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超载300%!交警异地执法查获5辆“百吨王”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1-01-25 10:33:01

为攫取运输利息,一些货车司机不断挖空心思,变换方式,在夜间逃避路面检查。1月23日凌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在异地用警过程中,识破货车司机意图,一举查处5辆“百吨王”,有力地打击了货车超载超限的嚣张气焰。

民警杨富慈介绍,凌晨时分,他们在205国道新泰路段开展异地用警,当时新泰交警也在道路上进行执法。路面巡逻过程中,民警发现在龙廷镇204县道路面上存在货车车轮留下的水迹,根据过往经验,运输企业一般会放出一辆货车试探路面,确认路面不存在执法才陆续放车。民警决定沿204县道回溯货车源头,以闪电之速打对方措手不及。果不其然,5辆正在路上行驶的超载货车被全部查获。

经称重,5辆拉载钢材的货车均在150吨左右,5辆超载车均超载3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的,依法给予20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对于经处罚拒不改正的,交警部门将依法给予5000元处罚。

交警提醒,货车司机不要心存侥幸,置道路交通安全于不顾,耍伎俩斗心眼,交警部门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异地用警战法战术,严厉查处打击大货车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俩外卖小哥违停被查 朋友圈集20个赞才能走

“我在望岳西路万达广场停放非机动车,妨碍其他车和行人通行,认识到错误,保证今后不再违反,现需要朋友圈集赞20个,请大家多多支持!”1...[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8

寒风中,他们在泰安街头寻找流浪者

1月7日,2021年的第一波寒潮还未退去,“王炸级”寒潮中,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穿得是否暖和?是否有口热乎乎的饭吃?夜晚在哪里才能安眠...[详细]
泰山晚报 2021-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