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卫计委发布重要通知 关乎狂犬病疫苗!附全市接种门诊及咨询电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9 11:21:08

齐鲁网泰安8月9日讯 8月8日,泰安市卫计委发布泰卫医发【2018】36号关于转发《关于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跟踪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及全市狂犬病处置门诊及咨询电话。

s1.jpg

s2.jpg

泰安市区及各县市区狂犬病疫苗接种门诊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如下:

泰安市、县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s3.jpg

泰山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4.jpg

岱岳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5.jpg


高新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高新区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临床观察咨询定点医院:

泰安市中心医院 电话:0538-6298394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龙潭路29号

s6.jpg

景区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7.jpg

新泰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8.jpg

s9.jpg

肥城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11.jpg

宁阳县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s10.jpg

ningyang.jpg

东平县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公示: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进一步临床观察定点医院: 

东平县人民医院,咨询电话:2820120。

地址:东平县城东山路018号

dongping.jpg

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护接种者的合法权益,依据《药品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方案。

一、 续种补种原则

续种补种工作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

二、 续种补种对象

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三、 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的有关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为保障受种者健康,对接种时间不满1年的受种者,接种单位提供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时间1年以上的,如发生异常情况,卫生健康部门继续受理。   

四、 规范服务

全国各狂犬病疫苗接种单位负责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单位设置醒目标识,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县级以上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要各确定1家医疗机构,作为辖区内进一步临床观察的定点医疗机构。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组建专家组,包括临床、疾病预防控制以及管理领域等专家,指导做好相关服务。   

五、组织实施

(一)加强领导。各省(区、市)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续种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抓紧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续种补种工作扎实细致、平稳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二)完善机制。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建立健全专门工作机制,确定专门领导和部门,负责续种补种工作。及时通报信息,积极落实职责和任务。要加强人员培训,指导接种单位耐心细致地做好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科普宣传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

(三)信息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围绕疫苗续种补种相关问题,制定狂犬病疫苗知识答问手册。各省(区、市)卫生健康部门要及时公开本省份接种单位的信息,畅通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渠道,切实做好答疑释惑等工作。

关于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答问

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的群众,提供续种、补种、跟踪观察等健康服务。 
一、关于问题疫苗 
如何知道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 
公众可以查看接种疫苗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如厂家名称和疫苗批号,来了解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如有疑问,也可以去原接种点咨询。 
二、关于疫苗续种 
如果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但还没有完成全程接种,应该怎么办? 
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的规定,对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可以选用其他公司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如果无法使用同一品牌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均推荐,可使用不同品牌的合格狂犬病疫苗继续按原程序完成全程接种。换用其他品牌的疫苗接种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和安全性。本次接种过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但还没有完成接种程序的群众,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 
三、关于疫苗补种 
如果已经全程完成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现在是否还需要补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 
如果有补种意愿,可以到接种单位咨询,免费补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按照尊重科学、知情公开、自愿免费的原则,接种单位应向前来咨询补种的群众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 
四、关于跟踪观察 
(一)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后,在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跟踪观察? 
为保障群众健康,对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者采取跟踪观察措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根据暴露情况和疫苗接种时间,进行以下跟踪观察: 
1.对已被犬、猫等动物咬伤、抓伤、舔舐粘膜,或破损皮肤、开放性伤口、粘膜已直接接触可能含有狂犬病病毒的唾液或组织(以上情况称为暴露)的人,疫苗接种1年内要进行跟踪观察,尤其是在接种疫苗3个月内,进行重点跟踪观察,3个月后一般进行自我观察。1年后原则上不进行跟踪观察,但如果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必要时进行跟踪观察。 
2.对没有发生暴露情况而主动接种者,一般接种后1年内进行自我观察。1年以上的接种者,一般不需要跟踪观察,但如果有异常情况,可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必要时进行跟踪观察。 
(二)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还没满1年,现在应该如何进行跟踪观察? 
如果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不满3个月,需要进行重点观察。群众可通过公布的地址,到接种单位设立的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点,向医务人员咨询并接受现场观察;也可以通过公布的接种单位联系方式,与医务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咨询。如果接种疫苗在3个月以上、1年以内,建议进行自我观察,如有较大疑问,可以进行电话、网络咨询,或到接种单位现场咨询。 
(三)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已经超过1年,是否需要进行跟踪观察? 
对于已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1年以上的,如果无明显不适症状,原则上不需要进行跟踪观察,但如有异常情况或疑虑,可及时通过电话、网络咨询,或者到接种单位进行咨询。 

(四)跟踪观察有哪些主要内容? 
一看伤口情况。例如伤口是否愈合等。 
二看神经精神症状。例如是否出现易怒、恐惧等症状。 
三看狂犬病典型症状。例如是否出现恐水、恐风、恐声等症状。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肥城引进“客水”让千亩农田及时喝上“救命水”

肥城引进“客水”让千亩农田及时喝上“救命水”泰山网讯。于学山)近期,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少雨,水分蒸发量大,农田失墒加剧,导致部分山...[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9

泰安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每年提高40元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每年提高40元泰山网讯。今年以来,市财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完善制度体系,切实强化资金监管,进一步提升基本...[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9

泰山区成立教育志愿者协会

泰山区成立教育志愿者协会泰山网讯。近日,泰山区教育志愿者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教育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关心和支持教育志愿服务的单...[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9

泰安市质监局完成市级产品质监抽查工作

泰安市质监局完成市级产品质监抽查工作为加强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排查质量安全风险,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总体水...[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9

缴纳交通罚款 新泰市实现微信支付

缴纳交通罚款新泰实现微信支付泰山网讯。近日,细心市民发现,在去交警违法处理服务窗口缴纳违章罚款时,可以通过微信缴纳罚款了。[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8-08-08

泰安市已全部建立社区家长学校

我市已全部建立社区家长学校为深入了解城市社区家长学校的现状和问题,充分发挥城市社区家长学校在社会、家庭、学校一体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8

泰安堰北至界首段道路施工完毕 10条公交线恢复原线路

道路施工完毕。10条公交线恢复原线路记者从第二公交公司了解到,因堰北至界首路段道路施工完毕,自8月8日14时起,203、207、209、212、213...[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8

电梯遇险咋自救?听听专业工程师怎样说

电梯遇险咋自救。18名在校学生来到泰安特检院,利用专门的教学电梯开展了一场“电梯遇险自救”知识科普活动。[详细]
泰山晚报 2018-08-08
26秒丨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附近一货车自燃 满车货物被烧光

26秒丨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附近一货车自燃 满车货物被烧光

高速上运输货物的一辆货车发生自燃,车辆自燃过程中轮胎还在高温炙烤下炸裂,消防部门调集多台消防车辆和多名消防官兵现场扑救,及时控制火...[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泰山龙门一游客摔伤 消防官兵担架抬下山

泰山龙门一游客摔伤 消防官兵担架抬下山

8月7日16点57分,泰安市消防支队泰山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泰山龙门附近一名游客摔倒,滚落台阶,情况危急,急需救助。接到报警后,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2018中国泰山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12日举行专业知识考核

2018中国泰山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12日举行专业知识考核

2018中国泰山·最美白衣天使评选活动,护理专业知识考核将于8月12日上午举行,考场设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C馆。[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身边正能量丨面包车轮胎扎破路边抛锚 交警趴地帮换轮胎

身边正能量丨面包车轮胎扎破路边抛锚 交警趴地帮换轮胎

8月7日17时30分许,在泰安市东平县城西山路老汽车站附近,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一男一女两位老人站在车边,显得束手无策。这时一名身着交警...[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