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阳一造纸厂收到《人民的名义》小说印刷用纸订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通讯员 李辉 张志勇

2017-06-15 13:25:06

齐鲁网泰安6月15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辉 张志勇)“前段时间最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家都熟悉。可你知道吗,《人民的名义》小说印刷用纸就是我们这条6号文化用纸生产线生产的。”近日,在宁阳县某造纸企业的生产车间,企业项目总监自豪的告诉记者。

“6号生产线见证了我们厂40多年来的风雨发展历程!”据介绍,这是企业最早建设的一条生产线,当时主要生产低克重的文化纸,后来由于设备配置低,纸品质量差、档次低,服役20多年后,最终为市场所淘汰,“闲置了十多年,厂房都快当仓库使用了。有时其他生产线上用什么零部件,就来这条线上拆卸。”

市场就是指挥棒、红绿灯。随着近两年造纸行业市场回暖,以及与山东大学、山东造纸装备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的合作深化,技术积淀,该企业于去年7月份启动6号文化用纸生产线技改项目,这也是公司智能改造提升计划的首次尝试。

“这条生产线技改后的定位就是生产高附加值的纸种。”项目总监介绍,以此为出发点,他们对生产线打浆、流送、成型、脱水等各系统环节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

“原先6号线生产70克、50克等不同克重的纸张,全凭人的经验进行调控,造成每批纸张的克重可能都不一样。”这次改造,他们新上了扫描架定量控制系统,将原来手工调节纸品改为全自动电脑定量控制,从而保障纸张克重的恒定性。

类似的技改亮点还有很多,比如将原先的开放式压轧改为复合式压轧,腾出的压轧设备占地空间用来增加烘缸组数,这样既提高了车速,又增强了烘干能力,纸面更加平滑细腻,智能化改造让企业蝶变。

今年2月份,6号文化用纸生产线完成技改,一次性试车成功并投入使用。智能化改造后的生产线,可生产40—400克重不同规格和品种的纸张,车速由原来的150米/分钟提升到450米/分钟,产量由原来的年产7000吨一跃增加到20000吨以上。同时,由于生产流程优化,设施设备完善,产品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近50%,实现了产能效益和环保节能双提升。

“它就是我们企业众多生产线中的特种兵。”该公司董事长对高配置、高性能、高技术含量的6号线如是评价,“比如高克重的纸张,有的线无法生产,它就可以,或者是其它线可以生产的纸种,但它生产出来的质量更好。”正是凭借“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比较优势,公司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获得了《人民的名义》小说印刷用纸的订单。

智能化改造让6号文化用纸生产线焕发新生,更为公司转型发展开拓了新路,公司还计划下半年再实施污水处理和废纸脱墨两个技改项目。所有项目竣工达产后,公司年浆纸总产量将达到40万吨,税收5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新泰基本完成夏收夏种任务 共收获小麦33.87万亩

三夏期间,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集中力量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适时收获,玉米适时播种。截止14日,新泰市基...[详细]
齐鲁网 2017-06-15

新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1-5月份共争取项目130个

今年以来,新泰市聚心新旧动能转换,聚力精准招商,聚焦“三强”项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呈现出在谈项目落地快、签约项目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6-15

肥城2017年度稳岗补贴开始申报截止7月31日前

日前,肥城市2017年度参保企业申报稳岗补贴工作正式开启。按照条件要求,凡是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依法足额缴纳失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6-15

泰安市一周内拆除违建4267处

6月14日,泰安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6月3日至6月9日一周工作。本周全市共拆除违建4267处,面积1261469.6...[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6-14

宁阳县东疏镇:全力打好夏收夏种攻坚战

东疏镇全力打好夏种夏收攻坚战,截止到12号,全镇6.9914万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成,累计投入收割机械1800余台次,目前夏粮抢种已经完成99%,投...[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肥城8100多台抢收抢种农机“会战”桃都大地

随着肥城市“三夏”农机化生产进入高潮期,肥城市共组织 8100 多台抢收抢种农机“会战” 桃都大地。记者从肥城市农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世界献血日 新泰市血库告急市民纷纷献血

今天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一方面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通过献血来...[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肥城市成立首个“读书广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近日,肥城上百名志愿者、读书爱好者和肥城市民齐聚肥城市龙山公园,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童,个个手捧书卷,徜徉在书海之中。...[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供需不平衡 新泰土豆产量高价格便宜每斤0、39元

随着新鲜土豆丰收上市,土豆的价格大幅“跳水”。记者走访新泰市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个头大、品相好的土豆,市场零售价格在0.6到0.8...[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因工程施工,6月15、16日泰安以下地方停水

因工程施工,6月15、16日泰安以下地方停水

记者从泰安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因工程施工,6月15、16日泰安以下地方停水,请用户做好停水前储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6-14
“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有奖征稿开始啦!

“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有奖征稿开始啦!

记者从泰安市国土资源局泰山区分局了解到,省少工委决定在2017年“4·22”世界地球日和“6·25”全国土地日期间举办第六届地科杯“珍惜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7-06-13

新泰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专项治理行动 10家被查处

为进一步规范生产生活秩序,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共事业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安监局等部...[详细]
齐鲁网 2017-06-13

泰山区被授予“国家级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

泰山区被授予“国家级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