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投资虚拟货币为由实施诈骗 泰安警方现场查获1550余万现金(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4 14: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4日讯 近日,泰安警方成功破获“4•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7人,现场查获现金1550余万元。

4月18日,被害人汪某报案称,自4月9日至4月17日自己被人以网上投资数字货币的名义诈骗401万余元。接警后,民警通过询问被害人得知:4月9日,被害人汪某浏览手机推送广告时,看到推荐股票的微信号,通过该微信号进入一个股票推荐微信群,并在群内观看投资股票及数字货币的视频直播课。随后,被群内人员诱导先后投入401万余元。

4月20日,泰安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通过对被骗资金进行研判,民警发现被骗资金汇入多个账户。通过进一步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一个以投资虚拟货币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实施电信诈骗的特大团伙,该团伙以雷某法、李某涛等人为首,扩线其他团伙成员。

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民警迅速摸清了以雷某法、李某涛等人为首的诈骗团伙的组织框架、资金流向,查清了窝点位置及犯罪团伙成员身份。

5月26日,专案组出动45名警力,跨越2000公里,赶赴广东深圳、东莞、茂名、惠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雷某法、李某涛等2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现金155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以及作案电脑、手机、银行卡一宗,成功侦破4•18”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电动自行车挂牌进入倒计时

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泰安交警全力做好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利民、为民、便民”为出发点广布网点,全力...[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8-14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泰安4种血型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社会团体和个人撸袖献血

8月12日下午,有肝硬化大出血手术患者情况危急,泰安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血液救急,虽然患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要继续输血治疗。然而...[详细]
泰山晚报 2020-08-14

泰安某企业电话推销房产扰民,被警方约谈

近期,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某企业电话推销房产扰民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约谈了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告知该企...[详细]
泰山警方 2020-08-13

泰安将新添“64路”公交!票价2元

[详细]
泰安广播电视台 2020-08-13

7月山东知名景区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TOP10,泰山名列第一

“壹点指数”推出7月份山东知名景区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TOP10发布,泰山风景区排名第一。该指数体系是以壹点大数据、蛙眼大数据、搜索大数据...[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