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6月29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6月27日,新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在新泰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家长开放日”活动,新泰市食药局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代表走进学校食堂后厨,进行实地参观。食堂工作人员穿着统一,戴着口罩、厨师帽在操作间忙碌着,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严格规范的操作工序、各个区域安排得井然有序,家长们赞不绝口。

123

321

      参观过程中,家长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消清洗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制度保障等内容。学校厨房对肉类和蔬菜的处理都是使用不同的厨具与清洗池,清洗餐具也是坚持“一洗、二涮、三冲”使用三个不同的清洗池,通过这些细节使家长们对学校的食品安全更加放心。

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新泰市食药监局以“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安全校园”为主题的安全周活动,旨在让家长更真切地了解学校食堂工作,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管共治,加强改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新举措。家长通过亲身体会,感受到了执法部门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重视,对孩子在学校的饮食更加放心了,也增长了食品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