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台空调4台不制热!眼瞅着冬天快来了,泰安这位养生店店主犯了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5 08: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现在大家是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问题了,身上有什么腰酸腿疼的地方,就会想着去推拿馆、养生店按摩按摩,泰安泰山区的韩女士就开了一家养生馆,之前一直干的好好的,但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韩女士是越来越犯愁了。

泰安市民韩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投资养生店干专业养生减肥的,对温度要求很高,夏天基本不允许开空调,冬天温度必须要达到高温度。

几经对比,韩女士选择了大金品牌的中央空调,上下两层楼六个房间安装了六台空调,2018年空调安装完成,同年5月份养生馆正式开门,刚开始生意还不错,可过了没几个月,店里就无法正常营业了,6台空调,4台不能制热。冬天的温度只有十几度,别说脱了衣服做项目的顾客,就是员工都冻得受不了,这可难坏了韩女士。

冬季几个月不能正常营业,韩女士急坏了,她跟泰安泰山区大金专卖店的杜经理多次沟通,对方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在空调吹风口前安个挡板,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针对这个事情,韩女士也找了一些专业安装空调的师傅,想着帮忙设计更改一下。但对方设计的匹数小,达不到养生馆需要的温度。同时,韩女士表示,养生馆需要制热或制冷效果,下吹风口比较好,但大金的设计全都给弄成侧吹了,侧吹肯定是制热效果非常不好的。

韩女士说,出风口设置为侧吹,热风可能就都往屋顶飘了,制暖效果就不好了,事情拖了一个月又一个月。为了能尽早解决,空调经销商提出金钱补偿,韩女士要求达到制热条件,协商无法达成一致,事情也因此搁置,随后韩女士拨打了大金空调官方售后电话寻求帮助。

大金空调客服表示,如果是经销商个人行为,比如欺骗客户导致的任何方面问题,是需要他自己承担的,不在大金的管辖范围,他们可以帮忙去协商解决这件事。如果是设备的问题,他们会负责的。

韩女士却认为大金空调的客服是在往外推,不履行责任。“明明知道是经销商错了,还这样推脱责任。”

从2018年安装大金空调制暖效果不好后,韩女士一直在找大金经销商协商,直到现在,三年时间过去了,事情仍旧没能解决,这中间到底有什么问题呢?为此,记者和韩女士一起找到了泰安市泰山区的大金家用中央空调专卖店,但这里已经关门,写上了“吉房出租”几个字。

韩女士说今年过完年她还来过一次,当时门店还是营业的。现在店里没有人,记者和韩女士只能通过电话来联系这位经销商杜经理。

经销商门店关门,负责人找不到,相关的售后人员直接不接电话,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问题呢?随后记者和韩女士来到了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管局了解情况。

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泰山区大金专卖店在今年九月份已经暂停营业了,后续他们会尝试与经销商取得联系,并建议韩女士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权益。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徐江涛表示,如果韩女士有当时的证据,能够还原事实真相。比如对温度有特殊要求,或者是对空调安装的出风口有特殊要求。在能够举证的情况下,对方没有按照当时设计温度来提供空调安装,那就属于违约。现在来看,如果温度达不到,属于合同的目的不能实现,是可以解除合同的。但是双方拉锯战已达三年之久,如果说要解除合同的情况下,也要给对方相应补偿,全额退款他认为也是不现实的。

就在记者采访结束第二天,电话打不通的大金空调售后工作人员,主动跟记者取得了联系。

大金空调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去检测过了,设备是没问题的。因为他们当时空调、地暖、燃气炉这种搭配使用,他们的诉求点不一样,他们双方各执一词。”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从中协调,对于空调机体出现的问题他们会及时解决,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8-888322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8-6991577,诚邀合作伙伴。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在泰安等地为非作恶8人被抓!公开征集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

10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发布关于征集刘学忠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3-10-17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在泰安,与“略施粉黛”的秋天相遇……

谁说浪漫的秋季只有绿色和黄色?近日,岱岳区粥店路街角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形成了粉色的花海,给泰城的秋日增添...[详细]
泰安日报 2023-10-17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瞰秋色丨肥城:栾树果实缀满枝 金黄相映秋意浓

秋天的泰安肥城,道路上的栾树开花结果,放眼望去,金黄色的花、粉红色的果、舒展的绿叶,别有一番意境。[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世界粮食日丨肥城:“减垄增地”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泰安肥城市聚焦良田粮用,深挖土地潜能,推动耕地集约经营、粮食稳产增产、农业提质提效,在山东省率先探索实施“减垄增地”种植模式,促进...[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宁阳:大美金秋枣飘香 1.6万亩大枣迎丰收

眼下,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的1.6万亩大枣开始收获,枣林里到处洋溢着枣农们丰收的喜悦。[详细]
齐鲁网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