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著名矫形外科专家秦泗河6月中旬来泰安会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王迅

2017-04-07 17:42:04

齐鲁网泰安4月7日讯(记者 王迅)记者近日从泰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我国著名矫形外科专家、世界顶级矫形外科专家秦泗河教授,将于2017年6月中旬,到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会诊手术。小儿麻痹、脑瘫、创伤后遗症、长短腿、膝内外翻、马蹄足、胫骨假关节等患者,可提前进行预约。

秦泗河.jpg 

秦泗河教授(资料图)

秦泗河教授是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矫形外科主任。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从事四肢矫形外科工作38年,主持矫形骨科手术33160例(1978年5月25日~2015年12月31日),其中脑性瘫痪矫形手术4332例。脊髓灰质炎后遗症22617例,为此病种单人手术量世界之最。使用外固定矫正各种残缺疾患6883例。

他创立了“小儿麻痹后遗症外科治疗技术体系”(此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是中国四肢矫形与功能重建外科独树一帜的专家。秦泗河的手术技巧已升华到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境界,他可以在1小时内甚至十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个个复杂的矫形手术。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著名小儿矫形外科专家Neff教授观摩了他的手术,称为“魔术般的手术技能”。他曾两次应邀去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医院,一个上午即漂亮的完成5例下肢畸形的矫形手术,得到俄罗斯骨科专家的高度评价,被俄罗斯中央电台报道为“长了一双神奇的手”。

本次秦泗河教授来泰安会诊,无疑是泰安及周边地区患者的福音。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患者可与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取得联系,尽快进行预约。 联系人: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张其海主任 电话:13375388995 0538—6298392

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简介:

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中医骨伤)为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业,是泰安市儿童骨科研究中心(所),长期以来担负着我市及周边地市广大儿童骨科及运动系统疾病与健康的保健、治疗及康复工作。

儿童骨科专业治疗范围比较广泛,主要包括:四肢、脊柱、胸廓等骨、关节及其软组织(或其所在部位的)的各类损伤、感染、肿瘤、先、后天畸形等;年龄:0~16岁,以及成年人的先天性残肢畸形。

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医护人员16名,拥有高级职称4人,博士2人,硕士4人,硕士生导师1名。儿童骨科也是我国著名矫形外科大师秦泗河矫形外科战略协作单位,对于一些复杂性肢残畸形可以跟国际大师及时交流沟通,近几年随着Ilizarov技术开展及应用使很多肢残儿童战胜顽疾重获新生。儿童骨伤的诊治一直是我市的优势专业,中医手法整复技术及各类骨折内、外固定技术早已成为规范化及经典的治疗手段。

诊疗特色:

1.常见疾病的微创化、精准化治疗,如:多指(趾)、并指(趾)、腱鞘狭窄、血管瘤、淋巴管瘤、体表肿物、斜颈、跟腱挛缩、臀肌挛缩、婴幼儿马蹄内翻足、髋脱位等,跟腱闭合延长及臀肌挛缩小切口松解技术极具特色、奥妙无穷。

2.儿童创伤的救治:一方面,将现代医学与传统中医正骨相结合抢救治疗儿童骨折和创伤,突出中医特色,手法整复、小夹板固定,配合康复、熏蒸、外用药物等手段使骨伤的治疗效果更加明显,治疗成本更加低廉;另一方面,弹性髓内针技术、OA内固定技术、Ilizarov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将儿童复杂性骨伤的救治推向一个新高度。

3.儿童各类常见性四肢及胸廓畸形的矫治优势突出:大龄先天性髋脱位手术的治疗居全省同级医院前列;发育性髋关节脱位闭合复位及其预后的三维CT评价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脊髓栓系综合症的治疗大大降低了患儿的致残率,漏斗胸Nuss微创矫形手术已成为科室的经典。

4.复杂性四肢畸形治疗独辟蹊径:Ilizarov技术及秦泗河再生重建技术的推广应用走在我省前列,为儿童骨科复杂性疾病的治疗找到一条安全、有效、适合国情的好路子,譬如:胫骨假关节、骨不连、膝内外翻、重度马蹄足、儿麻脑瘫后遗症、四肢发育不良、长短腿等已经成为规范化的治疗手段,大大降低了患儿的致残率。

部分病种图片展示:

   的.jpg

                 

d2.jpg

 d4.jpg

 

学科带头人介绍:

张其海,泰安市中心医院儿童骨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肢体延长与重建学组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肢残康复专业委员会Ilizarov技术组委员,中国中医正骨专业委员会Ilizarov技术组委山东省及泰安市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1990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儿科系,一直从事小儿外科临床工作。

专业方向:儿童骨科及矫形外科,曾先后在济南、北京多家医院进修学习,注重手术技巧的培养及肢体自然重建理念的合理应用,技术全面,医术精湛。擅长:髋关节脱位、马蹄足、漏斗胸、四肢骨折、复杂并指(趾)、多指(趾)、膝肘关节内外翻、儿麻、脑瘫等小儿骨、关节疾病的治疗及矫形手术,闭合截骨技术、Ilizarov肢体延长技术、弹性髓内针技术、胸腔镜辅助下微创漏斗胸矫正技术(Nuss术)省内领先。2002年始积极开展腹腔镜联合手术及其他微创外科手术的开发及利用。获市科技进步奖2项,著作2部,省级以上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交警:推进车管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

为深入推进车管工作发展,按照“深化队伍突出问题集中整顿活动方案”的要求,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车管队伍建设实际,认真查摆、梳理、...[详细]
齐鲁网 2017-04-07
宁阳县东疏镇:“垂钓中心”聚人气  乡村旅游入佳境

宁阳县东疏镇:“垂钓中心”聚人气 乡村旅游入佳境

近日,东疏镇前张庄村垂钓中心升级改造,再次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垂钓。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让前来垂钓的钓友及游客感到舒畅和放松,火热的场...[详细]
齐鲁网 2017-04-07
东岳庙会来了 仨会场万张免费票

东岳庙会来了 仨会场万张免费票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路冉冉)4月7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泰山东岳庙会新闻发布会在岱庙召开。[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4-07
85名小记者参观最泰安全媒体

85名小记者参观最泰安全媒体

7日上午一大早,泰安传媒集团最泰安全媒体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奥林匹克花园学校四年级的学生,还有另一个身份是泰安市小记...[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4-07
泰安交警支队曝光新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泰安交警支队曝光新一批终生禁驾名单

本次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共9名,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28岁。9人中有两人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其余7人均是...[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4月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运输企业约谈会,52家运...[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肥城5座旅游厕所经复核全部通过省级验收

泰山网讯(肥城台记者。李红燕)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203号)要...[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小区用水难协商后进展仍缓慢

前段时间,很多市民拨打栏目热线,反映卧虎山花园小区停水多日、居民用水困难的问题,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持续关注,最终促成了泰安市自来水公...[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市委市政府下发文件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日前,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专业化运作为方向,以产业部门、经济园...[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泰安高新区国税局: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在高新区国税局化马湾分局,泰安瑞昌化工有限公司会计卜徳玉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税务迁移登记手续。为方便天宝镇纳税人办理税务迁移...[详细]
泰山网 2017-04-07

肥城交警开展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为深入推进全市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4-07

宁阳县磁窑镇重拳出击 开展“两违”建设集中整治行动

连日来,宁阳县磁窑镇重拳出击,对“两违”建设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详细]
齐鲁网 2017-04-07

打造城市名片 构筑生态宜居家园

多年间播下的这片绿荫,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生态红利”。近年来,宁阳县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