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一小区居民很糟心 入住三年水电暖都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6 22:31:12

齐鲁网12月16日讯 近日泰安南湖丽景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他们最近这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小区里面经常停电,正常生活用电没法得到保障,除此之外,用水和取暖也存在着问题。如果真像居民们所说的这个样子,这个日子确实不大好过。

500002.jpg

小区入住三年 水电暖都有问题

泰安南湖丽景小区业主陈先生说:“绿化没有,路面没有硬化,监控找过一次现在刚上了监控,电梯直接用板子。”

陈先生家住泰安南湖丽景小区,说到小区的问题,陈先生掰着手指头数落了好几个,陈先生说了对于小区的环境问题他还能忍,关键现在正常的生活都成了问题。“我们家用仪器检测,自来水数值能达到600多,我用的净水器过滤完数值才20多30多,相差得二三十倍,现在用的有可能是地下水,现在也不知道,那个水我们也不敢用,里边杂质也多,你说这个东西它怎么用,只能洗刷用,喝的水只能从外面买纯净水。”

5000003.jpg

取暖增加用电压力 变压器超负荷爆燃

自来水还能通过净水器净化,可是供暖用电业主自己可真是解决不了。陈先生说:“现在两年多了,一直没供过暖。冬天取暖只能靠电,空调电暖器。”

靠电取暖无疑就增加了电的压力,直接后果就是前两天小区的变压器因为超过了负荷竟然爆燃了。陈先生说:“前两天因为超负荷变压器爆了,光停电就停了两天,没法取暖了。老人上不了楼下不了楼的,上班的电动车从楼上根本下不来,到了晚上孩子回来写作业都没法写。”

因为用电取暖导致电量负荷太大,使变压器不堪重负,可陈先生说了,这事儿不简单。陈先生说:“作为南湖丽景,这里边是两个楼,当初建这两栋楼的时候就一台变压器,这个变压器是针对28号楼29号楼的临电,一直到现在入住后还用的这一台变压器,结果现在其它楼有8栋楼的电都是从这里接出去的。”

50005.jpg

小马拉大车 一台变压器连接了八栋楼

陈先生所在的小区,这些楼看似是一个大的小区,实际上它分三个部分,有南湖丽景的两个楼,有拆迁安置的两个楼,还有宏盛地产的十个楼,这些楼除了15号楼,其他的楼全部都没有正式的居民用电,全部使用的临时电,这就导致南湖丽景小区的28号楼29号楼这两个楼的这个临时的变压器,分给了其他的六个楼来使用,导致电量的超负荷运转。

陈先生说:“前两天这里刚爆了,你看看都烧焦了,这里着火,这些线都是刚换的,这些黑色的线全都是临时用电。

前两天刚刚发生爆燃的变压器,就在28号楼的东侧,虽然后来经过了维修,更换了一些线缆,但业主们还是很担忧。

听业主们的意思,这个小区自水电暖这三项上都存在着问题,随后记者和业主一起找到了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可是没想到却发现小区在管理上也很混乱。那么现在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到底该由谁来解决?怎么去解决呢?

临时用电 无消防设施 小区安全怎么保障?

陈先生说了小区一直是临时用电,有的线缆散落在地上,有的挂在施工挡板上,配电室里的电线更是一团乱麻,记者很纳闷这样的设施当初能通过综合验收吗?

50001.jpg

难找负责人 小区管理挺混乱

带着疑问业主带着记者找到了小区的一位负责人,但是没有得到答复。眼前这位陈经理说了,她是宏盛地产的工作人员,并不是南湖丽景小区的负责人,可业主们却说宏盛地产就是南湖丽景的开发商,而且眼前的陈经理也负责南湖丽景小区的物业。

城建科约谈开发商 督促解决小区水电暖问题

之后记者跟业主代表来到了泰山区住建局城建科,20分钟后,城建科把南湖丽景小区的开发商鑫振地产的经理和工程负责人叫来约谈,这时我们才搞清楚,南湖丽景小区的28号楼和29号楼原来是宏盛地产开发的,因为宏盛地产资金链断裂导致楼盘烂尾,之后28号楼和29号楼由鑫振地产接手,而对于眼下南湖丽景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鑫振地产的冯经理表示,正在解决的过程中。

而对于供暖问题冯经理承认暖气确实一直没通,不过现在正在施工中,今年有望通暖。小区换热站已经完工,供暖的管线还在施工,只要管线完工就能跟小区的管网连接,供上暖气,必然会减轻小区的用电压力,那么在供暖之前,如何解决小区的用电问题呢?冯经理说了,前两天老变压器爆燃后,新换的新变压器已经增容到了八百千瓦,他们也正在跟回迁安置的两个楼协商安装独立的变压器,但这都需要时间,既然如此,记者提议让鑫振地产先出一个解决方案,给业主们做个承诺。

经过了一番波折,最终好在在住建部门的督导之下,开发商出面作出了承诺,也希望相关的负责人能信守承诺,抓紧时间出方案,把问题解决好,让业主们早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警方再招70名警务辅助人员,报考要求看这里

泰安警方再招70名警务辅助人员,报考要求看这里

根据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统称辅警)招聘工作有关规定,受泰安市公安局委托,泰安扬帆职业介绍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辅警 。[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40秒丨泰安11个小朋友挤一辆黑校车里 交警:跟叔叔坐警车去

40秒丨泰安11个小朋友挤一辆黑校车里 交警:跟叔叔坐警车去

天气越来越冷,早上孩子上学,家长们都想有个温暖的校车接送,但日前泰安一辆黑校车超载接送幼儿,真是让人揪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泰安人社创新“三员”服务 88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趟”

泰安人社创新“三员”服务 88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趟”

泰安市人社局在全市率先实现“综合柜员制”政务服务,创新推行“综合柜员、首席专员、志愿队员”“三员”服务,与社会保险相关的88项业务实...[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泰山学院团队圆满完成国家旅游规划精准扶贫任务

近日,泰山学院副校长王雷亭教授主持的两项旅游规划扶贫项目,通过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受援地甘肃省的评审、验收与备案。此次扶贫公益行动...[详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2018-12-14

肥城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案件,四人被判刑

12月11日,肥城市法院对被告人路某、刘某等四人强迫交易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两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详细]
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2018-12-14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18年12月13日0时起,在全市范围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2018-12-14

贪吃橘子小心患“橘黄症”应季水果搭配着吃

眼下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因为橘子吃起来方便,价格也便宜,许多人都喜欢整箱整箱地买,但橘子虽好,也不能吃得过多。[详细]
泰山网 2018-12-14
泰安市泰山区将打造22.8公里全国一流环山旅游公路

泰安市泰山区将打造22.8公里全国一流环山旅游公路

记者从泰山区了解到,2019年,泰山区将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 , 创新开展活动营销,推动旅游与休闲产业深度融合。其中,在交通旅游方面,将...[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排除隐患!泰安市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完成整改

排除隐患!泰安市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完成整改

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稳定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泰安交警严格落实道路隐患“大排查”工作措施。2018年,全市共排...[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拆掉瓦房住洋楼!泰安东平5.1万移民喜迁新居

拆掉瓦房住洋楼!泰安东平5.1万移民喜迁新居

早在1958年,东平县24.5万库区人民响应国家号召,顾全大局,惜别故土,支持东平湖库区建设,确保黄河安澜。如今,东平县14个移民安置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真能吃!” 高速上这个的“大肚车”被责令减重

“真能吃!” 高速上这个的“大肚车”被责令减重

12月11日,泰安高速交警东平大队执勤民警薛兆安在东平南收费站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缓缓驶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肥城78名爱心妈妈牵手128名留守儿童

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今年以来,肥城市孙伯镇组织开展“让爱留守--爱心妈妈牵手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详细]
泰山网 2018-12-13

车辆高速爆胎,泰安高速交警伸出援手

12月11日19时左右,泰安高速交警泰山大队泰莱中队指导员李纪祥带领辅警汪嘉豪、唐鹏程巡逻至S26莱泰高速37公里(范镇收费站附近5公里)处时...[详细]
泰安融媒 齐鲁晚报 2018-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