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警方苦寻80天悬赏10万 抓获“不走寻常路”的肇事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通讯员 李明峰

2017-12-14 18:15:12

齐鲁网泰安12月14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李明峰)一个本不复杂的交通逃逸事故,却因驾驶员“不走寻常路”,使得警方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历经80多天奋战后,12月10日,泰安警方成功在河南省台前县吴坝乡将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王某军抓获。

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军被捕.jpg

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王某军指认肇事现场

案发东平石庙村 肇事车撞倒摩托驾驶员逃逸

2017年9月19日19时42分,泰安东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泰安市东平县银山镇石庙村发生一交通事故。一人死亡,肇事车逃逸。现场位于220国道至富民浮桥石庙村路段,中心现场为一辆红色“力帆”牌125型两轮摩托车,以及已经死亡的受害者。

为迅速侦破本起交通肇事案,东平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洪亮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立即成立“9·19”专案组,东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亚胜任组长,具体指挥协调案件的侦查工作。

案发现场,除了受害者尸体和一辆完好的摩托车外,没有其他任何散落物品,民警根据现场一个带有血迹的轮胎痕迹和附近群众提供的零星线索,推断车辆应该是运输石头的重载车辆。

侦查难度大 排查120余台车辆均无线索

有运输货物,有行驶路线,按照这个侦查方向,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到事发地沿线的石料厂走访,重点查看发货单,了解所有车辆进场出场情况,一路民警在车辆来车方向、去车方向调取监控视频,寻找肇事车辆留下的痕迹;第三路民警继续勘验现场,看是否有夜间遗落的物证,并继续在村内走访目击证人。

通过工作,民警在反复走访了报警人、事发周边群众200多人,调取村庄、黄河富民浮桥、220国道沿线监控10处,排查符合肇事特征的车辆120余台,均没有获得有价值线索。

这让本以为能迅速破案的专案组民警一下子陷进了迷茫之中。

泰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 悬赏10万通缉

案件进度在停滞不前,受害者家属情绪不稳,这也在附近村庄造成了更加恶劣的影响。11月16日,上级公安机关泰安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刑警支队牵头,相关警种配合的专案组,进驻东平县,与先前东平专案组合并,一同办案。

泰安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参战民警,共同对案件进行了梳理,寻找着逃逸车辆的蛛丝马迹,对所有找到的嫌疑车辆,一一进行甄别。民警冒着黄河岸边已经零下的温度,夜以继日开展工作,来不及吃饭或者外出的时候,就干嚼方便面,喝冰冷的矿泉水。同时,专案组增加车管民警,把事发周边乡镇所有驾驶大货车资格的驾驶人资料整理齐全,确保一人不漏,弄清去向,以及其驾驶的车辆。然而,伴随一个线索一个线索相继被否定,专案组民警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沉重。

带着领导和同志们殷切的期望、带着受害者家属无限的希望,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了第N次梳理。是不是有走访不到位?是不是有排查不到位?带着诸多没有答案的疑问,民警把600份奖金高达10万元的悬赏通告张贴在案发周边以及河南省的台前县,并利用村级广播、大喇叭循环播放悬赏通告,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争取群众支持,举报案件线索,形成强大震慑,促使肇事者主动投案自首。

肇事者“不走寻常路” 几经曲折终落网

12月7日,民警得到一条看似无用的线索:曾经有些拉石头的车辆,从山上一个废弃的石塘坑穿过。而这个废弃的石塘坑过去之后,路过的是与富民浮桥相距深远的银河浮桥。民警百思不得其解——案发现场车辆行驶方向,最近的是富民浮桥,过去浮桥就进入了河南省,而群众反映的这条路线,既绕远,又几乎是无路可走。有宽敞的220国道不走,有较近的直线不走,而走没有路的石塘坑,绕了一个大大的S弯?况且,从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石塘坑也仅是偶尔有车辆通过。肇事车会不会就是从这里过去的呢?不放过一个疑点,是民警坚定的信念。

随着走访工作的更加深入,12月8日,民警终于找到一名走过上述路线的河南籍驾驶员。据驾驶员介绍,他们这几台车不走较近的富民浮桥,是由于其他原因,收货方要求这么走的。走石塘坑,是因为220国道查超载太严,所以选择了这条没有路的路。有效线索一条一条的浮出,胜利的曙光正在向民警招手。泰安市县两级专案组在汇总了情况之后,经过抽丝剥茧,事发后就停止运营的河南籍驾驶人王某军被列为重点嫌疑人。

通过知情人描述和侦查,民警顺线追踪,于 12月10日,在河南警方的协助下,从家中找到了驾驶人王某军。起初,王某军百般抵赖,但是在民警一步一步质证,在强大政策的感召下,王某军承认了9月19日交通肇事并逃逸的恶劣行为。经过比对,王某军所驾驶的车辆,与肇事车特征完全吻合,“9·19”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最终得以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因降雪天气影响 泰山景区客运车和索道暂停运行

因降雪天气影响 泰山景区客运车和索道暂停运行

据泰山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从14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目前山上降水量达1.2毫米,雪深2厘米,降雪还在继续。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雪...[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4

冬季小儿中耳炎高发期 儿科医生提示治耳先治鼻

冬季是小儿中耳炎高发期,儿科医生提示,婴幼儿常常中耳炎、鼻炎并发,用药时应耳鼻并治,以鼻为先。[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肥城1—11月份困难群体再就业完成年度任务近120%

肥城市重点聚焦农民、企业职工、中低收入者和困难家庭“四类群体”,拓宽就业、创业、投资“三大渠道”,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1—11...[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辛苦了我们的环卫工!泰安降雪,他们从凌晨忙到中午

辛苦了我们的环卫工!泰安降雪,他们从凌晨忙到中午

今天一早,泰安2017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在万众期待中飘然而至。引得市民欢欣鼓舞,纷纷晒出雪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喜悦之情。[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十八张卡丢失急坏市民 泰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

十八张卡丢失急坏市民 泰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

12月12日,泰安市民吴先生正在百忙中准备拿出一天的时间,到几家银行和有关部门挂失和处理他丢失的十八张卡的事宜。正当出门时,他接到了泰...[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2017年第三季度泰安市消协共受理投诉27件

13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件,解决27件,投诉解决率...[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3

新泰市22家单位加速创建“无烟医疗机构”

为强化烟草危害知识宣传,巩固控烟成效,发挥卫计系统健康促进示范带头作用,新泰市卫生计生局和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肥城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优良天数实现新突破

2017年1-11月,肥城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为276天,同比增加16天,优良比例为82.6%,同比增加6.2%。[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宁阳县开展教育系统干部家访活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近日,宁阳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干部家访工作。活动旨在了解学生的成...[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13

肥城交警持续开展大货车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12月9日至12日,共出动警力24人,检查大货车15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82起,[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新泰市人民法院联合学校共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大力推进法制建设,增强青年学生法律安全意识,近日,新泰市人民法院联合新泰市汶城中学成立了法制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30家优秀企业代表共同签署泰山宣言

11日上午,泰山景区管委举办了纪念泰山申遗成功30周年暨泰山品牌联谊会活动,在数百家冠有泰山、东岳、岱宗等名字的品牌企业中选取了30家优...[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2
泰安市首度设置“导游服务明星奖”

泰安市首度设置“导游服务明星奖”

近日,笔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将在2017-2018年度泰安市精品导游员大赛中首度设置“导游服务明星奖”,用以奖励导游行业内默默无闻却恪尽...[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