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远近闻名的“秋裤村”近期再创销量新高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11 15:53:11

据考证,最早取得秋裤设计专利的是一名加拿大人。一百多年前,秋裤正式发端,彼时的专利持有人应该不会猜想到,现代“秋裤”一词竟会成为一个带有娱乐色彩的词汇。“冻得我让我妈赶紧给我找出了秋裤”“朋友,你穿秋裤了吗”等语句定会在降温时出现在人们的社交场合。邱家店镇姚家坡村这个远近闻名的“秋裤村”也应运而生。

11月9日,记者来到了姚家坡村,从村内主干道由南向北穿过,数十户村民门口停放着一辆辆面包车,每户都有两三个人正忙着装货,村民告诉记者,车上装载的是运往省外市场的秋裤。据了解,姚家坡村的秋裤产业从20世纪90年代形成规模,以分散化个体经营为主,近400户村民中有160余户从事秋衣、秋裤生产。前期,姚家坡村的经营收入依靠上游供应,在名气还没有打响的情况下,薄利多销的产业之路逐渐走入了瓶颈。“一条秋裤的批发价在3-4元,毛利率比较低。”村民说。近几年,村负责人和村民们注意到了电商带货的契机,现在个别村民已经开始了直播销售。村党支部书记石西军介绍,“双十一”期间电商带货一路高歌猛进,“经营情况好的业户一天能达成2万元以上的交易额。”

除了电商交易,姚家坡村的传统经营模式也随着知名度的提高迎来了春天。村民张峰经营着一家秋裤生产厂,客户是全国各地的秋裤销售商,他的厂子每天能生产1000条左右。“从进入11月以来,每天晚上清点库存都是0,当天的产品全都卖出去了。这比‘双十一’活动之前增长了不少。”张峰说。无独有偶,村民孟兆义的生意也在产业链条中的供应环节,近期,每天1500条的产量每晚清零。“我们村现在是网红‘秋裤村’,之前我们还要拉着货出去谈合作,现在下游企业直接来我们村取货。”孟兆义直言,销量打开还是要产品质量过硬来保证。

今年“双十一”,全村的秋裤销量又创新高,石西军对记者说:“村内现在有能力实现从布料到成衣的全链条自给自足。我们的秋裤含棉量很高,穿起来很舒服、很暖和,这是产品受到消费者喜爱的原因。”现阶段,姚家坡村正发力畅通销售渠道,拓宽经营模式,下一步我们将依据现有优势,逐步探索规模化、品牌化道路。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