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农民“渐冻人”卧床7年 妻子靠种地打工赚钱为其治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通讯员 万霞 盛明云

2017-09-18 19:58:09

S1.jpg

齐鲁网泰安9月18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万霞 盛明云 )泰安市化马湾乡长安村又名歇车村,缘孔子东游齐国途经此地停车歇息而得名。五个自然村,散居五岭之中。村民勤劳善良,世代相安而居,清光绪年间更名长安村,蕴长期安定之意。村子里到处可见的是笔直的杨树,环境清幽,生活艰苦,村民多种植花生,平时村子里多数是老人和孩子,年轻人都已外出打工。

2.jpg

在这个美丽的村庄,有一位名叫孙立强的普通农民,7年前,他得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也叫运动神经元病,就是人们俗称的“渐冻人症”。

3.jpg

得了这种病,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

4.jpg

7年前,39岁的孙立强在劳动时突然感到手没劲儿,四处求医,最后得知自己竟然得的是“渐冻人症”,而这种病目前仍是一个医学难题。得病后,孙立起强和妻子张荣珍跑遍了全国的各大医院,尝遍各种偏方,花光了所有的积蓄,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目前,孙立强已经全身瘫痪。 

5.jpg

这种病最残忍的是他们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和感觉,换句话说,这是一种“看着自己慢慢死去”的病。

6.jpg

得了这种病的人,平均存活年龄在3年左右,而孙立强已经存活了7年,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孙立强细细讲述着自己的病情,还夸奖媳妇的贤惠能干,乐观的他没掉一丝眼泪。

7.jpg

生病前,孙立强和妻子二人的能干是远近闻名的,他们最早在村里盖起了水泥砖混小院,家里更是收拾的干干净净,依稀可见当年的富足。

8.jpg

然而,7年的求医问药早已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早在几年前,孙立强就开始靠借钱吃药。说起自己的病,孙立强并没有抱怨,而是非常感谢镇政府,村委会和乡亲们的帮助,每年都能得到国家的救助,但是,这些与高额的医疗费用比起来只是杯水车薪。

9.jpg孙立强的儿子孙丰跃非常孝顺懂事,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东师范大学,上学的学费也是靠亲戚资助的。在家的时候,他就给爸爸洗澡换衣服,擦屎端尿,安慰开导鼓励爸爸妈妈。平时一有空,他就靠勤工俭学补贴家用,暑期打工挣钱还给爸爸买了一个充气床垫,让他能够舒服一些。

10.jpg

说起儿子,孙立强的眼里含着泪花,说愧对儿子,没给儿子挣下家业,反倒是让家里欠下一堆债务。

11.jpg

采访过程中,孙立强的妻子拿出相册,一页一页地翻给记者看,回忆他们的幸福时光。似乎只有这个时候,才能忘却所有的烦恼。

12.jpg

多年前,孙立强一家三口的合影,那个时候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

13.jpg

妻子在照顾孙立强的空闲时间,还给村里加工杯套,做一个可以收入2元6角,全家的收入只有地里种的花生和妻子加工手工所得。卖花生每年平均收入700多元,妻子手工做编织,每月就挣100多元,孙立强每月的低保不到200元。今年花生便宜卖不出去,孙立强的妻子说,只好自己榨油了。

14.jpg

孙立强的倒下,让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但孙立强仍旧笑对人生,豁达开朗,不愿意给家人添麻烦,而妻子七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料让四周邻里都非常感动和敬佩。 

15.jpg

目前,孙立强的咽喉已出现吞咽障碍,他说他很清楚自己的情况,然而儿子大学还没毕业,家里因为他的病欠下了一大批债,本来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孙立强说,他希望能在自己生前把欠下的账还清,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活到而儿子结婚的那天……

16.jpg

眼看就到深秋了,天气逐渐寒冷,孙立强的的身体只要一受寒就蜷缩成一团,让他更加难受,而孙立强家的供暖成了目前最大的难题。“夏天还好受些,一到秋天冬天家里没有暖气,日子就难熬了。”孙立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急需的,也许只是一个电暖气,一些能取暖的煤炭,然而就是这点需求,贫困的家庭几乎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17.jpg

得知孙立强的情况后,许多爱心人士自发来到孙立强家中看望他,为他捐款捐物,用微薄的爱心为他“解冻”,更重要的是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

如果您想要为孙立强献出爱心,请拨打泰安齐鲁网热线电话0538-8883222 或直接对孙立强进行捐助,捐助卡号:张荣珍 6221884630004842770 开户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市化马湾营业所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莲花山景区开通新观光客运专线

泰安莲花山景区开通新观光客运专线

记者从泰山景区客运公司了解到,昨日,首届新泰莲花山“天成观音”祈福季暨莲花山悬崖栈道观光客运开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泰莲花山景区举...[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18

泰安高新区拆除5栋违建别墅 面积达2400余平米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王军)15日,伴随着一台台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房村镇涝坡管区磨山峪村的5栋违建别墅被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2400余平方...[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9-18

泰安吸引人才出大招 博士生每月补助2000元

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强市战略,我市组织企业进高校专场招聘会于9月18日拉开帷幕,13家“三强”企业兵出四路进高校招揽人才,50多个工种招聘715...[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9-18

泰安市1512人参加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

本报9月17日讯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于16日—17日举行,泰安考区共有1512人报名参加。1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来到泰安考点长城...[详细]
泰安日报 2017-09-18

泰安:民生“大礼包”装满了真情实意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从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实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17

泰安:卡内三千元离奇失踪?侄女买了游戏币

泰城市民刘先生9月13日报警称,自己的一张银行卡里的三千元莫名其妙的没有了,银行卡就在自己身上,自己也没有刷卡消费,怀疑可能是被盗刷...[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9-17
泰安向阳小区储藏室里养鸽子 邻居有苦难言

泰安向阳小区储藏室里养鸽子 邻居有苦难言

泰山网讯(记者。王文雨)近日,有市民在微博上曝光向阳小区有业主将储藏室改造成鸽子饲养场所,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详细]
泰山网 2017-09-17

“泰安农行杯”全市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泰安农行杯”全市技能人才职业技能大赛今天上午在泰安技师学院启动,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表示...[详细]
泰山网 2017-09-16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报告团走进泰安

14号,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报告团走进泰安,为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作事迹报告会,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英模事迹报告团...[详细]
泰山网 2017-09-16

泰安市举行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4日,我市举行2017年泰安市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当日400余名新兵踏上征程。成丽表示,能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不仅是新兵们的光荣,也是全...[详细]
泰山网 2017-09-16

肥城蔬菜瓜果安全生产整治行动保障质量安全

为有效防范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性风险,促进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日前,肥城市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市蔬菜(瓜果)安全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17-09-16

痛心!宁阳红旗水库一年轻男子不幸溺亡

14日,在宁阳县东庄镇红旗水库有人发生溺水,泰山救援队接到请求协助搜救的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泰山晚报 2017-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