酷暑,每天12小时的执勤时间,16名执勤人员先后有4人中暑,有一天拉十几次肚子的,有浑身无力转身蹲路边呕吐的,但这4人没有一个请假在家休息,而是依然站在马路上,指挥着交通,疏导着车辆,为来泰游客指引路线,为市民出行做好道路安全保障。

苏铭:中暑蹲马路边呕吐,不敢告诉父母

20岁的大男孩,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宝。他也曾早晨八九点起床,晚上玩到十一二点才睡觉,一身“懒肉”就是不愿动。可从中专毕业后,他来到红门中队当了一名辅警,一改以前的作息,早晨五六点起床,准备上路执勤,夏季,每天不到7时就到岗,站半个多小时衣服就都被汗水浸透了。

8月1日8时30分许,已经中暑的苏铭没有选择请假,继续坚守执勤一个多小时后,突然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于是蹲在路边呕吐,最后实在坚持不住了,通过对讲机找来同事带其到诊所打针。

8月1日,泰安交警景区大队发微博称“又一个同事中暑了”,早高峰下岗后,一名同事上吐下泻被其他同事送往诊所就诊,经检查是因中暑引起的急性肠胃炎,打完吊瓶后,这位同事又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

而这条微博说的就是苏铭。“我也没敢跟父母说自己中暑了,怕父母担心。”8月2日,在红门中队办公室,苏铭有点腼腆地对记者说,由于父母在祝阳镇,怕老人担心坐车来市里看他,大热天的老人出来也不安全。“大队领导去看我了,说医药费全报,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苏铭说。

沙宝明:一天拉十几次肚子,白天执勤晚上照顾5个月大宝宝

32岁的沙宝明是红门中队一名辅警,在高温下执勤,顶高温头晕事小,可这一天拉了十几次肚子,确实让他感到非常难受,但他却笑着说,“自己身材魁梧,跌几斤称看不出来”。

在天外村路口,记者看到,沙宝明一会儿指挥车辆,一会告知来泰游客要走斑马线。整天站在太阳底下,他的皮肤早已被晒得黝黑,但对待游客和市民,他是一脸的友善。

这么健壮的他,还是一位5个月大宝宝的贴心奶爸。由于母亲70多岁,沙宝明和妻子俩人照顾孩子,白天值完勤后,晚上就回家赶紧看孩子。孩子一晚上起来四五次,沙宝明也得跟着起夜冲奶粉。“白天上路执勤,驾驶摩托车巡逻就算是休息了,能轻松点,还有风比较凉快,晚上在家里根本也睡不好,早晨早起给孩子冲好奶粉再走。”沙宝明说,路面执勤人员要12小时在岗,大家都是轮值,若自己请假,则意味着其他人要帮他替班,考虑到大家都不易,即便是一天拉十几次肚子,他也会坚守在岗位。

翟磊:执勤顾不上喝水中暑,打完针继续执勤

为了圆自己的警察梦,24岁的翟磊进入交警当了一名辅警,每天在路上站岗、巡逻。从今年5月份开始,由于路面工作劳动强度加大,平时本来喝水就少,而天外村、票证处等执勤岗位没有遮阴处,他们只能顶着烈日坚守岗位。

发烧38.6度,翟磊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去打针。第一次打了三天针,可打完针后,虽然医生建议休息几天多补补水,可他仍然回到岗位坚持执勤。第二次身体又难受,他的嗓子都说不出话来,打了五天针,可等身体稍微有所好转后,又赶紧回到了工作岗位。

每半个小时一轮值,汗水浸透了衣服,但为了道路通行顺畅,翟磊说,再累,也值了。

中队长李林森介绍,红门中队管辖的是环山路温泉路口至御碑楼路口,辖区又有红门和天外村两个主要进山口,现在暑期游客比较多,暑期旅游和创城迎审叠加,再加上天气炎热,早七点到晚七点,12个小时的上班时间,执勤人员要在路面站立七八个小时。可路面温度高,路口只有岗伞,有的甚至没有岗伞,也没有遮阴处,尤其是天外村路口,先后有4名执勤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暑情况。为了做好创城迎审工作,大家表示,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都能克服,并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创城迎审工作中。

据了解,为了防止执勤人员中暑,交警泰山景区大队每天都会熬好绿豆汤送到岗位上,并发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让执勤人员随身携带。

交警红门中队仅是泰安交警创城迎审的一个缩影。任凭制服被汗水浸透,颗颗汗水从脸上流下,为了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泰安交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承受住了高温天气的“烤”验,诠释了新时代泰安交警的使命。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交警用背做担架救助中暑游客 家属送锦旗致谢

泰安交警用背做担架救助中暑游客 家属送锦旗致谢

人民的好警察,用背做担架救助中暑游客获锦旗。日,民警见一位老年游客在人行道中暑晕倒后,赶紧背起来送往医院,让老人得到及时治疗。[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3
泰安岱庙街道施工围挡华丽变身 成会说话的文化墙

泰安岱庙街道施工围挡华丽变身 成会说话的文化墙

岱庙街道施工围挡华丽变身。成会说话的文化墙施工围挡除了隔开建筑工地的沙尘还能做什么。[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3

孕妇临盆在即被堵路上 岱岳交警紧急送医

8月2日7时35分许,在早高峰疏导道路交通时,交警岱岳区大队界首中队中队长王军、辅警马成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临盆在即的孕妇在去往医院...[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2

宁阳:村干部为留守儿童办起“假日课堂”

近日,走进宁阳县堽城镇城西村的村委大院,就能听到郎朗读书声,原来是20多名暑期留守在家的孩子正在村里的“假日课堂”上课。[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2

泰安开展出租车大夜查,2名的哥被查处

泰安出租车大夜查,2名的哥被查处为进一步加强泰安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营造安全、畅通、健康、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7月27日20时,泰安市交通...[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2

泰安:大车与电动车相撞 电动车女驾驶员当场死亡

大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女驾驶员当场死亡8月1日8时40分许,在灵山大街与龙潭路交会处西侧七八十米处,一辆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1
泰安岱岳区一男子袭警被带走调查

泰安岱岳区一男子袭警被带走调查

泰安岱岳区一男子袭警被带走调查。1日上午,据齐鲁晚报泰安融媒的情报员爆料,在岱岳区东侧府前街,有一男子袭击交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1
创意十足! 泰安岱庙街道建筑工地围挡变“艺术长廊”

创意十足! 泰安岱庙街道建筑工地围挡变“艺术长廊”

这样的建筑围挡创意十足,岱庙街道变“艺术长廊”人们过去只要一提起建筑工地的环境,多会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形容,从开工建设到收尾...[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1
东平二岁女童误吞硬币生命垂危 交警百公里接力护送就医

东平二岁女童误吞硬币生命垂危 交警百公里接力护送就医

交警百公里接力护送就医近日,东平县银山镇一名二岁儿童误吞硬币,家长急忙驾车将孩子送往医院,为了能及时顺利到达百公里外的医院抢救,孩...[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1
泰安:市政道旁翻越护栏露天洗衣

泰安:市政道旁翻越护栏露天洗衣

铁路道旁翻越护栏露天洗衣1日,齐鲁壹点情报员反映在泰安时代佳苑北侧铁路道旁,有人翻越护栏,在铁道旁泉眼溪水旁洗衣。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1
泰安:一男子跳河 民警将其救上岸并送往救助站

泰安:一男子跳河 民警将其救上岸并送往救助站

满庄民警将其救上岸。7月29日下午,满庄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落水事件,并将落水男子赵某某送往救助站。[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01
泰安:枯枝败叶被扔花坛 园林部门正在清理

泰安:枯枝败叶被扔花坛 园林部门正在清理

园林部门正在清理市民反映路边绿化带里的树木枝叶枯黄,与周围的翠绿形成反差,影响城市环境。督办员现场探访,发现这些枯枝败叶是被人丢弃...[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31
泰安大河峪早熟猕猴桃开始采摘 采摘期持续到11月中旬

泰安大河峪早熟猕猴桃开始采摘 采摘期持续到11月中旬

大河峪早熟猕猴桃开始采摘。7月30日,记者走进大河峪村猕猴桃种植园,大大小小的早熟猕猴桃挂在树枝上,等待着游客来采摘。[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