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8人恶势力集团 雇佣村妇收“卫生费”73万元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8-09-14 09:52:09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古有山林草莽拦路索要买路钱,现有周某智为首的8人恶势力集团以“打扫”为名拦路强制索要“卫生费”。此前,泰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周某智等8人依法提起公诉。泰安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于4月19日一审公开审理,9月12日上午一审公开宣判。

雇佣村妇、老人拦车强制收取“卫生费”

“不交钱,就不让走。”这是此前经过高新区湖东路的运煤车辆人员所共同遇到的问题,而向他们收费的是以周某智、许某峰、周某良、周某、刘某柱等8人为组织的“恶势力”。

被告人周某智任董事长,被告人周某良任副董事长的山东西百子坡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西百子坡公司)于2015年2月成立,主要经营煤炭、粉煤灰、脱硫石膏销售等业务。该公司在国电泰安热电有限公司(简称国电)附近建有煤场,通过煤场转运方式,向国电供应煤炭。2015年5月,国电开始采购、储存煤炭,所有中标公司的运煤车辆经高新区湖东路从国电南门进出。因湖东路部分路段尚未完工,运煤车辆通过施工单位修建的临时道路通行,被告人许某峰等人对临时道路修补,向其他中标公司运煤车辆收取25元的“劳务费”。2015年6月,被告人许某峰向周某智提议以打扫国电南门道路卫生的名义向其他中标公司运煤车辆收取“卫生费”。期间,周某智安排许某峰带领被告人周某等人收费,并雇佣了吴春(化名)等几名村妇,在国电南门路段扫地,被告人周某、刘某柱等4人向西百子坡公司煤场客户以外的所有运煤车辆索要“卫生费”,以不交钱就阻拦进厂卸货相威胁,拦截不交钱的车辆,向每一辆运煤车司机强行索要40元至200元不等的“卫生费”,直至2017年国电改用火车运煤。

同时,在2015年下半年,国电开始对外销售粉煤灰、脱硫石膏等副产品,运输车辆通过国电西门进出。2016年10月左右,西百子坡公司在国电西门向西百子坡公司以外的所有运输副产品的车辆收取“卫生费”,后被告人周某良联系雇佣朱玉(化名)、周江(化名)等四名老年男子,被告人周某和刘某柱每人带领两名老年男子在国电西门排班收费,拦截除西百子坡公司以外的运输车辆,以不交钱就不放行等手段相威胁,强行索要40元至100元不等的“卫生费”,直至2017年5月份。

账目分内、外账,每周汇报卫生费收取情况

据此前曾在西百子坡公司做会计的李娜(化名)介绍,西百子坡公司记账分为外账与内账两种。外账记录国电副产品的销售、采购等有发票的进出账目,供工商局、税务局查看。内账主要是煤场租赁费用及收取的“卫生费”,而卫生费及煤场租赁费用记账保管及支出时均未做区分。

据介绍,西百子坡公司每周一次例会,会上公司财务主管负责汇报国电副产品运输没交钱的公司情况及公司交“卫生费”的情况。被告人李某强负责国电运煤的收缴“卫生费”情况,李某强走后由郭某泉接手该项业务。而“卫生费”分两部分,一个是按月交,一个是每天运输车辆现场交。

在李娜提供的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收款明细中,记录着在此期间每天各笔款项的收入情况,上面多次款项交款事由记载为“卫生费”、“南门卫生费”、“西门卫生费”,交款人包括被告人周某、刘某柱等6人。

经查明,自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被告人以收取“卫生费”的名义强行索要财物共计人民币735451元。

为不惹麻烦、不挨打,无奈交费

被害人李峰(化名)与刘波(化名)合伙经营一家煤场,于2015年12月份开始向国电送煤。期间,李峰接到刘波电话说有妇女在国电南门拦车收“卫生费”,没办法只好让司机交了100元。第二天有人联系李峰去西百子坡公司谈“卫生费”的事情,每吨按照1.6元的标准交费,要求其将钱交给西百子坡公司会计。刘波介绍,2016年6月份前后,被告人李某强曾要求其补签一份卫生费协议,协议内容为西百子坡公司以打扫卫生、维持交通秩序、提供热水等服务进行收费。

“协议内容都是提前他们写好,如果不交‘卫生费’他们就会找些老太太堵住拉煤的车,为了避免不能按时送煤带来的损失,只能缴纳‘卫生费’、签订协议。”司机王飞(化名)表示。

相比其他人,拉煤司机刘洋(化名)“点”有点背。2017年2月,刘洋驾驶的罐车未交“卫生费”,被告人周某和刘某柱驾车追赶、逼停罐车,将该车玻璃砸碎,殴打刘洋致其轻微伤。“2017年2月,我去国电拉粉煤灰时,在西门被一老头拦住要钱,因为没给钱,拉货出来后被一辆车追赶,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对我进行殴打且实施了砸车行为。”刘洋说。

刘洋的同事陈一(化名)介绍,其自2016年底每次去国电拉粉煤灰在西门都被一个老头拦车要钱,总共给了150元。2017年2月,刘洋因为没交钱,被两名男子拦截、殴打、砸车,其赶到现场后劝架也被其中一男子殴打,随后其报警。

8名被告人中5人有犯罪前科

“吸毒、抢劫、盗窃、聚众斗殴……”在该案件中所涉及的8名被告人,除去3名被告人为“初犯”,其余5人均有犯罪前科,且5人中有3人有多项犯罪记录,其中一人的最高刑罚为有期徒刑十年。

被告人周某智于2007年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7年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7年6月13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被逮捕。

被告人许某峰于2014年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五日;2017年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7年6月13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被逮捕。

被告人周某良与2017年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五日;2017年6月13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被逮捕。

被告人周某于2002年因抢劫、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9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2017年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十日;2017年6月11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被逮捕。

被告人贾某于1999年因嫖娼被治安警告;2007年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13年6月、8月两次因吸毒分别被行政拘留十日;2017年6月28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19日被逮捕。

其中,被告人周某在有期徒刑执行完毕五年之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刑罚之罪,属于累犯。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学博士王圣霞:愿一生守护光明

古人曰:医者仁术也,是说行医看病是一种仁义的事业。行医不仅是一种安身立命的职业,也是除人病痛之仁术。医者仁心,王圣霞医生一直在努力...[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泰安市中心医院在山东省首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中创佳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2018年8月25日至26日,由山东省卫生和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18-09-11
泰安一小区污水管道漏水 储藏室变污水池

泰安一小区污水管道漏水 储藏室变污水池

污水管道漏水。储藏室变污水池“我们家的储藏室满地都是脏水,常年潮湿还臭烘烘的,这让我还怎么用。[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11

肥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一只黄嘴白鹭

肥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一只黄嘴白鹭泰山网讯。据了解,黄嘴白鹭为世界濒危鸟类,主要栖息于附近的江河、湖泊、沼泽地带。[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9-11

为了修路,宁阳这个村一上午募集到31万元

为了修路,这个村一上午募集到31万元“我捐500;我捐1000;给我记上,我捐2000。我不富裕,但是这样的好事我也表表心意,我就捐100吧”.......[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10

礼献教师 师恩无疆——泰安方特首届教师公益游

桃李满天下,浓情谢师恩。值此第34个教师节,为感谢老师长久以来的辛勤奉献,泰山区教育局、泰山区旅游局、泰安方特欢乐世界联合启动“泰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9-10

给力!满庄姑娘李洪凤亚运摘银

满庄姑娘李洪凤亚运摘银泰山网讯。高昶)在刚刚过去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女子组比赛中,中国山地自行车女队包揽金牌、银牌,...[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9-10

泰安:“开学式剖宫产”现象比往年明显减少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除有个别符合剖宫产指标的准妈妈在9月1日之前剖宫产外,并未出现扎堆现象,“开学式剖宫产”现象相比此前明显减少。 [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9-01

泰安市疾控中心召开地方病防治规划评估培训班

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地方病防制科科长和专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为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情况及地方病控制和消除...[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31

泰安市中心医院肾病二科医学博士刘岩:守护“肾”之路上的探索者

在泰安市中心医院肾病二科,有一位不善言辞又十分和蔼、为人低调又热衷学习的医生,他默默坚守在肾病治疗的一线岗位上,用16年的勤恳与专注...[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新一轮等级医院复审院感防控培训班暨2018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工作会议召开

8月21日-22日,由泰安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联合主办的以“依法管理、科学防控,引领实践、协作共赢”为主题的省继续医...[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出手不凡 泰安市中心医院专家闪耀“心电图大比武”赛场

进入“三伏天”的北京,天气格外炎热,但有这样一场比赛,现场的气氛比天气还热。 “中国心电学论坛2018”最为吸引眼球的环节——“心电图...[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新泰:沿街房煤气罐自燃,路边满地玻璃渣,无人伤亡

新泰:沿街房煤气罐自燃,路边满地玻璃渣,无人伤亡

沿街房煤气罐自燃,路边满地玻璃渣,无人伤亡8月26日23时左右,泰安新泰市府前街西段一三楼门头房内发生火情,很多市民反映事发当时都听到...[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