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现泰安第一个党支部创建历程 红色微电影《蒿里山星火》上线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0-21 09:23:10

“一摞摞传单,打破了蒿里山下的宁静。敌人一次又一次地追查,毫无结果。传单究竟是谁在印发?”艺术化的时空再现泰安第一个党组织建立的艰辛历程,讲述泰安籍共产党人王仲修等“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的红色故事。近日,由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中共泰山区委组织部、中共泰山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山东十七号影业公司摄制的微电影《蒿里山星火》(原名《蒿里山的红色记忆》)正式上线。

据了解,王仲修1924年入党,蒿里山下灵山庄人(今泰山区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他长年在济南火车站做工,1925年秋,中共山东党组织派遣王仲修以调车工的身份来到泰安火车站开展活动。他秘密印发传单,与北洋军阀反动当局斗智斗勇,在火车站进步工人小李的掩护下,躲过了敌人一次又一次地追查,于1926年3月,与马守愚、于赞之在蒿里山的山洞,秘密成立中共泰安支部,点燃了泰汶大地的革命星火。

编剧刘奎林介绍,《蒿里山星火》除在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取景外,大部分剧情在素有“红莱坞”之称的沂蒙红色影视城实景拍摄。参加演出的主要演员,全部聘请省内演艺机构的专业演员。其中,在央视热播电视剧《向警予》中饰演青年周恩来的泰安籍演员金靖承,出演了《蒿里山星火》的“男一号”王仲修。

“此次回到家乡参演这部反映泰安第一个党支部建立的微电影,感到非常有意义。”金靖承说,通过参加电影的演出,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马守愚、王仲修、于赞之等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