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安市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211.82万辆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2020-10-13 10:53:10

10月12日,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泰安市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211.82万辆,其中核发正式号牌61.20万辆,核发临时号牌150.62万辆,圆满完成省厅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

全警动员,全面提升路面实际挂牌率

自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以来,我市精心谋划、迅速筹备,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泰安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将其纳入全局重点工作范畴。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各警种单位力量,主要领导靠上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盯,保证了登记挂牌工作有力快速推进。

根据省厅统一部署,我市率先于2019年8月19日在肥城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为全省全市挂牌工作摸索了道路、积累了经验。2019年12月1日,我市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统一思想、全警动员、团结协作,2020年5月7日启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明确任务,全力攻坚,同年7月22日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全市各警种单位进一步调整思路、转换方式,千方百计,提速增效,为全面完成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拼尽全力。自9月1日起,按照省厅考核要求及电动自行车管理实际,我市迅速调整考核方向,持续发力,查缺补漏,不留死角,全面提升路面实际挂牌率。

 我市共设置登记挂牌服务网点1213处,方便市民就近挂牌

随着挂牌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共设置登记挂牌服务点和流动代办点1213处,从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挂牌。7月份后,为加快挂牌进度,各地各单位打破地域界限,采取摆摊设点、预约挂牌、错峰挂牌、延时服务等多种形式,前移阵地,走村入户,主动联系企业、社区,加班加点,全时全力对接市民需求,挂牌量快速上升。9月1日,以路面挂牌率和号牌结算率为主要考核方向,我市开启清零攻坚阶段工作,强力推进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圆满收官。

在采访中,对民警将挂牌业务下沉到基层的做法,不少市民点赞。“之前的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延伸到村、企业等,让市民能就近选择挂牌点,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全市各县市区局打破警种限制,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单位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密切配合,相互学习借鉴、互通工作信息、合力攻坚克难。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外部协作,与市场监管、工信、财政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充分调动和发挥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等各方力量开展登记挂牌。

我市正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常态化登记,推进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开展,省公安厅交管局下发《关于做好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各县市大队、支队车管所要积极会同本地市场监管部门,选择一批有资质、信誉好、符合业务办理要求的销售网点,按照《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代办工作规范(试行)》设立程序开展网点设置和资质审查工作。各“带牌销售”网点要规范场所建设,健全人员设置,统一服务流程,规范号牌请领、发放,保证代办服务质量,业务范围仅限该企业所售品牌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严禁为不符合新国标或非本企业销售车辆办理登记挂牌。

“‘带牌销售’让电动车一出销售点就有号牌,大大方便了市民挂牌,目前,我们正在对网点进行统计中。”车管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长城西路街角公园盛装“靓”相

泰安长城西路街角公园盛装“靓”相

“以前苦于自己带娃不方便去远处公园玩,现在好了,出了小区门就是公园,不仅环境好,还有很多孩子游玩的娱乐设施,这个街角公园真不错。”...[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13

长“斑”土方石料竟是孔雀石?专家:在泰安十分罕见

自然界很是神奇,有各种各样神奇的石头,如同很多翡翠玉石外表看不出来,只有切开才能知道里面的情况一般,有些蒙尘的特殊美石外表虽看上去...[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13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经上级批准,2019年度市政道路设施维修二期工程,望岳西路(东岳大街—环山路)主车道于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0月20日进行全封闭施工,届...[详细]
泰安交警城西大队 2020-10-13
紧急提醒!9月23日以来到过青岛的泰安市民,请及时主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紧急提醒!9月23日以来到过青岛的泰安市民,请及时主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刚刚,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要求9月23日以来到过青岛的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泰安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执行主席、南京医科大学李新立教授,山东省心衰中心联盟主席、山东省立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苑海涛教授,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详细]
泰山晚报 2020-10-12
​新泰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

​新泰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

按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安排,10月10日,新泰市召开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暨电器电缆、轻工、建材企业执法警示培训会,...[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0-12

降温啦!14日泰安最高气温仅15℃左右

连日来,阴雨天气成了泰城天气舞台上的“主角”。据预报,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泰安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4日最高气温仅15℃左右。同时,...[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12

第十六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10月16日开幕

菊花绽放,桂花飘香,松柏常青……10月10日,泰山区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内,秋日盛景处处呈现。争奇斗艳的鲜花、品种繁多的果木、天南海...[详细]
泰安日报 2020-10-12

双节假期泰安交警查处纠正违法行为3500余起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期间,泰安市公安交警部门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心动员部署,确保安保工作落实到位。其间,全市交警部门累...[详细]
泰山晚报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