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泰安:团圆年 镜头画面记录回家路

2017-01-25 17:39

显示

“去往潍坊的还没检票乘车的旅客朋友抓紧时间,班车马上就要发车了”。再过两天就是除夕夜,25日的泰安汽车总站显得格外忙碌。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隆重的团圆节,关山万里,再辛苦的旅途也挡不住与亲人团聚的心。急切返乡的乘客,热情服务的志愿者,车站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身影…画面定格,记录下2017年的回家路。(记者 王舒薇)

编辑 / 王舒薇

  • 泰安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春节返乡,归心似箭。(记者 王舒薇)
  • 泰安汽车总站服务台工作人员细致耐心为遇到问题的乘客解疑答惑,帮助乘客顺利出行。(记者 王舒薇)
  • 泰安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长的队伍。(记者 王舒薇)
  • 泰安的李女士带着两个女儿到潍坊,和孩子的父亲一起过团圆年,“已经连续四年了,孩子的父亲在潍坊工作回不来,我就带着孩子过去,去年走的时候路上挺不顺利,四个小时的路程整整走了八个小时,希望今年路上能顺利些”。(记者 王舒薇)
  • 泰安汽车总站红叶服务班的青年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志愿服务。据了解,自2017年春运拉开帷幕,泰安汽车站红叶志愿“春运暖冬行动”也随之展开,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便民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记者 王舒薇)
  • 在自动售票机前购票的乘客普遍呈现年轻化,“今年的汽车票不难买,在售票机上买票很方便而且省去了排队的麻烦”,旅客小刘告诉记者。(记者 王舒薇)
  • 宁阳的张大哥带着女儿和三岁的小儿子回家过年,“我第一次自己带着俩孩子坐车,有点手忙脚乱的,就提前三个小时过来等车了,孩子的妈妈得等年三十那天才放假,我得先回去收拾收拾,准备一下过年的东西,长期在外地工作,太久没有见到家里老人了”。(记者 王舒薇)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