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御碑楼小学1400余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1-11-17 16:14:11

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措施。为了最大限度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泰安市御碑楼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在知情自愿且无禁忌的前提下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前往泰安市交通医院接种新冠疫苗,从而实现以“苗”护“苗”。

12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泰安市交通医院接种点,看到泰山区御碑楼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家长的陪护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共五个区域,医护人员在对小朋友们进行基本身份核实、身体情况确认并询问家长孩子有无新冠疫苗接种症、告知家长注意事项之后,便引导家长签署3至11岁人群使用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录入信息、陪护小朋友前往接种台接种疫苗。

“在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时,我们会询问得格外详细,并把接种前后的各类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地告诉家长。一些孩子对疼痛很敏感,对打针也有抵触心理,所以我们给他们打疫苗不仅要谨慎细致,也要更有耐心。”泰安市交通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王艳艳说。接种现场,面对家长们关于新冠疫苗对孩子身体是否存在副作用等担忧与疑惑,医护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市交通医院院长吕振、分管院长张黎黎也一直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统筹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们告诉记者,医院会集中人力、物力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高效推进医院辖区内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其实从家长的角度来说,我们十分支持孩子接种疫苗,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正常运转。”家长李先生表示。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400余名无禁忌学生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