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泰安8月14日讯(新泰台 朱丽萍 范志斐)每年暑假孩子们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大事”那就是艺术考级,它的热度和新泰这几天的气温相当。近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南征北战”,参加考级。

123

      在新泰平阳舞蹈学校门口,挤满了前来考级的学生和家长,等待上场一显身手。考试现场,孩子们伸展小手、扭动小巧的身姿,展示着自己的小小风采,家长则在考场外默默等候,期盼孩子能在艺术等级考试中有好的表现。新泰市平阳舞蹈学校校长吕衍敏说:“我校考级主要针对中国舞、拉丁舞等进行考级,每年八月份是考级的高峰期,来考级的学员特别多,近年考级学员超出往年两三倍,考级质量也比往年提高了很多。”

321

       据了解,中国舞舞蹈考级分为13个等级,第一级标准分为走步、音乐反映、扩指、手臂动作、弯腰、转腰等简单动作的培养,随着级数的升高,舞蹈的要求标准也会逐级增高,对于孩子来说每增加一个等级都要努力刻苦练习,这种难度的增加对孩子也是成长的一种历练。某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桂华说:“考级呢主要是对学校教学质量的一种检验,对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另外呢主要对学生学习成果的一种肯定,它主要对学生的性格一种陶冶和培养,主要是让学生呢更能吃苦、有韧性,然后呢让他们更勇敢,更重要的是对他们自信心的一种提升。”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