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度泰山区旅游大事件盘点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18-01-18 10:25:01

新年已至,驻足回首,2017年是泰山区旅游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泰山区全面启动推进全域旅游,围绕构建“两横四纵”旅游发展格局,分步实施、大打组合拳,全区旅游业呈现全面跃升的良好态势,积极发挥了全市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主战场、主阵地作用。下面为您盘点2017泰山区旅游大事件,带你了解砥砺前行中的“泰山区旅游”。

率先召开全域旅游推进大会,构建“两横四纵”旅游发展格局

2017年4月17日,在全市率先高规格召开了全域旅游推进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作重要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两横四纵”的旅游发展格局和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措施,全面拉开了泰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的序幕。

绘制大河峪村乡村旅游发展蓝图,带动北部山区乡村旅游连绵带打造

2017年12月18日,泰山区召开省庄镇大河峪村乡村旅游规划论证会,旅游、规划、交通、环保、发改、国土、农业、林业、畜牧、财政、水利等20部门参与论证。大河峪村作为省级旅游扶贫村,旅游资源丰富,2017年加大了对该村的扶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100万元旅游扶贫资金建设旅游项目。下一步,泰山区紧紧抓住济泰高速泰安东下道口设立和博阳路改造提升的大好机遇,以大河峪村为引领,将叶家庄、亓家滩、安家庄、刘家庄、小津口村进行连片策划,整体打造北部山区乡村旅游连绵带,推动泰山区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建设运营艾家庄曳尾园酒店,打造全市高端民宿新标杆

泰前街道艾家庄村依托古石头村落建设民俗古镇项目曵尾园酒店,已完成11个样板房的主体改造和装修,正在进行试运营。2017年11月5日,项目在北京举行了美丽小山村曳尾园酒店推介会,项目淳朴原真的传统院落、高端舒适的住宿设施、大俗大雅的民俗文化受到了众多民宿爱好者的追捧。为进一步扩大项目知名度,积极邀请大众日报资深记者实地采风,编写《曳尾园泰山,树立民俗古镇新标杆》进行专题报道,各大媒体争相转载。

泰山人家上高庄园荣膺国家3A级景区,擦亮泰山区旅游品牌

上高庄园景区充分发掘乡村原生态旅游资源,以土地认领为切入点,策划打造了农耕体验、户外拓展、非遗文化、民俗体验、蔬果采摘、农家美食等特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成功由国家2A级景区提升为3A级景区,进一步擦亮了泰山区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3家,2A级景区2家。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成功创建省级研学旅行教育基地,“旅游+研学”成为新风尚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与山东青青教育集团合作共建打造研学旅游教育基地,将园区内天合乐园、梦幻花都、未来田园等项目广泛融入到研学游课程研发、科普教育产品打造,从政策、管理、服务、营销等环节实施联合捆绑,丰富和提升园区功能,优化产品结构,成功创建全省首批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全年接待研学旅行学生3.6万人,成为全市研学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牌。

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

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奖励资金83.53万元,用于2016年度全区42座旅游厕所建设的奖励补贴。在此基础上强化指导,有序推进了2017年度7座旅游厕所建设,泰山区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2018年将继续实施“新三年旅游厕所革命”。

成立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推进泰山区旅游资源一体化发展

2017年12月13日,泰山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泰山文化产业中专学校成功举办。泰山区以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为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企业、院校、行业共同参与,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实现旅游资源一体化,推动泰山区旅游经济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

第七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成功举办,石敢当文化得到有效传播

2017年9月5日,第七届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山宝泰隆景区隆重举行。节庆期间举办了“广场文艺汇演、民间曲艺专场展演、泰山石敢当文化展、泰山旅游新三宝展销、泰山民间艺术大师技艺展演、书画家现场创作展、泰山石敢当故事大讲堂”等精彩活动。文化节致力于将泰山石敢当文化植根于民间,与泰山封禅文化交相辉映,共同组成“国泰民安”的泰山文化内涵。

2017环泰山国际户外徒步大会在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开走,借势营销影响巨大

2017年10月28日,环泰山国际户外徒步大会在泰山方特欢乐世界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2万名选手参加。活动中各景区积极参与,全力做好活动现场布置、接待服务、宣传推介、门票支持等工作,同时邀请各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直播宣传、专题报道,形成了“旅游+体育”的巨大轰动效应。

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20亿元,旅游王牌经济效应凸显

全年接待游客1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24.8亿元,同比增长15.6%,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3.29%;在市文旅体指挥部的指导帮助下,该区泰山碧霞湖文化、绿城太阳谷、万达泰安城市会客厅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旅游业已成为泰山区经济发展的王牌支柱产业。其中泰山宝泰隆景区依托裂谷观光、地下暗河漂流、五彩溶洞观光等特色旅游资源,吸引游客226.4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6亿元,成为泰山区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牌。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举行老干部迎春联欢会

1月17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泰安市老干部迎春联欢会举行。合唱、小品、诗朗诵、音乐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详细]
泰山网 2018-01-18

司机强行冲卡撞伤交警 泰安高新区警方对其依法拘留

2017年12月6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徂徕中队民警在良庄镇巡逻执勤时,一辆半挂车不理会民警的停车示意,试图强行通过,在接受...[详细]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 2018-01-18

泰安一男子疑似酒后驾车 撞坏路边围墙

16日下午3点半左右,泰安博阳路蚕子峪北段,一辆白色中华轿车撞向路边围墙,导致轿车挡风玻璃破碎,前保险杠掉落,大灯破损,安全气囊弹出...[详细]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 2018-01-18

新泰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

好消息!新泰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开始了。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断、早治疗,从而降低治...[详细]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 2018-01-18

泰安:害怕儿子疲劳驾驶 父亲“顶班”被查

16日上午,泰安高速交警支队泰山大队民警在化马湾收费站开展百日集中行动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出收费站后突然停了下来,车内的驾驶...[详细]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 2018-01-18

泰安有个公益水上救援队 捞尸从来不要钱

每年一到溺水事故高发期,泰安的在职教师王宝泗就开始忙碌起来。他和他的公益组织“泰山救援队”经常接到求救信息,四处奔波免费搜救溺水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18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雾天仍持续

海丽气象吧丨泰安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雾天仍持续

1月17日下午,泰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大部地区仍有轻雾或雾,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泰安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5...[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泰安:急需资金信用卡可直接取现?小心陷阱!

泰安:急需资金信用卡可直接取现?小心陷阱!

近年来,网络各类宣传名目繁多、真假难辨,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寻找“猎物”,只要有需求,就有不法分子的“商机”。临近年关,急需资金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春节游“火”了 新泰市旅游市场迅速升温

眼下,虽然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很多市民已经开始为春节期间的出游做准备了,旅行社的国内游和出境游线路日渐火爆。 [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新泰四价宫颈癌疫苗上市 20-45岁女性可接种

继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后,四价宫颈癌(HPV)疫苗近日也在新泰市登录,疫苗已经到达了新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新泰拆除大型违建经营房 打响新年治违“第一枪”

新泰市日前组织执法、公安、供电等多部门人员,对辖区青龙路中段一处3000多平方米的大型违建经营房进行拆除,打响新年治违“第一枪”。[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女子昏迷不醒 新泰民警快车开路护送就医

2018年1月15日上午,新泰市楼德镇李某某携妻子和女儿一家 三口专程赶到交警大队三中队,将一面绣有“人民交警恩难忘 心系寻常百姓家”的锦...[详细]
齐鲁网 2018-01-17

肥城76个贫困村全“摘帽”

该村曾是全省有名的贫困村,为脱贫,当地村委班子动脑筋、想办法,最终认为做大棚或许是条出路。他们与肥城市绿康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