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四部自动扶梯仅一部运行 回应:系人为造成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8-14 15:00:08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不少网友反映,本是为了方便游客的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自动扶梯无法使用,只能徒步走过去。8月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天外村地下通道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四部自动扶梯仅一部正在运行,其他三部均处于停运状态。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三部停止运行的自动扶梯其中一部系遭人为损坏,另两部系遭人为按停。

近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泰山景区对门票价格进行调整,正逢暑假,前来游览泰山的游客逐渐增多。然而,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网友反映,本是为了方便游客的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自动扶梯没开,只能徒步走过去。8月1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安天外村地下通道了解情况,发现通道内的四部自动扶梯仅北侧一台上行自动扶梯正在运行,其余三部自动扶梯均未运行。在南北两侧自动扶梯旁的墙上张贴有“老人、儿童、行动不便者请走西侧步梯”的温馨提示、扶梯安全需知和“自动扶梯维修保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的温馨提示。此外,在北侧停运的自动扶梯旁靠墙摆放着贴有“自动扶梯维护,禁止通行”字样的护栏。由于自动扶梯停止运行,来往的游客只能通过自动扶梯徒步上下。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天外村地下通道加装自动扶梯工程项目由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于2019年8月5日开始实施;同年9月30日,天外村地下通道加装自动扶梯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加装的自动扶梯共四部,分别位于天外村地下通道南侧东向出入口和北侧东向出入口。该项目本是作为打通城市旅游通道的重要举措,以便充分发挥天外村地下通道行人过街功能,缓解环山路天外村段交通压力,但却出现三部停运的情况。在四部自动扶梯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记者看到自动扶梯的维保单位是山东东奥自动扶梯有限公司,应急救援电话一栏却为空,没有留下任何突发问题沟通方式。

北侧停运的自动扶梯旁靠墙放置有“自动扶梯维护,禁止通行”字样的护栏。

南侧两部自动扶梯均未运行

自动扶梯上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应急救援电话一栏为空

自动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处贴有“急停”二字标识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广华。张广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天外村地下通道三部停运的自动扶梯中仅有一部因遭人为破坏发生故障暂时无法运行,另外两部自动扶梯停运的原因是因为有人按下了“急停”按钮,自动扶梯本身没有问题,待工作人员打开后便可正常运行。发生故障的自动扶梯已于8月9日派工作人员拆开检查,因维修所需配件今日(8月13日)刚刚到达泰安,恰逢大雨无法及时维修,待雨停后将尽快维修恢复运行。在被人为损坏的北侧自动扶梯旁的墙面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有一部监控摄像头正对着自动扶梯,张广华告诉记者,因技术原因,摄像头与自动扶梯虽同时安装但一直未启用,所以并未拍摄到肇事者,对该处自动扶梯遭人破坏一事他们已报警处理。

另据张广华介绍,自自动扶梯投入运行以来已出现了四五次被人按停的情况,自动扶梯被按停后,经网格员上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自动扶梯进行恢复运行。关于自动扶梯安全,他们也有专人每月中旬进行检修。对于自动扶梯多次被人按停的问题,张广华表示下一步将派专人一早一晚巡查自动扶梯情况,及时发现解决。在“急停”按钮附近将张贴相关提示,尽量避免出现游人误按的情况发生。

同时,针对记者提出的自动扶梯上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应急电话为空的情况,将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补充,做好联系方式公开。自动扶梯附近的监控也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困难,尽快启用。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入倒计时

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泰安交警全力做好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利民、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广布网点,全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4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8月12日下午,有肝硬化大出血手术患者情况危急,泰安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救急,虽然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继续输血治疗。然而...[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14

泰安某企业电话推销房产扰民,被警方约谈

近期,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某企业电话推销房产扰民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约谈了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告知该企...[详细]
泰山警方 2020-08-13

泰安将新添“64路”公交!票价2元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8-13

7月山东知名景区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TOP10,泰山名列第一

“壹点指数”推出7月份山东知名景区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TOP10发布,泰山风景区排名第一。该指数体系是以壹点大数据、蛙眼大数据、搜索大数据...[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