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改一定”工程实施后,泰安的敬老院升级变了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9-05-10 13:37:05

齐鲁网泰安5月10日讯 实施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被泰安市委、市政府列为今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是泰安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四改一定”工程是指,全面改善敬老院卫生间、厨房及餐厅、医疗服务、文体娱乐设施,定期组织老人外出观光,把农村敬老院打造成为农村特困供养人员的“幸福之家”。

今年春节刚过,泰安市民政局作为牵头单位,迅速推进落实,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强联动配合,全面打响 “四改一定”工程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敬老院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已取得明显成效,所有敬老院已全部组织老人们外出观光。

这里的设施像“校园” 

来到宁阳东疏镇老年服务中心,宽敞整齐的楼房、绿色的草坪、造型优美的长廊……这里俨然如同一所“大学校园”。服务中心总占地20余亩,集中供养老人89位。每栋楼均安装了电梯、无障碍扶梯,铺装了防滑地板,配备了消防水池、火灾报警、摄像监控等设施,礼堂、健身房、娱乐室、医疗室一应俱全。

DSC_2943_conew1.jpg 

在荣忠全老人的房间,两张单人床并排摆放,被褥叠放整齐,液晶电视、衣柜、沙发、茶几等,独立的卫生间内干净整洁,“这是消防喷淋,那是烟感器。”中心主任邵林英介绍,前两天又在衣柜内新加了隔层,方便老人摆放衣物,伴随“四改一定”工作推进,设施又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高级别公寓式的设施应有尽有,这里已精心打造成全县建设标准最高、设施最完善、功能最齐全的乡镇老年服务中心。

DSC_2925_conew1.jpg 

这里的服务像亲人

在肥城市安临站镇敬老院,宽敞明亮的浴室、整洁方便的卫生间、齐全的厨房设施……这些都已全部改造升级。今年,按照上级“四改一定”的工作要求,政府投资110万元,高标准新建室外卫生间、改建室内卫生间并安装安全扶手、呼叫按钮等设施。

DSC_2903_conew1.jpg 

敬老院进一步善厨房餐厅设施,购置室内外健身器材,设立医务室,配置配备医疗设施和用品,对室内外墙面进行粉刷,更新室内外电路,更换200千瓦变压器,还为老人统一订购了四季衣物。目前已基本实现了管理规范化、饭菜多样化、住宿旅馆化,达到了特困人员入院自由、出院自愿、愿进全进的目标。

DSC_2892_conew1.jpg 

伴随硬件的提升,软件也进行了“升级”,建立完善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 全部持证上岗,院长直接带队,做到像子女一样有爱心、有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像生活在家中一样温馨。“这里的服务人员真是比家里的亲人都亲。”王宜才老人从心底发出感叹。

这里的“圈子”更便捷

彭集街道敬老院结合社区建设,新建了一处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养老服务设施。一般的敬老院都是设在比较偏远的位置,而这里的敬老院让老人们身在社区之中,不出社区就能享受高标准养老。

DSC_2966_conew1.jpg 

敬老院里文体娱乐设施应有尽有,康复理疗器械等设施配备齐全,老人在一起打台球、打麻将,锻炼健身,享受天伦之乐。这里的老人更好地融入社区城市生活,减少了孤独寂寞,一流的社区配套也让老人的生活“圈子”更便捷。

DSC_2971_conew2.jpg 

据了解,东平县民政局还统一采购了敬老院公共卫生间内的卫生洁具、地面墙面瓷砖、安全扶手等物品,高标准,严要求完善全县敬老院硬件设施建设。同时各敬老院的洗浴设施和绿化美化等改造工作也都已经全面铺开, 与“四改一定”工作同步进行施工。

这里的改造很贴心

在新泰市翟镇敬老院,一处处适老小细节无不打动着人心。生日墙上,老人的生日组成温暖的心型;食堂铺设的绿色防滑垫,给老人最安全的陪伴;安全扶手包上黄色软包,防滑又柔软; "2+1" 式室内卫生间设置,健康老人与失能老人一对一帮扶 ……

DSC_2989_conew1.jpg 

据院长李德国介绍,为改善翟镇敬老院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镇上根据《泰安市农村敬老院“四改一定”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投资160余万元对镇敬老院卫生间、厨房餐厅、医疗、文体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定期组织老人外出观光,使敬老院成为特困供养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幸福之家”,打造 “花园式 ”养老机构。

DSC_2986_conew1.jpg 

泰安市民政局局长梁久军说:“特困供养人员是最困难、最特殊、最需要关心关爱的人。高质量完成“四改一定”工程,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继续身怀大爱之心、笃行敬老之事,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坚实的工作,确保将这一顺民心、合民意、惠民生的工程办实、办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停水通知!11月1日23时至11月2日12时泰安部分区域将停水

停水通知!11月1日23时至11月2日12时泰安部分区域将停水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根据共青团路施工进度的要求,需对共青团路生活、消防供水工程进行合口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供热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计划11月5日前进行热态试运行

为进一步增进与客户的沟通,了解客户的用热需求,提升供热优质服务水平。30日下午,泰山城区热力2019年度用热客户代表座谈会召开,12345政...[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1

宁阳被确定为国家级妇幼保健机构机制创新工作试点县

试点主要目的是树立一批“机制活、绩效优”的典型机构,宁阳县妇幼保健机构将在创新服务机制、用人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凝炼一批可复制可推...[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1
泰山深秋美景登上央视

泰山深秋美景登上央视

“暮秋泰山松柏绿,唯有花楸独自红”,10月30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播出泰山深秋美景。在泰山之巅,几十万棵被称为泰山红豆...[详细]
泰安之声 2019-10-31

泰安:“微城管”进商铺 为民服务“零距离”

2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走进商铺开展“泰安城管·微城管”公众号宣传服务活动,以面对面“零距离”互动交流的方式,引导市民加...[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安将筹建婚恋产业诚信体系黑红名单机制

2019 中国·泰山婚恋婚庆婚姻产业发展公益论坛暨泰安市"缘在泰山 名企有缘"千人婚恋幸福工程启动仪式 29 日上午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婚姻婚庆...[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11月5日起2020年考研信息确认工作开启

10月29日,记者从泰安市教育局了解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工作将于2019年11月5日开始至11月9日结束。泰安市招生考试中心...[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2020年山东高考今年11月1日起报名 外语听力可以考两次

10月2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出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分类考试办法...[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安市在山东畜牧业博览会上获得18项大奖

近日,第34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暨2019中国(山东)肉类奶业博览会在济南开幕。[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30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李秋仁 “主要是检查气瓶充装单位的充装许可证的资质是否在有效期之内,充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19-10-30
24小时不分时段巡逻检查!泰安警方持续开展泰山石禁运集中整治

24小时不分时段巡逻检查!泰安警方持续开展泰山石禁运集中整治

28日,泰安市公安局与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对泰安市泰山石禁运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同时对过往的车辆进行审查。晚8...[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0-30

2019年东平县农村特困供养救助标准:每人每年6084元

近日,东平县发布了特困供养明白纸,其中对于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标准作了说明。政策的救助对象为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详细]
泰山晚报 2019-10-29
泰山区岱庙街道:开启政府、企业联合创城新模式

泰山区岱庙街道:开启政府、企业联合创城新模式

10月29日,岱庙街道“助力创城农商先行”启动仪式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部署会召开,开启街道政府、企业联合创城新模式。据了解,岱庙街道...[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