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6月22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今年以来,新泰鸡蛋价格一直不景气,刚刚过去的5月,鸡蛋以2.1元/斤的零售价格创下近10年新低。然而近期,压抑已久的鸡蛋价格终于开始反弹,新泰市场鸡蛋价格终于告别2元时代,迈入3元大关。

123

      近日,记者走访新泰几家大型超市发现,鸡蛋零售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除了部分超市推出的”特价蛋”外,普通鸡蛋价格反弹到3.7元/斤左右。

对于鸡蛋价格走高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由于存栏量的下降。近期蛋鸡存栏量比前期减少三分之一,为加速淘汰蛋鸡,养殖场将养殖周期缩短。此外,由于价格上涨,养殖户的惜售心理,将原本作为商品出售的种蛋不再投入市场,而是重新转为培育鸡苗,这样也导致了市场上鸡蛋产量的下降。加之夏季高温,蛋鸡产蛋量水平下降明显,进一步减少了鸡蛋的供应,催高了鸡蛋价格。当然,养殖场采取的防暑降温措施,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养殖成本,转嫁到了鸡蛋价格上。预计鸡蛋价格还会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