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泰安49972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1-09 19:42:01

2019年,泰安市中心血站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血站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依法推进各项工作,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第十二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继续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先后被上级部门授予“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2019年,泰安市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达到100%,千人口献血率16.07‰。全年采集血液49972人次,采集血液总量17487650ml(87438.25U),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采集全血46011人次,采集血量16089650ml(80448.25u);采集血小板3961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8%,采集血小板6990个治疗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1%。

为弘扬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精神,保障泰安市临床血液供应,市委组织部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中倡议开展“无偿献血、党员先行”活动。全市共计百余家单位1062名党员参与了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325900ml,充分体现了现了泰安市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

由泰安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献血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倡导开展“弘扬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城市”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白衣天使爱心奉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爱心血库无偿献血活动。活动自2019年1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7日止,范围包括各县市区卫健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委属及驻泰各医疗卫生单位。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还对临床血液供应起到保障作用。

举办了“千人热血献祖国”公益献血活动;携手泰山商会、泰安市教练型企业家协会等开展了“百名企业家携手公益 热血见真情温暖泰城”大型无偿献血公益活。

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十进”(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学校、景区、军营、广场、媒体、家庭)活动。街头自愿无偿献血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肥城新华书店、王瓜店镇、石横镇、宁阳华丰镇、东平银山镇、岱岳区马庄镇设立固定采血点,定时前往乡镇采血。

方便献血者办理血费返还业务,2019年6月,泰安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网上血费直报系统正式运营。献血者在家中通过公众号,将报销所需材料提交至血费直报系统,工作人员按要求审核后直接将报销款项划拨至献血者指定账户内。这一措施的实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获得了好评。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为献血者办理报销血液661420毫升,返还血费760615元。今年山东省卫健委制定了《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在原来报销范围内新增加了配偶父母及子女配偶。按照这一要求,今年新增报销106人次,报销血费102848元。

目前,血站已正式印发了《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努力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的直接减免,简化报销流程,为无偿献血者及受益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泰安市中心血站加强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献血舆论氛围。精心编创拍摄了微纪录片《红色天使》,该片集中展示了血站党员干部职工实干苦干、扎扎实实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让“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至高殊荣持续闪光的良好精神风貌。该片一经推出,被中宣部“学习强国”APP山东省平台收录展示,并荣获2019年度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宣传创新案例活动年度健康传播最佳案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侯海燕 通讯员 马克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泰安市查处“四风”问题489起(图解)

2019年泰安市查处“四风”问题489起(图解)

2019年,泰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共查处“四风”问题489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提前到岗!泰安交警保障高考外语听力道路安全

8 日一早,泰安交警提前到岗,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交通安保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1-08
泰安市政协委员张梅:大力倡导分餐制 培养文明卫生饮食习惯

泰安市政协委员张梅:大力倡导分餐制 培养文明卫生饮食习惯

在今年的泰安“两会”期间,泰安市政协委员张梅带来了《关于在全社会倡导实行分餐制的建议》提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泰安自来水公司温馨提示:各用户请做好水管保暖防冻工作

为确保各位用户供水不受影响,泰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提醒您,做好身边供水设施的防冻工作。管道冻损 一直暴露在外的水管或室内保温条件差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07

泰安泰山港华燃气公司发布安全用气告知书

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及广大燃气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杜绝燃气设施隐患,现将安全用气等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如发现违章用气行为,可拨打泰山港...[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07

肥城:2020年度“就业大餐”时间敲定 1月20日集中招聘

作为年度“就业大餐”,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提前对企业用工情况开展了集中调查,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目前正紧锣密鼓紧张筹备。据悉...[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1-07
148秒丨莲花山上漫天飞雪!看看泰安新泰的雪有多大

148秒丨莲花山上漫天飞雪!看看泰安新泰的雪有多大

自1月6日开始,泰安新泰市迎来降雨天气,受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月7日中午,新泰市区正式出现大范围强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泰安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泰安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1月7日10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泰安东平、肥城已经出现降雪,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全市将陆续出现降雪,随着...[详细]
齐鲁晚报泰安融媒 2020-01-07
1月8日上午8点至11点,泰安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1月8日上午8点至11点,泰安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1月6日,泰安交警部门发布2020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泰安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泰安开始降雪啦!泰山上早已白雪皑皑

泰安开始降雪啦!泰山上早已白雪皑皑

1月7日上午,有网友反映,泰安肥城市、新泰市、东平县以及泰安岱岳区徂徕山附近已经开始降雪,而泰山上早已白雪皑皑,雪雾缭绕如诗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最新雨情!泰安最大降水量15.5毫米 出现在新泰

据泰安市气象台 7 日 6 时发布的最新雨情,1 月 6 日 6 时到 1 月 7 日 6 时降水量:全市平均 10.1 毫米,泰安 9 毫米,新泰 15.5 毫米,肥...[详细]
ZAKER泰安 2020-0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