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8月份“泰安好人榜”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8-27 14:11:08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代理儿女”青年志愿服务队

简介: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活跃着一支“代理儿女”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像爱的使者,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情和关爱,为外出创业者解除了后顾之忧,也为“后煤矿时代”居家养老开辟了一条新路。

主要事迹:随着企业发展地域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创业,空巢老人也逐年递增。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代理儿女”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情和关爱,得到了团中央和中煤协会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泰安市“青年公益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和“青年优秀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

近年来,“代理儿女”扩展了志愿服务内容和范围,由单纯服务空巢老人,向服务所有老年人拓展;由满足老人物质生活需求,向满足老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拓展。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建立了健身操队、功夫扇队、太极拳队、腰鼓队和合唱队等文体娱乐队伍,经常组织老人们开展相关活动。活动结束后,还将印有姓名、手机号码、工作单位的名片留给老人,有事时随叫随到。

新矿集团协庄煤矿“代理儿女”青年志愿服务队用他们的真诚、细心和热情,走进外出创业者家庭,走进空巢老人心中。 (推荐单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房田顺、于仁水

简介:房田顺,男,196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新泰人,新泰市汶南镇敬老院院长。

主要事迹:2006年,房田顺受命担任新泰市汶南镇敬老院院长,12年来,从养老院基础建设到老人们的一日三餐,房田顺事必躬亲,带领全院职工把一个条件简陋的乡镇敬老院,建成了老人们精神温馨、生活温暖,可以托付终身的家。常年的过度操劳,让他患上了多种疾病,糖尿病并发症导致一只眼睛几乎失明,心脏早搏频繁发生,还有高血压、膀胱结石等,医生让他多休息,但一想到敬老院的老人,他就顾不上自己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汶南镇敬老院先后被省民政厅和国家民政部命名为“省模范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全省一级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和“全国模范敬老院”,2017年房田顺被评为“新泰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推荐单位:新泰市文明办)

简介:于仁水,男,196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莱芜人,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职工。

主要事迹:2014年,于仁水被调入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先后任抽样科副科长、后勤保障科科长,无论在什么岗位,对待任何工作,他都能做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2015年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新实验场所建设确定为市政府为民办事十件实事之一,没有基建经验的于仁水和其他基建组的成员一同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精神,将市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2017年工程建设基本就绪,4月份他因胃癌住进了医院,做了一次大手术,6次化疗,折腾了5个月才征服了病痛。身体刚刚好一些,他又披挂上阵,接任了后勤保障科科长职务。

从业至今,他先后被评为“泰山区十大杰出职工”、“泰山先锋”,四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诚实守信先进典型:李月菊、许兴斌

简介:李月菊,女,1961年12月出生,宁阳县文庙街道廖桥村村民;许兴斌,男,1963年11月出生,宁阳县文庙街道廖桥村村民。

主要事迹: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宁阳县文庙街道廖桥村村民李月菊、许兴斌夫妇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传承与弘扬。

2015年10月的一天,李月菊像往常一样骑电动三轮车出门买菜,途经县城文化街检察院路段时,与骑摩托车的一对年轻男女擦肩而过。此时,一个红色女式拎包从摩托车上悄然滑落,李月菊看到后来不及多想,拾起包立即掉头追赶摩托车主,但还是没能追上。李月菊打开拎包,发现里面有手机、户口本、身份证及5张银行卡、2张存折、2000多元现金。担心失主着急,李月菊赶紧回家找老伴许兴斌商量如何物归原主。就在老两口打算找民警帮忙时,拎包里的手机响了,正是失主打来的。通过联系,拎包最终得以物归原主。经介绍,失主为葛石镇黑石村的李某夫妇,当天正准备去买车,看到遗失的财物分文不少、失而复得,他们感激万分,执意要给李月菊、许兴斌酬金,但被老两口婉言谢绝了。

类似的事情李月菊、许兴斌还做过很多,他们曾在公交车站台捡到过一名高中生不慎丢失的300多元现金,曾在马路上捡拾过手机,最终都物归原主了。两位老人用善心温暖了社会,用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推荐单位:宁阳县文明办)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李玲、李滨生

简介:李滨生,男,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东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二中队队员。

主要事迹:李滨生,东平县城管执法局的一位普通协管。父亲去世早,李滨生与母亲相依为命。2009年初,李滨生复员回到老家,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重任。妻子没有工作,女儿刚刚出生,奶奶又体弱多病,为了补贴家用,李滨生每晚11点到当地一家宾馆兼职当保安,一干就是八九年。

2016年,91岁的奶奶突然瘫痪,李滨生借钱为奶奶治疗,陪奶奶复健。2013年,岳父被查出食道癌晚期,李滨生主动将岳父接到家中照顾。尽管生活艰难,但看着一家老小脸上的笑容,李滨生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推荐单位:东平县文明办)

简介:李玲,女,1986年2月出生,新泰市翟镇后羊村村民。

主要事迹:李玲2013年结婚,丈夫张庆现任中部战区某部队战士,当兵13载。婚后李玲扶老携幼,任劳任怨,用自己柔嫩的双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被评为山东省第十一届“十佳好军嫂”。

公婆年事已高,文化程度低,收入微薄。家里除了嗷嗷待哺的儿子,还有植物人哥哥和有智力障碍的堂弟需要照顾。李玲几年如一日,承受着各方面的压力,默默为了家庭付出着。在她的支持下,丈夫在军队表现十分突出,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士官,两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三等功一次。 (推荐单位:新泰市文明办)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孟宪永

简介:孟宪永,男,1985年9月,泰山区省庄镇宦家峪村村民。

主要事迹:2017年9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泰安牟汶河大桥南的河东环湖路附近,一白色轿车在过弯道时车速过快,不慎驶入河中。司机从驾驶室的窗子中爬出来,在水中浮浮沉沉。当时,孟宪永和朋友正在附近钓鱼,发现这一情况后,孟宪永和朋友立即实施救援。最终成功将司机救上了岸。因在水中耗费了大量体力,司机上岸后就趴下不动了,一直喘。孟宪永和朋友对司机进行了简单救治,等司机情况稳定后离开了现场。

(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新泰:买空调遇上以旧充新库存机 消费者投诉获调解

新泰:买空调遇上以旧充新的库存机。消费者投诉获调解用了几年的空调机出故障了,售后维修时才得知购买的空调是以旧充新的库存机并且购买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4
泰安公交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刹车时乘客看着都心慌

泰安公交司机穿高跟鞋开车 刹车时乘客看着都心慌

泰安公交司机穿高跟鞋开车。刹车时乘客看着都心慌壹粉“胖子online”在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并@记者,称他在8月17日乘坐34路公交车去泰安...[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4
农用三轮车侧翻池塘两人被困,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农用三轮车侧翻池塘两人被困,泰安消防紧急救援

农用三轮车侧翻池塘两人被困,泰安消防紧急救援22日下午1点左右,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宁阳东庄镇王家庄村一辆农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4
泰安一男子不幸溺水,泰山救援队持续三天搜救

泰安一男子不幸溺水,泰山救援队持续三天搜救

泰安一男子不幸溺水,泰山救援队持续三天搜救8月19日,接泰安警方、消防协助搜救指令,汶河房村镇南阳关村雨大水急,有人不幸意外落水失联...[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4

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落实案防责任制 加强内控管理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持续强化案防管理责任制工作落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8-23

泰安东湖一厕所无法使用 部门回应公厕年久失修正维护

近日,有壹粉在齐鲁晚报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并@记者,称“泰安东湖公园这边的一个卫生间,关了快一个月了,影响周围市民使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3

泰安一男子疑因垂钓甩杆触碰高压线致全身60%三度烧伤

近日,泰安一36岁男子外出钓鱼疑因甩杆触碰到高压线导致触电起火,身体大面积烧伤,生命垂危。[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23

泰安市泰山救援队持续三天搜救落水人员

8月19日,泰安市汶河房村镇南阳关村雨大水急,有人不幸意外落水失联,泰山救援队随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出动救援装备车、第一梯队8名队员从...[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23

匆忙将包遗落 泰安高铁工作人员几经周折物归原主

8月22日早上7:35分左右,高铁泰安站正在岗位盯控的安检队长高保刚,发现一个玫红色书包落在了安检处,工作人员经多方联系最终找到失主,及...[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3

泰安博苑幼儿园西侧开口偶发事故,相关部门: 沿线交通情况正在研判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泰安市长城路博苑幼儿园西侧开口近期偶发交通事故。对此,相关部门回复称,由于道路还在施工,等施工结束后会采...[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22

泰安:一轿车使用其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被交警查获

近日,一辆小型轿车驶出莱泰高速泰安收费站时,泰莱警务室系统平台发出预警,该车逾期未检验。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拦截,...[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22

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扎实推进“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1

山科大泰安校区宿舍漏雨?校方回应:彻底检查安全隐患

近日,有学生向记者反映“在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东校园,学校让学生们住漏水的宿舍,学生们反映了多少次竟一直得不到处理和解决。学校...[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