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农大新增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2-02-11 10:29:02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总计200个团队入选,山东农业大学张宪省教授领衔的植物发育分子生物学教师团队位列其中。记者从山东农业大学了解到,这是继2018年山东农业大学小麦遗传育种与栽培技术创新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后,山东农业大学第二支获得这项荣誉的教师团队。

根据学校发布的相关资料,多年来,植物发育分子生物学教师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学创新和课程改革;坚守科学研究初心,瞄准制约现代农业发展“卡脖子”问题聚力攻坚;融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重大战略,推动植物干细胞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团队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山东农大人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成为学校教师团队的优秀代表。该团队先后荣获山东省委组织部表彰的“干事创业好团队”等荣誉称号,获批山东省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1项,牵头成立“植物干细胞与生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利用干细胞再生技术建立多项果树和林木高效快繁体系,为植物生物技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此次山东高校共有12个团队入选。截至目前,山东获得这项荣誉的高校教师团队增加到22个。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他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号召各地各校要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切实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校教师队伍,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石。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丽宁】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车上伤员血流不止,泰安交警拉响警笛护送就医

车上伤员血流不止,泰安交警拉响警笛护送就医

近日, 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界首中队执勤人员在巡逻途中遇群众求助,执勤人员立即拉响警车警笛,一路护送伤员就医。[详细]
齐鲁网 2022-01-28
泰山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追回被骗汽车15辆

泰山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追回被骗汽车15辆

2022年元旦前后,经过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详细]
齐鲁网 2022-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