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岁幼童被反锁车内 宁阳民警1分钟破窗解救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9-30 14:04:09

9月26日下午15时许,宁阳县公安局东疏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郭某某报警称:由于自己疏忽,其轿车钥匙遗忘在车内,其1岁多的儿子被反锁车里20多分钟了,情况十分紧急,要求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许鲁宁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迅速出警。在路上,出警人员边电话联系报警人,稳定其情绪,并提醒报警人先行将轿车车窗砸坏,但报警人称轿车玻璃砸不坏。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被困儿童在车内副驾驶位置扒着车窗大声哭泣,已经满头大汗,面临脱水危险,情况十分危险。报警人郭某某更是焦急万分的站在车外,见到民警马上迎了上来,她几乎哭着说:“我是孩子的母亲,请你们一定要救出我的孩子”。

“若联系专业开锁人员时间肯定来不及,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现在必须砸车窗救人!”许鲁宁说。征得报警人同意后,出警人员当即决定使用破窗工具破窗救人,考虑到孩子坐副驾驶位置,担心玻璃飞溅伤到孩子,许鲁宁用工具将轿车左后车窗玻璃敲碎,迅速打开车门,仅仅用了1分钟,成功将幼童救出。救出孩子的一瞬间,郭女士已泣不成声,紧紧抱着孩子,对民警连声道谢。

救援过程中由于敲击车玻璃时用力过猛,许鲁宁的右手食指和无名指不慎被玻璃划伤,但看到孩子被平安救出,他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9月28日,郭某某家属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宁阳县公安局东疏派出所!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这668人可领补贴了!最高7700多元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关于对市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进行公示的公告。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注意到,在享受补...[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9-29
喜讯!东平县1人被评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

喜讯!东平县1人被评为“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

9月28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全国先进会员表彰大会在广东珠海举行。会议表彰了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和全国...[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9-29
寻找事故目击者!请知情者迅速与泰安警方联系

寻找事故目击者!请知情者迅速与泰安警方联系

9月27日,泰安交警开发区大队发布通告,2020年5月4日20时许,在S237省道天宝镇樱桃市场南100米处,发生一起汽车与行人(男)交通事故,行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27

暖心!泰安女孩给消防送去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纸条留言:辛苦了!

最近,#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突然登上了微博热搜,不少人的朋友圈也是纷纷被这个话题刷屏。昨日,泰安消防抖音发布了最新视频,三个泰安女孩给...[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9-24

岱岳交警开通“绿色通道”,事故受伤男童得到及时救助

一辆货车与二轮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二轮车上的一男童受伤严重。货车驾驶员和男童家人都无力支付十几万元的治疗费,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3

泰安:两车追尾司机被困 消防员凌晨破拆救援

21日凌晨 1 点钟左右,在 103 省道岱岳区境内,两辆半挂车发生车追尾事故,后车司机被方向盘卡住后无法挪动,急需救援。接到警情后,辖区消...[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22

宁阳:小村设立服务站,用“爱陪伴”农村留守儿童

海子崖村"爱陪伴"儿童服务站站长柳琳琳告诉记者,村里建设的"爱陪伴"服务站是 2019 年 10 月建立的。服务站以专业的爱家社会服务中心为载体...[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9-22

泰安,一旦爱了TA的“颜”,就不忍离开

泰安,一旦爱了TA的“颜”,就不忍离开[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17

泰安市向阳社区老小区焕新颜迎“蝶变”

硬化路面9835平方米、粉刷内外墙面近2万平方米、栽种苗木1000余株……2020年,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了新进展,居...[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