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速隧道救人!泰安市民李峰、孟冉,好样的!

来源:最泰安

作者:

2021-07-15 09:29:07

7月10日晚,青兰高速城岭隧道内发生车辆单方事故,事故车辆撞击隧道左侧高台后损坏,车内左侧安全气囊全部弹出,驾驶员昏迷。危急时刻,路过的泰安市民李峰、孟冉在隧道内紧急施救,使昏迷的驾驶员脱离了危险。

施救者:“当时他昏迷了,脉搏微弱,我做了急救,他才醒过来。”

7月14日,记者联系到施救者李峰。虽然事情过去了好几天,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李峰还是有些后怕。7月10日晚,李峰和女友孟冉驾车从青岛返回泰安,在青兰高速城岭隧道内碰到了这起交通事故。李峰回忆说:“当时车辆撞到了高速隧道的左侧高台,横在隧道左侧车道内,车辆头部、左侧撞击滑擦严重,一侧的前轮变形。”

两人路过的时候,现场无人管理,车内人员的安全状况尚不清楚。为了尽快施救,李峰在隧道内安全停车,打起车辆双闪,摆放好三角警示牌,然后快速赶到事故车旁,查看车内人员情况。

“车里面就驾驶员一人,由于撞击猛烈,车内左侧安全气囊也全部打开了。”李峰用力拉拽,将主驾驶门拽开。“打开车门,我看司机在车里昏迷了,连声呼唤都没有反应。我连忙摸他的脉搏,当时脉搏太微弱了,感觉已经摸不到了,我想可能是猛烈撞击后,司机出现了休克昏迷。”李峰介绍当时的情况。

李峰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通过对司机摸脉搏,李峰意识到问题严重,立刻对昏迷的驾驶员开展紧急救助。李峰告诉记者:“我现场做了简单的心脏按压,然后用力在司机胸口捶了几下,按压三分钟以后,伤员醒过来了。”看到伤员苏醒后,李峰松了一口气,又快速拨打了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请求各方援助。

民警:“年轻人的这份担当和勇气,值得褒奖。”

在警医救援到来前,为了避免隧道内发生二次伤害,李峰将刚刚苏醒的驾驶员拖到了隧道左侧的高台上。李峰说:“司机受伤有些重,半边身子不能动弹了。”根据孟冉现场拍摄的视频,驾驶员苏醒后请求李峰和孟冉帮忙联系家人,李峰按照伤员请求,联系上了他的家人。

紧接着,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五支队莱城大队出警民警到达了事故现场。民警刘占国告诉记者:“我们到达现场后,强化了隧道内的安全防护措施,一直等到120急救车到达,然后将受伤人员紧急送医。”

对于李峰、孟冉见义勇为的举动,民警给予了大力称赞。刘占国说:“当时情况非常危急,这对年轻的泰安小情侣能够冒着危险,将受伤的驾驶员从车内拖移至安全地带,并且成功救醒,这一份担当和勇气值得褒奖。”

伤者父亲:“他们的义举,救了我家孩子一命。”

在李峰、孟冉和警医的接力救助下,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7月14日,记者联系到伤者的父亲亓先生。亓先生介绍:“孩子当晚在医院做了全面检查,除了脖子酸痛不敢动,还戴着颈托以外,身体暂无大碍,目前正在按医生要求继续观察。”

“我们现在正在找救我孩子的好心人,由于当时匆忙,警察和我们都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你这边有好心人的联系方式吗?”亓先生向记者介绍完孩子的情况,第一时间询问了施救者的联系方式。经李峰同意,记者将李峰的联系方式发送给了亓先生。亓先生通过电话和微信,向李峰表达了感谢。

亓先生说:“如果不是好心人及时从车里将我家孩子救出来,万一在隧道内发生了二次伤害,后果不堪想象。他们的义举救了我家孩子一命,我们还要当面感谢他们,也要把他们的事迹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有这种义举。”

两年前,李峰还救助过撞上灯柱昏迷的醉酒男子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李峰第一次见义勇为。2019年5月4日,泰安一位男子酒后驾驶电动车,不小心撞在了路灯柱子上,当场出现昏迷,李峰与多位过路市民紧急救助,醉酒男子才转危为安。李峰说:“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学过急救,关键时刻能够派上用场,每次发生紧急情况,只是想着第一时间救人。”

针对高速公路上的急救,民警表示,社会人员施救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二次伤害。首先,施救者要在车辆后方150米至200米范围,摆放警示提示牌,车辆要开启双闪,这样可以提高道路安全系数,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保护;第二,在高速隧道内施救时,施救车辆应该尽量与事故车辆占据同一车道,为其他通行车辆让出更多安全空间,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红川 编辑 侯金铭 审核 聂艳艳】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冰爽大西瓜 送到一线公交驾驶员手中

近日泰城持续高温,为做好广大公交职工的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维护广大公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市公交公司启动了以“关爱同行,情系...[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7-15

学党史 办实事 环卫为民解决如厕难题

泰山大街与迎胜南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园里公厕近期处于关闭状态,给周边市民带来不便,环卫处立即响应,迅速调查公厕关闭原因。经调查,公厕是...[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31

10对新人“520”上演浪漫集体婚礼!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5月20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结婚誓言,10对新人在泰...[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21

泰安交警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整治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整治期间,有违法者选择接受现场罚款处罚,...[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20

省庄镇送“文化大餐”到群众家门口

趁着假期的“余热”未尽,省庄镇岳麓社区和东孙村又热闹了起来,广场上搭起戏台,穿红着绿的演员载歌载舞,用传统戏曲和舞蹈把一顿“文化大...[详细]
泰安日报 2021-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