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低保对象认定需要三个基本条件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17-12-15 10:17:12

14日下午,市民政局局长孙兰俊一行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接听室”,现场接听12345热线,并就市民关注的低保办理、殡葬惠民、退役士兵安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低保对象认定需要三个基本条件

在热线接听过程中,关于低保方面的问题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来自岱岳区大汶口镇和范镇的两位市民,现场向作客嘉宾反映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并咨询可否办理低保。

孙兰俊详细了解了两位市民的家庭情况,并介绍,办理低保需要一定的条件和程序。根据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规定,审核审批低保待遇按照居民申请、乡镇(街道)受理和审核、县级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实施。具体包括申请、受理、备案、调查(包括入户调查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评议、审核、公示、审批等8个环节。

孙兰俊介绍,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条件,规定“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孙兰俊同时表示,将由具体科室负责同志对市民诉求进行调查落实。

结婚证丢失可以申请补办

一位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自己是2003年结婚,但是前段时间因房子问题需要查看结婚证时发现结婚证丢失,咨询能否再补办一张。

孙兰俊回复,按照相关规定,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证件,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双方当事人要同时到场。需要提供的材料为: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登记档案遗失的,当事人应当提供充分证据证明婚姻关系,包括户口簿上夫妻关系的记载,单位、村(居)出具的证明等。

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由政府安排工作

关于退役士兵的相关问题,也是市民关注焦点。一位市民拨打热线表示,自己的一位朋友目前还在服役,此前荣获了二等功,但是也出现伤残,咨询明年退役后有哪些相关政策。

该问题由市民政局优抚科科长燕荣喜介绍。《退役士兵安置条例》规定,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若为伤残军人,需部队评残并发放残疾证。同时,退役士兵回到地方后需到省荣军医院重新对残情进行复核,确定等级后享受定期抚恤。

此外,新泰一位退役士兵拨打热线咨询自己待安置期间的生活补助是否可以领取。他介绍,自己是1987年底入伍,2000年7月份退伍,并于2001年1月份安置上班。询问自己能否领取相关生活补助费用。

市民政局安置办主任陈绪峰介绍,我市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享受生活补助费,按照当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发放时间从报到时的下一个月至安排工作时的上一个月计算。具体情况该市民可以到新泰市民政局安置部门查询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36路公交15日恢复原线路运行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36路终点站下峪村因双龙路修路临时调整后,北上高大街、白凤路、双龙路等路段周边居民出行不便,为解决居民出行难...[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5

泰安市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活动

12月1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到,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城市环境,市城市管...[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5

肥城成立泰安首个家庭医生工作室

为深入推进2.0版本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泰安市首个家庭医生工作室。[详细]
齐鲁网 2017-12-15
泰安警方苦寻80天悬赏10万 抓获“不走寻常路”的肇事者

泰安警方苦寻80天悬赏10万 抓获“不走寻常路”的肇事者

一个本不复杂的交通逃逸事故,却因驾驶员“不走寻常路”,使得警方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在历经80多天奋战后,12月10日,泰安警方成功在河...[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因降雪天气影响 泰山景区客运车和索道暂停运行

因降雪天气影响 泰山景区客运车和索道暂停运行

据泰山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从14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目前山上降水量达1.2毫米,雪深2厘米,降雪还在继续。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雪...[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4

冬季小儿中耳炎高发期 儿科医生提示治耳先治鼻

冬季是小儿中耳炎高发期,儿科医生提示,婴幼儿常常中耳炎、鼻炎并发,用药时应耳鼻并治,以鼻为先。[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肥城1—11月份困难群体再就业完成年度任务近120%

肥城市重点聚焦农民、企业职工、中低收入者和困难家庭“四类群体”,拓宽就业、创业、投资“三大渠道”,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1—11...[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辛苦了我们的环卫工!泰安降雪,他们从凌晨忙到中午

辛苦了我们的环卫工!泰安降雪,他们从凌晨忙到中午

今天一早,泰安2017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在万众期待中飘然而至。引得市民欢欣鼓舞,纷纷晒出雪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喜悦之情。[详细]
齐鲁网 2017-12-14
十八张卡丢失急坏市民 泰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

十八张卡丢失急坏市民 泰安民警几经周折找到了

12月12日,泰安市民吴先生正在百忙中准备拿出一天的时间,到几家银行和有关部门挂失和处理他丢失的十八张卡的事宜。正当出门时,他接到了泰...[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2017年第三季度泰安市消协共受理投诉27件

13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件,解决27件,投诉解决率...[详细]
泰山晚报 2017-12-13

新泰市22家单位加速创建“无烟医疗机构”

为强化烟草危害知识宣传,巩固控烟成效,发挥卫计系统健康促进示范带头作用,新泰市卫生计生局和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创...[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肥城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优良天数实现新突破

2017年1-11月,肥城城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为276天,同比增加16天,优良比例为82.6%,同比增加6.2%。[详细]
齐鲁网 2017-12-13

宁阳县开展教育系统干部家访活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近日,宁阳县教育局开展教育系统干部家访工作。活动旨在了解学生的成...[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7-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