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小美”高新区志愿者助力防疫攻坚战,共筑红色守护墙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2-26 15:28:02

在泰安高新区发展过程中,“泰安小美”志愿者从未缺席过,从抗击台风“利奇马”到助力全区创城工作,再到眼前这场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泰安小美”高新区志愿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吃苦,不惧风险,不计得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一线,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北集坡街道办事处:将心比心真情在 将心比心得人心

战“疫”打响,北集坡街道嘉和社区志愿者迅速集结,用行动诠释最美志愿者精神!

嘉和社区作为泰安高新区的首个万人综合体社区,社区体量大,人员相对密集,防疫工作复杂。“这位兄弟,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你戴好口罩,封闭管控期间一定要配合工作啊。”一大早嘉和社区门口,一位60多岁的老人肩带红袖章,身着红马甲,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她一边巡查,一边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并以此开始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她就是原泰安市委党校的赵忠梅,1986年入党,一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从疫情发生以来就开始工作,从门口站岗排查到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哪里需要她就在哪里。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让大家感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她毫不畏惧,时刻靠在一线,主动担当,舍小家顾大家,为社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言献策,为居民解疑答惑,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将心比心真情在,将心比心得人心,在嘉和社区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和赵忠梅一样的志愿者,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高新区等21家单位的31名党员“双报到”志愿者加入到社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的志愿队伍;小区党员自发加入的志愿者,不辞辛苦地与街道的工作人员、与小区保安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中午12点准时接岗!”“我也志愿报名加入防控战队!”“还有我!”

人间自有真情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共产党员该做的。因为坚守,却保了一方平安,社区居民工作、生活井然有序。身着红马甲的“泰安小美”志愿者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战“疫”必胜,泰安加油!

在北集坡街道,像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自2月1日起,泰安高新区萤光爱心公益社通过组织爱心人士募捐,购买酒精、消毒液、喷壶、防护套装、方便面等防疫、生活物资各50份,分发给北集坡街道各村及社区防疫监测点,同时代表捐赠者对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泰安小美”北集坡志愿者们表示慰问,以实际行动助力北集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萤光爱心公益社负责人表示:“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冲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为我们构筑起生命防护“盾牌”,希望能够通过组织爱心人士捐赠,为抗击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一点绵薄之力,与政府和群众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

房村镇:战“疫”同心 青春同行

如果在泰安高新区房村镇防控一线看到“红马甲”的身影,那一定是“泰安小美”房村志愿者在行动。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泰安小美”房村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不同的形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防控一线,可以看到坚守防控点劝返车辆、人员的“泰安小美”,可以看到身背喷雾器开展消毒的“泰安小美”,可以看到为村民发放倡议书的“泰安小美”,还可以看到为武汉返乡人员送生活物资的“泰安小美”,在“空荡荡”的村子里,这一抹红色是坚守与大爱的象征。他们中有党员、有机关干部、有村委干部还有自发加入的村民,他们不仅守护着一方平安,更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在防疫一线,“泰安小美”房村志愿者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只有保障好自身安全才能更好的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泰安小美”房村志愿者将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小美”成就“大爱”。

在房村镇战“疫”的“红马甲”中,有一群人他们来自校园,带着青春的力量与热血,成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他们是“90”后、“00”后,他们是青年志愿者,他们以年轻的力量并行在战“疫”路上。

西西住村的李可意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加入西西住村志愿服务队伍后,积极协助防控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在自己的记录上写到,“面对这场战‘疫’,没有人能独善其身,置身事外,医护人员在前线与时间赛跑,我能做的就是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西西住村还有李晶、李凤恩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她们都在防疫一线展现着青春风采。2月15日下午,各防控点为优秀志愿者颁发“房村镇‘泰安小美’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感谢这些与基层工作者们并肩战斗的“泰安小美”们。战“疫”并未结束,胜利的号角还未吹响,疫情防控的路上仍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战“疫”同心,感谢有你。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泰安小美”房村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的同时,房村镇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良庄镇:“泰安小美”志愿者用坚守兑现热血

面对疫情,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建立防护战线,良庄镇有这样一支“红色”队伍,他们有的身穿马甲,有的佩带袖章,有的穿“便衣”,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坚守,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泰安小美”良庄镇志愿者

山阳西村程强、程刚是西部战区的在役军人,2019年12月底探亲休假回村,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兄弟二人一直在村疫情防控点做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值班、为车辆消毒并给值班人员送来慰问品。

侯宣洛村大学生志愿者陈美雪、侯传敏在防控点值班,协助村两委入户走访摸排。南良庄村大学生志愿者赵瑞祺、张骏腾、付洋、陈凯歌、刘斌、赵钰恒、赵梓恒在疫情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西良庄村张树阳、陈新刚等近20名志愿者从疫情防工作开始就在防控点开展各项志愿服务。良庄西村大学生志愿者李金岳、张立斌、张博洋、姬天宇帮助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值班、做宣传、分装消毒液。

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只要有需要,我们年轻的力量就在,志愿者服务就在”,朴实无华的一句话让人心头一暖。《“泰安小美”良庄镇志愿者倡议书》一发布就有很多志愿者打电话报名,有些志愿者更是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直接到各村防疫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全镇有近150名大学生及青年志愿者在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集小美成大美,大爱涌动,团结一心,共同战“疫”。这些温暖的“红色”背影走过良庄镇各村大街小巷,站立在疫情防控值班点,把志愿服务的温暖阳光撒在各个角落。

一份爱心,一份感动,积攒起一份份力量。“泰安小美”良庄志愿者们表示:“我们应竭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作为党员团员,我们更应该义不容辞,让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化、有效化,做到‘服务在我这里延伸,爱心在我这里体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泰安小美”高新区志愿者纷纷展所长,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志愿者的内涵——只要有心,皆可出力,成为一线防疫的坚强后盾。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安危与共、携手并进。如果说,抗击疫情是对泰安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一次检验,那么广大“泰安小美”高新区志愿者必将交出战胜疫情的完美答卷。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期间电信诈骗形式多,岱岳警方线上线下给提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泰...[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2-26
用心守护从不缺席!泰安华新社区“娘子军”为战“疫”一线增加温暖和力量

用心守护从不缺席!泰安华新社区“娘子军”为战“疫”一线增加温暖和力量

说她们是“铿锵玫瑰”,其实她们只是“守门员”,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说她们是“铿锵玫瑰”,其实地们只是“代购员”,为居民采购提供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泰安市场“督查员”乔军脚步不停歇

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泰安市场“督查员”乔军脚步不停歇

不是在农贸市场检查,就是在去往农贸市场检查的路上。11个镇街,61处农村大集,9处城区农贸市场,每一处都留下了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阳春涌动,泰安宁阳洸河湿地公园内迎来30多位特殊“客人”

阳春涌动,泰安宁阳洸河湿地公园内迎来30多位特殊“客人”

2月的宁阳,阳春涌动,万物复苏。洸河湿地公园内迎来了30多位特殊的“客人”,它们时而翱翔,时而觅食,成为早春宁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连线武汉前线的宁阳白衣天使:与病患相互鼓励共同战“疫”

连线武汉前线的宁阳白衣天使:与病患相互鼓励共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已有12批医疗队出征湖北。其中就包括泰安市宁阳县的4位白衣天使。在这场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战役中,她们逆行而往,...[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视频:炙热阳光!泰安中学生创作MV向战“疫”逆行者致敬

视频:炙热阳光!泰安中学生创作MV向战“疫”逆行者致敬

近日,泰安四中学生创作MV《献给一线战疫的你们》,致敬那些为防疫工作奉献的人们,愿他们早日战胜疫情,与家人团聚。[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泰安站前派出所“三道防线”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泰安站前派出所“三道防线”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马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在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警务思想,积极发挥自身工...[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2-25
疫情防控再升级:泰安粥店街道四证防控战疫情

疫情防控再升级:泰安粥店街道四证防控战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泰安粥店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拒绝简单粗暴的一刀切防控,杜绝简单粗暴的冻结一切停摆一切。根据实际情况...[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2-25
宁阳县推出“农耕贷” 银担合力保春耕

宁阳县推出“农耕贷” 银担合力保春耕

“多亏了山东农担提供的这个担保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在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乡饮村,曹启贞手里拿着山东农担出具的放款通知书...[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2-25
2月25日0-12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月25日0-12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2月25日0-12时,泰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生命定格在31岁! 记最美志愿者贾庆臣,连续9天奋战在战疫一线

生命定格在31岁! 记最美志愿者贾庆臣,连续9天奋战在战疫一线

泰安市岱岳区角峪镇先锋村一线防控人员贾庆臣,连续九天“通宵”值守,最终倒在了战“疫”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1岁。贾庆臣的工友、朋友...[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泰安宁阳县华丰镇创新“六个一”工作法防疫情

泰安宁阳县华丰镇创新“六个一”工作法防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宁阳县华丰镇创新“六个一”工作法,着力提升疫情防控实效。[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泰安岱岳区大汶口镇: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齐步走”

泰安岱岳区大汶口镇: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齐步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扶贫工作不断档,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详细]
齐鲁网 2020-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