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学生圆满完成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09-15 09:15:09

记者从泰安市科技馆了解到,日前,2020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圆满收官。为期5天的科学营活动,通过网络的方式使同学们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伙伴相聚云端课堂,体验了不一样的科学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织青少年接受高校科技教育,感受高校文化,体验科学技术,开展科学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科学思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

2020 年“云上科学营活动”山东分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本次科学营主题为“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泰安市共有山东省新泰市第一中学、宁阳县第四中学、泰安实验中学3所学校的30名优秀营员参与北京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3所学校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2020年“云上科学营活动”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专家答疑、互动体验等方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具有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让营员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营员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进入分营主页,可以提前了解分营活动预告信息,浏览观看分营老师为营员们精心准备的内容资源,营员的观看和访问记录都将作为优秀营员评选的积分依据。

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青少年开阔了视野,学习了科学知识,树立了远大理想,使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理念根植于营员心中,助力我国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S103泰楼路改造重要工程节点——柴汶河大桥完成箱梁吊装

近日,S103泰楼路改造工程(S103济枣线泰新高速立交桥至新泰泗水界段改建工程)中的重要工程节点,全长697米的柴汶河大桥完成箱梁吊装,桥...[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15

岱岳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扎实推进,细节处体现精细打磨

背街小巷连接着千家万户,在细微之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岱岳区将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作为重点扎实推进。...[详细]
泰安综合广播 2020-09-14

东平县斑鸠店镇:环境整治加速度 打造驻地“新颜值”

为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近期,东平县斑鸠店镇大力开展镇驻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精心打造斑鸠店镇“新颜值”。连日来...[详细]
泰安综合广播 2020-09-14
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梨园 硕果飘香

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梨园 硕果飘香

连日来,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硕果满枝,清香四溢,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在山下的刘家庄村,一株株百年老梨树犹如撑开着的绿色巨伞,黄...[详细]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09-14

年底前,泰山民生物流园一期投用

作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泰山区邱家店镇的“泰山民生物流园”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700亩,分两期实施,...[详细]
泰安日报 2020-09-14

公交延伸试运行 泰安山口镇步入两元公交时代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公交出行需求,近日,公交公司对K1路和211路进行了公交线路和票价的优化调整,终点站均为山口镇的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详细]
AI岱岳 2020-09-11

泰安最大规模摄影展来了!2020泰山文化艺术节与您不见不散

9月12日,星期六,上午九点,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泰安市摄影史上最大规模的图片展览即将呈现。足足1000张照片,浩荡推出泰山风光、地域...[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