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暖期已过半 泰安新旧小区都存在供热问题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巢晶,王丙寅

2017-01-11 10:11:01

自泰安今冬集中供暖开始以来,供暖期已经过半,如今已经进入“三九”天,气温下降明显。在外边忙活一天了,人们都想回到热乎乎的家中。可是,在部分市民家中,室内和室的温度外差距却不那么明显,因为他们家的暖气不热。

暖气不热的情况,泰城各地都有,不仅存在于老旧小区,很多刚刚交房入住的新小区也有此类问题。记者实地走访了泰城多个小区,到市民家中探访,去摸一摸市民家中的暖气片到底热不热。

对于很多家中存在供暖问题的市民来说,相比起自己家暖气片的温度,供暖热线似乎更热。记者从12345民生服务中心获悉,自2016年11月10日供暖开始以来,中心开通了供热专席,针对市民反映的和供暖有关的问题专门接听市民诉求。

截至2017年1月10日14时,中心共收到泰城区域内和供暖有关的各类电话共计近4800件次。其中,涉及泰安市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范围内的2895件次,涉及泰安盛源热力有限公司供热范围内的1332件次,涉及泰安市中正东城供热有限公司范围内的542件次,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室内温度不达标,不到规定的18度,还有小区或单位未开通集中供暖等。

城区

科大家属院:

李女士一家今年刚刚搬进了新买的二手房,原本想过个温暖的冬天,可是却被寒冷的冬天“伤了心”。由于是二手房,李女士家对房子进行了装修,安装了新的暖气片。但是,自从供暖开始,李女士说,家里就一直是十五六度,老人孩子都冻得受不了。

为此,李女士也向城区热力工作人员反映了此事,后来加装了暖气片、加厚玻璃,可是,温度依然没有提上去,这可急坏了李女士。大冬天的,一直忙活着升温这件事,用她的话说,供暖以来,自己还没闲着呢。

李女士家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城区热力工作人员。据了解,工作人员在接到李女士的反映后,专门到她家中查看原因。原来,李女士家住7楼,是顶楼。顶楼由于客观原因,散热较多,而且,周围没有其他住户使用暖气,李女士属于独立用暖的业主。加之,老旧小区没有外墙保温,这就更难以保证供暖效果。

因为家里面积大,前期,李女士也听从了工作人员的建议,加装了两组暖气片,并对玻璃进行了处理,但是室温还是达不到18度,或者最高到18度的临界点。因此,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上周末又到了李女士家中查看,想办法帮她升温。“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拟定相关的技术方案,派工人帮用户做调整,看是否可以通过管道整改升温。”

城东

岱银小区:

家住岱银小区的李女士说,自从去年家里就没暖和过。往年,家里都很热乎,自从去年改了管道,就一直提不起温度。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冷,晚上睡觉得盖两床厚被子,闺女坐月子都没敢到家里去住。

“现在白天是16度,比前几天升了1度,现在暖气片摸着就是温和。晚上都不敢坐着看电视,睡觉也得盖厚被子。我们在这住了十几年了,往年,一床薄被就能睡觉。自从去年开始,就不行了。因为去年我没怎么在家住,所以还没感觉到问题的严重。今年在家,实在太冷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是顶楼,当初供热公司还帮助处理过,贴了反光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也来看过了,清了楼道的过滤网,还帮着清了沉淀物。但是温度却没有升很多。”

记者随后从中正东城供热公司了解到,同样是因为顶楼,散热较多。而且岱银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按照供热标准,达到16度就算参数合格。

富丽东方:

同样住在城东,吴先生家的地暖也很让人无奈。因为今年供暖以来,他家就是时而冷时而热。今年刚开始供暖的时候,家里的温度还是可以的。自从前几天停电后,温度就没再升上来。白天室温能达到18度,但是晚上就没这么高了。晚上得早早上床休息,半夜起来上卫生间时能感觉到很冷,用手一摸,在卫生间的暖气片都是凉的。“前几天给热力公司打电话,工作人员说正在检修。可是,检修后温度也没有升上来,往年还没有出现这种问题呢。”

中正东城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派工人到过吴先生家查看原因,也帮着清理了除污器,其他设备情况也正常,而且经过测量供暖参数已经到达18度。对此,吴先生家并不认同,“以前规定温度16度的时候,还没觉得不暖和,现在规定温度18度了,怎么暖气反倒不如往年暖和了呢?”吴先生不解地说道。

城西

岱下明珠小区:

家住岱下明珠小区的刘先生家,暖气也不是很热,平时室内温度也就是在16度上下。

1月10 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刘先生的家中,因为家中暖气不是很热,为了让屋里能够更暖和一些,刘先生一家便通过长时间开着空调来增加室内温度。记者看到,刘先生的老伴这两天生病了,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着点滴,刘先生的女儿则在一旁细心照料。“家里还有老人,身体也不是很好,需要卧床静养,屋里现在要是不开空调的话,怕老人感冒了”刘先生说。

记者用手摸了摸刘先生家客厅内的暖气片,发现暖气片热度适中,靠近底部的位置明显温度很低。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刘先生家的三间卧室,发现同样存在暖气片靠近底部位置温度较低的情况。紧接着,记者又用手摸了摸刘先生家餐厅的暖气片,感觉整个暖气片都比较凉。

刘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暖气供热效果一直都不是特别好,温度都是在18度以下,平时如果家里不开空调的话,明显感觉家里很冷,尤其是到了晚上,温度更低,坐在客厅里看电话的时候得穿上薄棉袄才行,晚上睡觉的时候则需要在被子上面再加盖一床毯子。这两天天气还不是特别冷,如果气温骤降的话,室内温度估计更低。

针对刘先生所反映的家中暖气不是很热的情况,泰安盛源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盛源热力有限公司专门的维修人员近期到岱下明珠小区多个住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刘先生家里之所以会出现暖气不是很热的情况,与刘先生所居住单元楼的分支管道设计有一定关系,所以原本热水温度并不低,但是供热效果却并不理想。下一步,相关工作人员会对此问题进行进一步关注。

岱岳花园小区:

家住岱岳花园小区的吴先生觉得,自己家里的暖气供热效果一直不理想,家里的温度一般都是在15度左右。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吴先生家中,明显感觉室内温度不是很高,客厅、餐厅以及卧室等房间的暖气片用手摸一摸感觉并不是很热,尤其是其中一间小卧室内的暖气片,供热温度更不理想。

记者从吴先生那里了解到,因为家里温度不是很高,平时在家他与家人都是里面穿着保暖内衣,外面还要再套上一身厚厚的睡衣,晚上若是躺在沙发上电视的话,则需要盖上一床小被子才行,否则就会感觉很冷。

吴先生表示,气温说降就降,但是室内暖气的温度总是上不去,他与家人都很着急,希望此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记者从泰安盛源热力有限公司处了解到,吴先生家之所以会出现暖气供热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吴先生所居住的楼层是顶层,热循环并不是特别好的缘故。针对这一问题,泰安盛源热力有限公司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会具体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针对该热力公司所有的用暖住户,下一步,泰安盛源热力有限公司会通过投放蒸汽泵的方式来进一步提高热水温度,优化供暖效果。

[责任编辑:孙淑燕、王舒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新泰市计划生育调度会议召开

1月7日,新泰市计划生育调度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肥城2017年网络春晚社区首场演出走进河西社区

日前,由肥城市网络办、文明办、新城街道联合主办的“创文明城、做文明人”肥城市2017年网络春晚社区首场演出走进河西社区。 [详细]
齐鲁网 2017-01-11

肥城发展林业经济合作组织235个培植大户200多个

肥城市积极引导广大林农成立合作社或协会等各类合作经济组织,拧成“拳头”增收致富。目前,全市以果品销售和科技服务为主的各类经济合作服...[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第八届山东品牌文化节新泰市两企业斩获大奖

近日,第八届山东品牌文化节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家企业、44位优秀企业家、13个乡镇(街道)获得15大类奖项。新泰市两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新泰市饮水安全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2016年,新泰市委、市政府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列入为民所办十件实事,进一步提升和优化新泰市农村供水网络,以扩建,改造、更新为重点,大力...[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肥城:年前家政市场紧缺 保洁员、月嫂供不应求

随着春节临近,家政服务行业又到了最忙的时候,家庭保洁员、保姆、月嫂等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家庭保洁员的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肥城开展狗肉及其制品专项行动检查经营户23户

针对近期出现使用毒镖盗杀狗,加工制作、销售、使用“毒狗肉”等现象,按照泰安市局的要求,肥城食药监局积极开展狗肉及其制品专项检查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肥城交警参加“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展示110接处警调度指挥系统在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肥城屯头村表彰55名模范人物 倡树文明新风

日前,伴着欢快的锣鼓声,肥城市桃园镇屯头村3000多平米的文体广场上坐满了前来参会的群众,“屯头村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住培外科师资培训班

泰安市中心医院举办住培外科师资培训班

2017年1月5日-6日,泰安市中心医院在综合服务楼多功能厅分平行两个场次举办了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师资培训班。[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2016年度泰安市病理质控会议召开

2016年度泰安市病理质控会议召开

为让广大病理工作者更好地增强病理质量控制的意识,增进学术交流,提高病理质控水平,由泰安市病理质控中心主办的“2016年度泰安市病理质控...[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大学放假 高铁泰安站迎来客流小高峰

大学放假 高铁泰安站迎来客流小高峰

10日下午1点半,高铁泰安站迎来客流小高峰,近300名 旅客从泰安站乘坐西安北至荣成的G1844次,据悉该车 次乘客几乎都是大学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10
110宣传日 泰安民警走上街头征集群众建议

110宣传日 泰安民警走上街头征集群众建议

1月10日上午,以“12345,服务找政府 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泰安市银座广场展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