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脱审、套牌 泰安的这个平台都能捕捉到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17-11-25 11:48:11

23日上午10时许,交警支队泰山景区大队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报警,系统显示一小型轿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已被记满12分,车辆刚刚由西向东经过环山路望岳东路口。路面执勤民警接到大队分控中心的指令后,迅速在环山路天外村路口将该车辆成功拦截。

伪造假照谎称自己不知道,“嘴倔”被罚3000元

民警根据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经过网上查询,发现该驾驶员今年7月份刚刚领取了驾驶证。结果,实习期还没过,就因酒后驾驶被城西大队民警查处,驾驶证已被注销,现在属于无证驾驶。

既然驾驶证已被注销,驾驶员又哪来的驾驶证呢?对此,驾驶员解释道,他也不知道,可能是别人给办理的。

民警经过进一步仔细查看,发现驾驶员提供驾驶证的档案编号和系统里显示的号码不一样,而且由车管部门所盖的章也系伪造。也就是说,该驾驶证是伪造的。在铁证面前,该驾驶员只得承认了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事实。

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将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由于该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还将被罚款1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

指挥平台自动识别车牌号,逾期未审验、报废车车主别侥幸上路了

据了解,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可以对车辆逾期未审验、报废车、套牌假牌、驾驶证吊销期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识别报警。那么这个平台是如何捕捉到这些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呢?23日,记者来到泰山景区大队,深入了解了该平台的使用情况。

民警介绍,其实这个系统后台虽然程序复杂,但使用起来却很方便。该平台与天网工程相连,违法车辆一旦通过有电子监控的路口,平台就会对车牌号码自动识别报警,显示车辆存在逾期未审验、套牌、假牌等违法信息,并提示违法车辆正在行驶的方向,然后由分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及时调度就近的路面执勤民警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查处。

因此,逾期未审验、报废车等车主们,别再存侥幸心理上路了。车辆的所有信息都在天网的监控下被辨别真身。

平台显示20多项违法内容,“火眼金睛可识妖”

记者从平台上看到,除了有公安警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普通交通违法行为等内容外,还有相关的子菜单。比如“公安警情”的子菜单有逃逸、刑事案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子菜单有套牌、假牌、达到报废标准等,一共有20多项内容。这个平台还真是“火眼金睛可识妖”。

民警介绍,以前车辆有套牌、假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很难通过肉眼来对违法车辆进行识别,只有通过进一步的仔细检查才能确定车辆是否属于套牌、假牌。2015年,我市交警部门安装“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后,极大的辅助了交警部门现场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平台安装3年来,对违法分子起到了震慑的作用,使得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逐年有所下滑。

据了解,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今年以来,泰山景区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

“报废车、套牌车等上路,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说,通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自动识别报警,并由分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调度路面执勤民警拦截查处,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想离婚?先静静!新泰法院推出“离婚冷静期”

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在我国,“劝和不劝分”是围观他人离婚事件的基本姿态,最近连法院也加入了劝和大军,开始用法律的“...[详细]
大众网 2017-11-25

新泰市:公交车司机车祸遇险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11月22日11时左右,在新泰市汶南镇嘉和社区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当时公交车司机被困车内,接警后,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新泰中队...[详细]
泰山网 2017-11-25

泰安市三所学校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了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和山东农业大学三所学校获此殊荣。[详细]
泰山网 2017-11-25

泰安4校上榜自主招生百强中学

近日,2017年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近日正式出炉,2016、2017山东省以锐不可当之势连续两年蝉联榜首,成为百强中学上榜数量最多的省份。在...[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24

泰安七旬老人的“世外桃源”

在泰山区渐汶河村渐汶河畔,71岁的李文安建了一个生态园。多年来,他在这里种植了银杏、樱花、法桐等树木上百株,打理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24

泰山景区:青山绿水共为邻

寒风乍起的冬日里,90多名身穿橘红色消防服的泰山管委消防队的官兵,扛着300多米长的电缆行走在蜿蜒的山路上,为寒冬里的泰山增添了一抹亮...[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11-24

泰安肉菜价格近期平稳 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小雪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冷,有市民就担心,天气冷了,菜价会不会跟着上涨?[详细]
泰山网 2017-11-24

泰安范镇郑寨子村 老人能在家门口打工

11月17日,对于范镇郑寨子村的村委书记亓会峰来说,是一个让他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全国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召开,而他兢兢业业工作了20多...[详细]
齐鲁晚报 2017-11-24

泰山区国土资源分局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展现“新作为”

泰安市国土资源局泰山区分局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对照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制定落实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增强服...[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泰安高新区徂徕镇两千余名糖尿病患者免费接受视网膜病变筛查

11月22日,民盟泰安市委主办,泰安市温度公益协会承办的“泰山不老松-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在泰安高新区徂徕镇卫生院启动。[详细]
泰山网 2017-11-23

岱岳实验中学获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四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详细]
泰山网 2017-11-23

最美环卫工曹东淼:精益求精平凡工作绽放光彩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却凭借精益求精的态度,让平凡的岗位绽放光彩。他就是泰安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司磅班班长曹东淼...[详细]
泰山网 2017-11-23

寒风刺骨!泰安新泰市五人制足球热情不减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秉承“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11月18日,由新泰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