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点赞“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13 16:25:10

给居民自行车打气、为市民提供热水、帮扶摔倒老人并拨打急救电话……南湖公园“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工作台账详细地记录着每天的志愿服务情况,一件件爱心小事,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近日,泰城各处“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他们身着红马甲,用热情服务打开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窗。

10月11日,见到王琦的时候,她正在南湖公园南门处耐心提醒进入公园的市民戴好口罩、注意防疫。“今年暑假没有回家,闲暇时间与其玩手机不如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看到志愿服务站招募,我就立马报名了。”王琦是山东科技大学大四的一名学生,同时还是南湖公园“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一名志愿者。自8月份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南湖公园南门处经常可以见到她的身影。平日里,王琦通过落实游客登记信息、查看游客健康码,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等,帮助做好公园防疫措施,同时,还会向游客提供各种问询和便民服务,帮助游客纾困解难。

携带垃圾袋、夹子等清理清洁工具,清理广场卫生死角,捡拾垃圾、烟头;归整共享单车,引导市民文明规范停车;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市民及游客戴好口罩……在泰城的各处“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像王琦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暖心的行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处处感受到“泰安小美”志愿者文明之花的芬芳,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前期,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在城管驿站设立“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发布了志愿者招募公告,各站点面向社会招募了部分优秀志愿者。

自7月中旬起,志愿者们陆续上岗,他们依托“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站亭及周边开展维护城市卫生环境、文明交通引导、应急救援等活动,履行好志愿者职能,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充分展现出“泰安小美”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为“文明泰安”代言,营造了“全民共参与 学雷锋做好事”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各“泰安小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将吸收更多优秀志愿者的加入,为建设大美“志愿之城”汇聚更多“小美”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