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平县220国道路域大变样:变身旅游观光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通讯员 李娜

2017-08-22 17:55:08

齐鲁网泰安8月22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娜)行走在220国道泰安东平段,但见两侧绿化带花红柳绿,沿路店铺干净整洁,碧空之下,宽阔平坦的道路伸向远方。然而之前这里却环境问题突出,沿线群众饱受占道经营、路面扬尘、交通堵塞困扰。

整治前-屈鹏-摄.jpg

道路整治前 屈鹏 摄

220国道东平段全长约30公里,沿线5个乡镇,是周边群众出行的要道。为改善环境,今年3月起,该县对220国道进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经过攻坚克难,打造了一条“畅、安、舒、美”之路。

道路整治后-屈鹏-摄.jpg

道路整治后 屈鹏 摄

打通一条干群连心路

陈发成是旧县乡陈山口村村民,在国道旁开着一家建材商店。为图方便,在门口搭了两个棚子,一听要整治,他心里犯了嘀咕。

原来,陈发成妻子腿脚残疾,他身体也不好,拆除搬运困难重重。乡政府了解情况后,派人帮他拆了棚子,将货物搬进店,又帮他平整了门前路面。“环境变美是好事,乡政府想得周到,咱也得全力配合。”陈发成说。

群众工作怎么做?基层干部最有发言权。为争取群众支持,沿路乡镇发放明白纸3.48万余份,干部无数次进村入户,最终赢得了群众支持。工作中,该县共拆除沿线违建5000多处,不仅没出现一起不稳定事件,反而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密切了干群关系。

建起一条旅游观光路

220国道东平段,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东平湖碧波荡漾、六工山水浒大寨雄伟壮观、腊山国家森林公园清秀幽静、昆山景区渔家风情尽显……

近年来,东平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响了水浒文化、水韵休闲等旅游品牌,引得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但是,交通环境却不尽如人意。

“上次来时,这条路还不好走,占道经营、乱搭乱建比较多,也不安全。这次就不一样,路面干净了,沿途绿化也好了。”曾多次到东平旅游的游客张先生说。

变化折射出的是当地对环境保护和路域交通环境工作的重视。该县出台《220国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科学、切实可行,为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关部门和乡镇坚持“事不过夜”、协调作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环境复杂等问题,保证了工作顺利推进。

创出一条富民乐业路

“过去路上拉石料的大车很多,一路尘土飞扬。”银山镇东茂王村的王大爷说:“现在一整治,这空气多清亮,人心情也好。”

原来沿途锯石加工厂林立,粉尘污染严重。对此,该县果断关停了沿线所有锯石厂。治标还要治本,失业人员如何安排?该县积极引导企业转产转型,确保群众转产不失业。

经过调研,该县规划建设了高标准、规范化的石材加工区,引导业户进园生产,实现了传统产业的集约经营。

戴庙镇司里山大集有数百年历史,搬迁“百年集市”并非易事。该镇制定了科学的搬迁方案,重新选址集市区。每名摊主“一次出摊,收取一元”,收益按4:4:2比例,由保洁员、沿街住户和村集体分配,保洁员由贫困户担任。既照顾了群众利益,又促进了集体增收,实现了经济环境效益双赢。

整治中,该县累计清理违建5000多处,清理泥土、垃圾11.45万吨,种植绿化苗木23.4万株,整修路肩60多公里。如今的220国道东平段已成为一条百姓点赞的“标杆路”。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山区残疾人贫困户重大疾病实行“三次报销”

泰山区残疾人贫困户重大疾病实行“三次报销”。[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宁阳县加大工作力度 快速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宁阳县把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作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创新机制体制,全县改厕...[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肥城散装月饼陆续上市 新口味层出不穷

日前,记者走访肥城市部分超市了解到,散装月饼已陆续上市,芝士奶黄、果仁叉烧、蛋黄白莲蓉等新口味层出不穷,备受消费者喜欢。[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肥城110多台大型农业机械跨区作业签订单600多份

肥城市农机局对全市秋季跨区作业情况进行调查,初步统计,将有20多家农机合作社、110多台大型农业机械开展跨区作业。[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旅客遗失背包内有金饰现金 高铁泰安站人员逐个座椅寻回

旅客遗失背包内有金饰现金 高铁泰安站人员逐个座椅寻回

2017年8月22日早上8:20分,泰安高铁站客运值班室,穆先生握着值班站长李洪军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金毛犬蹿进泰安火车站广场引恐慌 警戒线都拉起来了

金毛犬蹿进泰安火车站广场引恐慌 警戒线都拉起来了

今天早上,一只金毛犬趁主人不注意,独自从家中跑出,窜入泰安火车站广场,引起了市民恐慌。接到报警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12项体育赛事活动贯穿泰山国际登山节

12项体育赛事活动贯穿泰山国际登山节

8月8日上午,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体育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作为主体赛事,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登泰山比赛暨第二十二届全国全民...[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22

肥城高新区整治小型水利设施隐患 设警示牌91个

肥城高新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水利设施,及时制定整治措施,立即施工、立即整改、限期验收。截至目前,全区已对30余眼大口井、机电井采取封...[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肥城老城街道打好环保整治攻坚战关停散乱污企33家

截至目前,肥城老城街道关停散乱污企业33家,关停畜禽养殖场23家, 41台锅炉已关停、停用锅炉38个,其中拆除22个。[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肥城一学校鼓号队获全国少先队鼓号队“优秀演奏奖”

全国第八届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演活动公布了获奖名单,肥城市王瓜店蒋庄社区学校少先队鼓号队“圆梦”鼓号队获得“优秀演奏奖”。[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新泰:出伏后秋老虎发威 本周前五天高温持续在31℃

8月21日是今年三伏天最后一天,8月21日正式出伏,但难以摆脱炎热,秋老虎正在咆哮。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本周晴热高温是新泰市的天气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新泰:秋后小儿腹泻高发 宝爸宝妈护宝要谨慎

入秋以来,天气逐渐转凉,在这个时节,最让家长们头疼就是小儿腹泻,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秋季腹泻,那这个季节如何预防和正确对待秋季腹泻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8-22
涉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泰安举行

涉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泰安举行

8月19日下午,以“开拓、创新、共赢、引领”为主题的涉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农公社周年庆典在泰安隆重举行。原泰安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详细]
齐鲁网 2017-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