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11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陈雪)近日,一场激烈的艺术水平等级考试在新泰市艺术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500多位考生参加了考试。

123

一大早,在新泰市艺术学校门前就聚集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他们有的背着小提琴,有的拿着竹笛,在紧张和激动中,等待着考级时刻的到来。对他们来说,天气再热,也赶不上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学校老师王凯说:“随着现在家长教育意识的不断提高,认为孩子学习一门艺术是非常必要的。下一步音乐、美术将逐步的跟中考、高考进行挂钩,也进一步促进了艺术教育的发展,近几年,在我们新泰市艺术学校参加考级的有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左右,学生的水平也是越来越高。”

3211

据了解,本次艺术考级共设音乐、舞蹈两个专业类别,共分钢琴、电子琴、小提琴、二胡、古筝、琵琶、竹笛、葫芦丝、架子鼓、舞蹈、声乐等15个科目。评委来自天津艺术学院、山东歌舞剧院等,他们根据考生报考级别的具体要求进行综合评定,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成绩。评委山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二级演奏员张强说:“每一次来都有很大的提高,从学生的数量、质量、规模等各个方面,都提升很大,我觉得新泰这方面做得非常优秀。”

根据报名顺序,考生们依次进入考场,接受专业老师的考核。在递交了报考资料后,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们奏响乐器,在监考老师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虽然有些紧张,但他们还是圆满的完成了考试。

在现场,大部分孩子都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参加考级,很多家长表示,考级是对孩子前段时间学习的一个评估和判定,评委老师的意见也有助于孩子后期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