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朝闻天下》关注泰安19个山村抱团发展 激活农村闲置资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6 11:3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7月26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出《泰安19个山村抱团发展 激活农村闲置资源》,内容如下:

山东泰安岱岳区道朗镇因为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土地贫瘠,农民生活普遍不富裕。这两年当地19个山村抱团发展,通过激活山村闲置资源,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村民王纪敏是道朗镇北张村的一名民宿管家,平时负责村里的民宿和一家咖啡厅的日常管理。

“我们这边的水好,环境好,做民宿挺适合的,一个月工资两三千块钱吧,挺满意的。”村民王纪敏对记者说。

两年前王纪敏还为找不到工作发愁,就在去年北张村请来高校美术专业的学生,在村里3000多平方米的墙壁上进行彩绘,用充满艺术气息的创作塑造美丽村容。乡村美起来后,王纪敏和和乡亲们也可以依托美丽乡村开民宿做生意。

除了北张村,当地还将其余的18个山村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田园综合体建设,为每个村子选取不同的文化主题,串珠成列抱团发展。

现在道朗镇已经引进20多家旅游相关企业入驻,12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年人均收入2.6万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岱岳交警“摆摊”为市民办理挂牌业务

泰安岱岳交警“摆摊”为市民办理挂牌业务

近日,交警岱岳区大队启动早高峰路口执勤和夜间加班的勤务模式,开展“早上岗、晚下班”的延时服务,在辖区电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及夜间人流...[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7-27
泰安市泰山区建立汛期应急值守新模式

泰安市泰山区建立汛期应急值守新模式

入汛以来,我国多地出现强降雨,各类水患灾害事故进入易发期。泰安市泰山区区委、区政府周密部署,强化汛期值班调度和应急处置,确保预警响...[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泰安市泰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泰安市泰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

为积极贯彻落实各级部门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泰山经济开发区按照“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防汛与抗旱并举...[详细]
齐鲁网 2020-07-24

公示!岱岳区这6家诊所被罚!

今天(23日)上午,岱岳区卫生健康局发布一则卫生计生行政处罚公示表,共涉及6家诊所。[详细]
岱岳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0-07-24

泰安最新公告!8月1日起可跨区域领结婚证啦

7月21日,泰安市民政局发布公告,自2020年8月1日起,探索开展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7-24

泰安:民警接力“网红地”打卡,电动车挂牌数蹿升

21日晚10点,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泰安市政广场西十字路口电动车挂牌现场,看到迎胜派出所民警正在为市民进行电动车挂牌。[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