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11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安娜)8月10日,记者从新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知,目前,新泰市首批宫颈癌疫苗已经到货,现正在进行清点审核入库。到货后,适龄女性可到新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进行接种。该批次疫苗为二价疫苗,主要适用于9到25岁女性。

据了解,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中国,宫颈癌则是15岁到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高病死率以及高发病率使得不少女性对宫颈癌“谈癌色变”。新泰疾控中心本次共购进疫苗120支,共约40人次药量。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可以去接种门诊预约,或者直接到门诊部接种。新泰市疾控中心门诊部主任丁莹莹告诉记者,“本次预防宫颈癌疫苗剂量是0.5ml,接种按照0、1、6的接种程序,共3剂。也就是说,第1剂和第2剂间隔1个月,第2和第3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的时间。各位女性朋友在接种疫苗后,也不能高枕无忧,还需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确保健康。”

今年5月份,四价疫苗已经得到国家认定批准,四价疫苗适用年龄是20-45岁,后期将陆续上市,届时将会有更多选择。另外,疫苗价格公开透明,各地市根据情况不同,会有几块钱的差异。新泰市疫苗定价为597元每只,加上22元的接种服务费,每只总价为619元左右,三次注射总共需花费1857元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