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18名援疆教师启程奔赴新疆岳普湖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09-13 09:19:09

9月12日下午,泰安市18名援疆教师集结完毕,正式启程,奔赴距离泰安4300余公里的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开展为期2年的援疆支教工作。据了解,这是今年新一批泰安“组团式”援疆教师团队,他们中既有学校党委书记、管理人员,也有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大家此行的共同目标是为当地教育发展贡献泰安教育人的力量。

12日下午2时20分左右,距离出发时间还有40分钟左右,在大家约定好的集合地点,已经有10余名援疆教师带着简单的行李到此等候。言语之中,大家对这次援疆支教的新征程充满期待。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根据国家实施教育人才援疆工作需要,今年我市在全市中小学教师中遴选了18位骨干教师,分赴岳普湖第三小学、岳普湖第二中学开展支教工作,时间2年。

新一批援疆教师当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前往祖国边疆支教,这次征程也是他们的“圆梦之旅”。今年55岁的王钰是泰安第十九中学的党委书记,也是本批援疆教师队伍的总领队,对于援疆支教,他已经期盼了多年。“之前我一直有援疆的想法,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现;现在学校的发展和管理日趋稳定和成熟,正好又碰到了这个机会,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王钰说,完成援疆事业后,他的教育生涯也就没有什么缺憾了。在王钰的行李中,除了日常简单的衣物,剩下的便是学校在管理、教学、家校共育方面总结凝练出的经验材料。“我希望能与当地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有所交流,从而帮助提升当地教育的‘造血’功能。”王钰表示。

对于从教23年的新泰市楼德镇中心小学的语文教师张娜来说,此次援疆支教不仅是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跟随丈夫的步伐,一同为援疆事业出力。“一年半前,我的丈夫报名参加援疆支教,到了喀什地区的一所中学工作,每次听到他在电话里的描述,我也对援疆事业和祖国边疆充满了向往。我相信这对我们来说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张娜说。

援疆教师的付出和贡献离不开家人的支持,集合现场有多名教师的家属前来送行,23岁的刘乐兮便是其中之一。“说不担心是假的,我怕妈妈在那边适应不了当地的气候和饮食,身体会吃不消,但我还是特别支持她去做自己想做而且很有意义的事情。”刘乐兮说,自己在妈妈以及所有教师的身上“读”到了教育事业的崇高,自己在读博结束后也想做一名老师。

采访最后,援疆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不负重托,尽快适应当地环境,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将自身好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方法同当地实际的学情校情充分结合,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与当地教师的交流,为当地教育事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