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日泰安还有雪!年前降雪“大礼包”继续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

2020-01-14 15:02:01

2020 年伊始,天气舞台上"降水"好像突然勤快了起来,频繁到访。13 日一场小雪如期而至,只是这场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多市民表示没能跟雪打到照面。没有见到的市民也不用遗憾,16 日泰安又有小雪。

12 日 14 时 30 分‬,泰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降雪预报,当时预计 13 日白天我市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过程,过程降水量为小雪局部中雪。同时提醒,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建议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13 日,降雪如约而至。只是下得时间不长,有些市民反映还没看到雪花呢就停了。飘飘洒洒的雪花这次还是没有在地面留下痕迹,很快就化了。

短暂的"修整"后,降水天气将卷土重来,16 日泰安还有小雪。据了解,这一次水汽条件相对前两次稍差,所以强度比前面两轮都要更弱,不过影响范围依然不小。近期正值春运伊始,公众出行还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现象给春运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气候预测只是根据目前气象资料计算的未来天气趋势,天气系统随时都有调整的可能,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官方最新天气预报。

气温方面,13 日体感温度较低,寒意明显。14 日起未来三天,泰安的最低气温呈上升趋势,14 日,泰安最低气温 -7 ℃左右,15 日最低气温 -6 ℃左右。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16 日最低气温 -3 ℃左右。最高气温有升有降,14 日 3 ℃左右,15 日 5 ℃左右,16 日 1 ℃左右。

据详细预报,14 日,泰安多云转晴,降水概率 30%,北风转南风 2 到 3 级,湖面 3 到 4 级,最低气温 -7 ℃左右。15 日,晴转多云,降水概率 20%,南风 2 到 3 级,湖面 3 到 4 级,最低气温 -6 ℃左右。16 日,阴有小雪,降水概率 70%,南风转北风 2 到 3 级,湖面 3 到 4 级,最低气温 -3 ℃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宁阳县启动2020年冬春文化惠民活动

惠民项目与农民需求有效对接,重点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振群众精气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1-14

泰安岱庙、泰前两街道入选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 2019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市泰山区岱庙街道、泰...[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1-14

泰安“城市管家”拆除擅自搭建占道板房

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直属执法五大队拆除一处未经批准擅自占道搭建的32平方米板房,方便了市民通行。[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泰安拟规范推广共享助力车,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共享助力车运营企业准入要求!

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完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倡导绿色出行,拟在泰城规范推广共享助力车,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详细]
泰安之声 2020-01-13
骗取补贴,贪污独生子女费……泰安曝光5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骗取补贴,贪污独生子女费……泰安曝光5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近日,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泰安拟规范推广共享助力车 运营企业准入需满足这些要求

泰安拟规范推广共享助力车 运营企业准入需满足这些要求

近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为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低碳环保与节能减排,完善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倡导绿色出行,拟在泰城规范...[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泰安恒大嘉凯影城1月11日盛大开业

1月11日位于泰安市岱岳区的泰安恒大嘉凯影城,举办开业庆典。当日,恒大嘉凯影城全国一日连开两店,在2020年开端崭露头角,展现出迅猛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直通泰安“两会”丨一图读懂2020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展望篇)

直通泰安“两会”丨一图读懂2020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展望篇)

1月9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市长张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山东模拟考分数线公布,2020新高考开启全流程模拟演练

与模拟考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模拟录取各类别分数线、一分一段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明确,本次模拟填报志愿不受二段线限制,所有考生均可...[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10
直通泰安“两会”| 一图读懂2020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篇)

直通泰安“两会”| 一图读懂2020泰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篇)

1月9日上午,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市长张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岱庙文化广场为泰城再添景观大道

岱庙文化广场为泰城再添景观大道

“之前晚上出门遛弯,就去林校操场走两圈,现在好了,晚上就和老伴儿到这来逛一圈。”家住岱庙文化广场附近刘女士说,“现在我们俩都退休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